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巴萨赛季评分:2天王无争议满分 5人不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巴萨赛季评分:2天王无争议满分5人不及格

巴萨2009/10赛季宣传海报

  新浪体育讯 巴萨以99分的创纪录得分卫冕西甲,在一个赛季的征程当中,谁是巴萨的功臣,谁又是滥竽充数,新浪体育为您一一评述。

  & 门将

  巴尔德斯 9分

  在总计38场西甲联赛中,巴尔德斯把守的巴塞罗那队大门总共只被攻破过24次。巴尔德斯也因此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三座象征着西甲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成为西甲历史上唯一一名赢得过3次“萨莫拉”奖的门将。巴尔德斯整个赛季的表现都非常稳健,没有任何一次因为失误而导致丢球。巴尔德斯也入选了西班牙征战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

  平托 6分

  和上赛季相比,平托缺少表现机会,因为巴塞罗那早早地在国王杯中被淘汰。瓜迪奥拉曾说,国王杯是属于平托的赛事,但本赛季平托只有4场出场机会,1/8决赛被塞维利亚淘汰并非平托的过错。

  & 后卫

  普约尔 8分

  作为队长,普约尔的斗志和在场上的霸气,永远是巴萨球员们的榜样。普约尔是巴萨队内出场时间第四多的球员,是第一多的后卫,他的存在,在巴尔德斯身前筑起了一道城墙。

  皮克 9分

  皮克越来越出色,尽管只有23岁,但皮克已经跻身于世界足坛一流后卫行列。皮克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在西甲赛场上他就是个巨人,他有着强大的空中优势,并且脚下技术不逊色于任何前锋。看巴萨的比赛,梅西、哈维的进攻代表着激情和赏心悦目,而皮克的防守则代表着稳健和控制力。此外,皮克还是巴萨进攻的第一道发起线,甚至偶尔还能客串中锋。

  阿尔维斯 8分

  相比于上赛季,阿尔维斯显得不再那么惊艳,这是因为人们已经习惯看到阿尔维斯不停地冲杀到对方禁区前沿。本赛季阿尔维斯曾有2次直接任意球破门,还有一次边路似传似射的吊射破门,并且阿尔维斯的10次助攻仅次于哈维的14次,与梅西相同。

  阿比达尔 5分

  不可否认阿比达尔是个能力不错的后卫,他防守强悍,进攻中也偶有惊人贡献,本赛季他曾连续两场助攻3次。但阿比达尔却是一个一个赛季出场次数不到球队一半的后卫,他的伤病让巴萨本不强大的左后卫位置捉襟见肘。

  马克斯维尔 5分

  马克斯维尔以450万欧元的身价从国际米兰转会到巴萨,其顶替的是合同到期而离开的巴西后卫西尔维尼奥。但赛季后半段,由于阿比达尔一直受伤,马克斯维尔俨然成了巴萨的主力左后卫,不过巴西人的表现差强人意,于国际米兰一战更是令人大大失望。

  米利托 6分

  巴萨刚刚和米利托续约到2012年,可见对这位阿根廷后卫的信任。这个赛季,米利托终于从严重的伤病中走出来,复出之后很好地补强了中后卫位置。米利托出色的状态,让皮克和普约尔在必要的时候得到轮休。

  马科斯 4分

  这不是属于马科斯的一个赛季,这位墨西哥偶像明星在队内的出场时间只比赫弗伦等五名小将多。在赛季初,瓜迪奥拉还比较信任他,但自从他在对奥萨苏纳比赛中最后时刻送礼后,他的位置一落千丈。马科斯是巴萨的功勋老将,但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并不好。

  齐格林斯基 3分

  2500万欧元换来了不到900分钟的出场,这是新援齐格林斯基本赛季交出来的数据。齐格林斯基的开局不错,但他并没有借机适应西甲的风格,他有高大的身材,却没有灵活的脚步,在比赛中屡次犯错,被对方前锋玩弄。齐格林斯基是近年来少有的受到诺坎普球迷嘘声的巴萨球员。

  & 中场

  哈维 10分

  哈维依然是巴萨的大脑,他是梅西最好的助手,是巴萨华丽进攻的灵魂。不论是在联赛中,还是欧冠赛场上,哈维的表演不仅得到了队友们、球迷们的肯定,还让对手们叹服。西班牙媒体认为,他是最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在各项大奖评选中挑战梅西的球员。

