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加尔盛赞穆里尼奥世界最佳:他当初就令我印象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向习惯于与对手唇枪舌剑,但欧冠决赛的发布会却有点反常,在发布会上,范加尔回顾了当初与穆里尼奥共事的经历并对其大加赞赏,同时他更是称穆里尼奥是“这个时代最佳的教练。”

  当时的确是有记者让范加尔对自己和穆里尼奥做一个评价,范加尔回答:“如果你要问我穆里尼奥是不是他那个时代最好的教练,我会回答‘是的’,不过如果你们问我是不是我那个时代的最佳,我不会做出任何回答。”

  谈到自己的执教生涯,就不得不谈及与穆里尼奥的交集,那是在范加尔执教巴塞罗那时,他说:“我在足球界已经40年了,这个世界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我在这个世界拥有很多的朋友,当年我把穆里尼奥留在我的教练组中,是因为我希望有一位曾经在巴塞罗那工作,熟悉那里的环境和年轻人的教练。”

  范加尔接着说道:“最初的时候,我只知道他曾经和博比-罗布森一起工作,但很快他就让我注意到了他的能力,他本来有可能在一年之后就离去,但他却待了三年之久,他是一个优秀的助理教练,他的确对于比赛和对手有着独特的阅读和分析,当年有的时候,我会让他独立执教和指挥一些比赛,因为他的确很优秀。”

  范加尔坦言他和穆里尼奥是互相尊重的关系,他同时表示,尽管自己当初已经很欣赏穆里尼奥,但后者今天的成就仍然令他吃惊,范加尔说:“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时而通过短信交流,他获得了许多的冠军,而我也是如此,因此,我们经常互相发短信祝贺,交换心得。但我过去的确没有想到,穆里尼奥能够获得如此的成功,过去他已经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了,而现在,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

  (Galc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