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意甲赛季最佳阵容:国米四天王 米兰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1:16  新浪体育

米利托
(国际米兰)

小罗
(AC米兰)

斯内德
(国际米兰)

迪纳塔莱
(乌迪内斯)

皮萨罗
(罗马)

坎比亚索
(国际米兰)

克里西托
(热那亚)

蒂亚戈-席尔瓦
(AC米兰)

耶佩斯
(切沃)

麦孔
(国际米兰)

斯托拉里
(桑普)

  随着意甲09-10赛季的落幕,新浪体育按照历年的惯例出了我们心目中的本赛季意甲最佳阵容,作为新赛季的总结。相对于过往某些赛季国际米兰的一家独大,本赛季各队不论表现是好是遭,但都有一些亮点球员,也让我们的最佳阵容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门将的位置上,来自意甲冠军球队和亚军球队的两位巴西人塞萨尔和朱利奥-塞尔吉奥原本也是很好的选择,但斯托拉里本赛季从第三门将到20支球队主力门将中最优秀者之一的过程的确神奇。其实无论赛季初在AC米兰还是后半程在桑普多利亚,斯托拉里的表现都令人信服,而他几乎也决定了本赛季的冠军归属,国际米兰正是凭借桑普多利亚客场战胜罗马一战,彻底在争冠中扭转乾坤,而那场比赛,如有神助的斯托拉里彻底封死了罗马,是全场最佳。

  中后卫位置上,国际米兰的卢西奥、萨穆埃尔、AC米兰的内斯塔、巴里的拉诺奇亚、尤文图斯的基耶利尼表现都值得认可,但相对而言,AC米兰的蒂亚戈-席尔瓦第一赛季效力意甲,表现完美,成为AC米兰的防线支柱,并为球队最终拿到第三立下重要功劳,在《米兰体育报》评分中,在全意甲中卫排名第三(6.32分);而在《米兰体育报》评分排名意甲后卫第二的耶佩斯(6.37分),无疑也是媒体选出的本赛季意甲表现最稳定的中后卫,相对而言,《米兰体育报》评分高达6.45,但毕竟出场只有20场,拉诺奇亚未能进入我们的阵容,也是同样的道理,而卢西奥虽然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但也曾有过致命的失误,评选赛季最佳阵容,还是得看一个漫长的赛季里的稳定的表现。基耶利尼本赛季表现可圈可点,《米兰体育报》给他的评分也达到了6.23,但尤文图斯全队的整体表现实在是大大低于人们的期望值。

  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麦孔在国际米兰的作用毋庸置疑,本赛季他进球6个,助攻8个,他对于国际米兰的意义早已超出了一名边后卫,克里西托则凭借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进军南非的机会,在世界杯上,他极可能挤掉格罗索成为意大利队的主力左后卫。

  在后腰位置上,罗马的皮萨罗堪称是本赛季的最佳,不仅是在进攻上他奉献了8个助攻,名列意甲助攻榜第3,在防守上,他对球队的贡献也是不可或缺;另一个后腰位置的选择比较困难,坎比亚索虽然在很多场次被穆里尼奥换下,但对于球队总体上作用还是巨大的,在《米兰体育报》的赛季评分中,他高达6.52分,不仅是意甲中场球员的最高分,在全意甲中,他也仅次于国际米兰的队友迭戈-米利托。

  左边锋位置上,小罗以12球14助攻的数据入选毫无争议,而右边锋我们的选择则是本赛季最佳射手,打进了29球的迪纳塔莱,前腰位置上,斯内德的入选同样无可争议,国际米兰本赛季联赛仅负4场,其中2场就是在斯内德没有出场的12场比赛中输掉的。本赛季斯内德有6个助攻,4个进球,他的到来让国际米兰的攻击体系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在中锋的位置上,国际米兰的迭戈-米利托是唯一的人选,不仅是他《米兰体育报》评分高居6.55位居全意甲第一,也不仅是他本赛季打进了22球,而且他的22个球,分别是在21场比赛打进,其中有13个进球是为本队首开纪录,这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数据。

  (沈飞/Galca/狄雷/Gin/卞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