  伊涅斯塔 7分

  伊涅斯塔从没有降低过自己的水准,但伤病让他的作用比上赛季下降不少。在联赛争冠最关键的时候,伊涅斯塔受伤一个月,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才复出。不过,伊涅斯塔在赛季前中期的表现依然值得认可。

  凯塔 7分

  引用《每日体育报》的评价:每一个教练都愿意拥有一个凯塔。在赛季初期,凯塔用进球来报答瓜迪奥拉,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凯塔上演了帽子戏法。非洲杯之后,凯塔回到球队,增强了中场的厚度,在两个赛季之后,凯塔已经将自己的跑动能力完完全全和巴萨的细腻融合在一起。

  亚亚-图雷 8分

  是用图雷,是用布斯克茨?瓜迪奥拉更喜欢布斯克茨,但图雷的表现让瓜迪奥拉犯难。由于一直闹着转会,图雷在联赛初期被布斯克茨抢去了主力位置,但之后他与瓜迪奥拉冰释前嫌,不论是替补出场还是首发,图雷总是最令人放心的一个。

  布斯克茨 7分

  布斯克茨将在未来十年成为西班牙防守后腰的典范。尽管不到22岁,但布斯克茨已经有大将风度。这个赛季布斯克茨已经抢走了图雷的主力位置。尽管布斯克茨很少有进球和助攻表现,但他在球队的战术作用非常重要,他的传接球,和哈维的换位等等,都是保证巴萨流畅进攻的重要一环。

  & 前锋

  梅西 10分

  如果有比满分更加高的分数,编辑也会给梅西送上。联赛34球,这是西甲历史上第一高的数字,此前只有1997年罗纳尔多在巴萨做到过这一点。梅西拿到了西甲金靴以及欧洲金靴奖,他的赛季总进球数也追平了1997年时的47球。梅西这个赛季曾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并且上演过自己职业生涯第一次大四喜。在4比0击败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梅西让自己在巴萨的进球数破百,毫无疑问他将是巴萨新的传奇巨星。

  佩德罗 9分

  特内里费小伙佩德罗完美地演绎了麻雀变凤凰的经典一幕。2008/09赛季,佩德罗还是只能在最后夺冠之后才能稳定出场的二队小将,但2009/10赛季,他成为了瓜迪奥拉钦点的一队边锋。佩德罗欧洲超级杯中加时赛绝杀矿工,世俱杯上90分钟比赛最后时刻进球扳平比分,他成为了巴萨百年历史上唯一一位单赛季在各项赛事都进球的球员。佩德罗的23粒进球,还超越了伊布,让他成为巴萨队内仅次于梅西的第二射手。

  伊布拉希莫维奇 6分

  伊布就像是一把双刃剑。他顶着66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他换走了巴萨过去5年的功勋埃托奥,而他换来的又是什么呢?伊布赛季初期连续进球,与C罗对飙进球的场面令人过瘾,他替补出场绝杀皇马的一幕令诺坎普沸腾,伊布取得了赛季总共21球10次助攻联赛16球的不错数据。但在赛季末段,最需要伊布的时候,他却陷入了低迷,并且被博扬抢走了主力位置。悬挂在伊布身上的争议依然没有褪去,只能期待他能否像亨利那样在加盟第二个赛季爆发。

  博扬 7分

  拉波尔塔再次承诺博扬会继续留在巴萨。20岁的博扬是巴萨的未来,是巴萨锋线上后备力量。联赛首轮,博扬成为全场最佳,但他在这场比赛中受伤而休战一个月,之后便长时间在板凳与替补出场之间徘徊,直到赛季最后阶段,瓜迪奥拉放弃了一贯坚持的“伊布首发主义”,而这也给了博扬展示自己的机会,短短4场比赛之后,博扬的联赛进球数增加到了8粒。

  亨利 4分

  在赢得了追求了十几年的欧冠冠军之后,亨利失去了动力。亨利的职业生涯已经圆满,他不缺少任何冠军,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为“手球”事件洗刷冤屈。所以,当瓜迪奥拉放弃低迷的亨利时,没有人觉得奇怪。

  赫弗伦 6分

  赫弗伦的表现机会并不多,但在3比1战胜赫雷斯的比赛中,赫弗伦滑倒后转身过人然后小角度打破抽射破门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