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向这支巴萨脱帽致敬 7年比皇马多8冠的奥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0:10  新浪体育
克鲁伊夫:向这支巴萨脱帽致敬7年比皇马多8冠的奥秘

克鲁伊夫:我向这支巴萨脱帽致敬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的成功之处不仅在于他们获得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因为他们在获得胜利的同时还为球迷带来了欢乐,他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了提高,而且他们拥有一种吸引人的足球风格。现全文翻译如下:

  一名懂得尊重的体育运动员总是会向赢得胜利的对手表示祝贺。本赛季,皇家马德里踢得非常好,我向他们表示敬意。这个赛季的冠军争夺一直持续到联赛最后一轮,排名第二的球队获得了创纪录的积分……第一名的球队就更是如此。我祝贺皇家马德里,我更是要向这支巴塞罗那脱帽致敬。因为他们夺得联赛冠军吗?当然是的,不过他们的成功不仅限于此。这支球队在球场上享受比赛,也让观看比赛的球迷得到享受。全世界都对这支巴萨表示认可,这是足球历史上少数几支才做到的。我向他们致敬,也因为第二个年头总是比第一年更加困难。正如我常常说的,“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

  巴塞罗那在上个赛季获得了所有能够获得的荣誉,而这个赛季,他们在联赛里的表现甚至比上赛季更好。而且,从时间上来说,去年他们得到了三个冠军,而今年的冠军头衔是四个。这说明,巴萨不仅没有止步不前,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向他们致敬,还以为从去年5月到今年5月,巴塞罗那一直在打“决赛”,体力消耗很大,精神上的损耗也很明显。即便如此,巴萨的球员从来没有主动放弃,他们总是为胜利拼搏到最后一刻。无论是国王杯面对塞维利亚,还是冠军联赛面对国际米兰,巴萨都只差一个进球就能走得更远。倘若他们在这两项赛事里一路走下去,那他们的足球理念和为之付出的努力就会得到更大的奖励。

  最近几年里,正是巴塞罗那固有的足球风格、青训系统的发展以及教练们对青训球员的重用使俱乐部的质量不断提升。要知道,优秀的球员对俱乐部的了解和感情是无价之宝。

  周日在主场4比0大胜巴拉多利德队之后,巴塞罗那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20座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是他们在最近19年里夺得的第10个联赛冠军。当然了,对于俱乐部111年的历史来说,这样的数目并不多。如果刨去上世纪40年代中期到50年代末的七次联赛冠军,那巴萨相当于从过去从未夺冠走到了近19年里几乎每两个赛季就夺冠一次的高度。不仅如此,俱乐部获得的三次欧洲冠军杯和唯一一次世界俱乐部杯赛冠军也都出现在这个阶段。这不是巧合而已,而是多年苦心经营的结果。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为什么要改变呢?如果现有的方式效果很好,那最好不要有什么改变。

  目前,所有想要参加俱乐部主席选举的候选人都认同巴萨的风格,也都希望瓜迪奥拉留任球队的主教练。我希望他们都能信守承诺,不要打主教练的主意。如果他们对教练指手划脚的话,那将是历史错误的一次重演。技术性的问题就交由教练们负责,毕竟,如果球队取得成功的话,那他们是功不可没的。至于购买球员,俱乐部是不能在6月中旬还等待观望的,因为到那时出手就晚了。要是等到世界杯结束之后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球员,那就更加荒唐了。这里决定球员买卖的不是拉波尔塔,而是巴塞罗那的教练们。如果有人认为他们比这些教练懂得更多,那就请你亮出教练证书,坐到教练席上。

  为什么巴塞罗那在过去七年里如此成功?因为主席没有对教练的工作横加干涉,而是聆听教练们的需求。在这个期间,作为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作出了两个准确的重大决定,那就是分别任命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担任球队的主教练。而在同一期间,皇家马德里的教练席上出现了九个不同的面孔。与此同时,巴塞罗那在这个期间只有过一名技术总监,而皇马更换了多名人选。每当巴萨在延续既有的足球理念和风格时,皇马总是在计划更换主教练、改变足球风格。一名带队获得96分积分的主教练不可能差劲,但换不换教练应该是技术部门的工作,而不应由更上层的人物来决定。

  总而言之,现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的处境是截然不同的。皇马喜欢换教练,让新来的人再次从零开始。而在巴萨,俱乐部主席的更换是不可避免的。问题的关键在于,新任主席的到来是意味着一切照旧还是会带来大量的变化?在过去七年时间里,巴塞罗那收获了12座冠军奖杯,皇马只有4座。如果考虑到双方收获这些荣誉的过程和方式,那两者之间的差距就更大了。也就是说,两家俱乐部在球场内外向外界传递的东西大相径庭。

  我知道,新入主俱乐部的人肯定会作出他们的决策,但我希望他们不要忘记,过去几年的成功是所有人的功劳——上到俱乐部主席,下到装备配套人员,尤其是教练,这些人都已经证明,他们胜任且擅长自己的本职工作。另外一点就是,技术领域的决策请交给教练们决定。(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