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10点酷似82年冠军意大利 名宿:国米拥有拜仁所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03: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球风相克,意大利向来不怕德国。德国世界杯半决赛前,萨基、贝阿尔佐特等名宿就论述得很透彻了,“德国人的意志、身体、速度意大利人都有,意大利人的技巧和智谋对方不具备。”

  虽然国米阵容缺乏意大利人,可莫里尼奥这支球队的意大利色彩还是非常鲜明。和里皮4年前对蓝衫军团的改造如出一辙,把九守一攻的球队打造得转换起来游刃有余、浑然天成。国米市场顾问奥利阿里的一句话更让意迷遐想,“我想念贝纳布了,我在那块球场捧起大力神杯,现在该轮到另一个奖杯。”1982年,球员奥利阿里在马德里成为世界之王,细心球迷会发现,今年国米的冠军杯征程和昔日意大利征程颇为相似,意媒体总结了10个相似点为国米注入乐观因素,笑向决赛。

  一 首战平局。贝阿尔佐特的意大利在维戈和波兰0比0踢平,表现平平,国米今年首战在梅阿查和巴萨0比0苦战踢平。二 小组第二。82意大利小组3战皆平,以小组次席身份出线,国米前3场也都是平局,而后也是次席出线。三 新闻沉默。意大利小组出线后招致猛批,贝阿尔佐特下令新闻沉默,只在赛前和队长佐夫出席简短发布会。国米在淘汰赛前正值莫里尼奥联赛手铐动作被停赛,狂人决定国米联赛新闻沉默直到赛季结束,欧战赛前选一球员出席发布会只谈欧战问题。

  四 阿根廷转折。意大利第二循环小组赛和阿根廷、巴西同在死亡之组,首战阿根廷凭借塔尔德利和卡布里尼进球2比1获胜,全队心理转折。国米首轮淘汰赛同样3比1击败切尔西,一扫3年淘汰赛不胜阴影,进球的米利托和坎比亚索恰是阿根廷人。五 巴萨巴西技术转折。意大利3比2力克巴西挺进四强,技术上证明有夺冠能力。国米总比分也是3比2战胜技术足球霸主巴萨,给国米实力最终定位。意大利让马拉多纳哭泣,国米则让号称迭戈接班人的梅西惆怅。

  六 重遇首战球队。意大利半决赛再遇首战的波兰,保罗·罗西梅开二度,国米半决赛重遇首战巴萨顺利晋级。七 诺坎普—贝纳布。意大利和波兰半决赛在诺坎普举行,决赛在马德里。今年同样。八,双冠。意大利夺冠前有两颗星,1934和1938年连续夺冠;今年的国米也曾两度捧起大耳朵杯,也是连冠1964、1965。而且意大利和国米的“两冠”都有一次在本土获得。

  九 等待时间。意大利1982问鼎距离上一次夺冠44年,国米上一次夺冠1965年至今45年,等待时间相差无几。十 德国人。意大利决赛对手联邦德国,国米对手拜仁,西方词汇里都是两个单词。意大利球员奥利阿里坐在板凳席上,联邦德国球员鲁梅尼格坐在看台上。1982年7月11日意大利3比1获胜,今年还是3比1?

  此外,两个时期队长相似。意大利队长佐夫和国米队长萨内蒂都是z字母开头,佐夫夺冠时40岁高龄,萨内蒂也是国米队中最老者37岁,都是第一次进决赛。本场决赛是萨内蒂为国米第700次出战,意味深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