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本泽马竟只能打替补! 皇马一亿双星买了等于没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本赛季的几桩高价引援中,C罗表现出彩,阿隆索和阿尔比奥尔中规中矩,但身价相加达到1亿欧元的卡卡和本泽马,一个赛季下来表现却不能让人满意,前者饱受伤病困扰,也未能适应西甲与皇马的需要,没有体现出6500万欧元的身价的价值,后者也逐渐沦为球队的替补,让35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媒体讽刺的理由。媒体甚至一度传出皇马要将两位球员甩卖的消息。

  加盟皇马后,卡卡先是无法适应佩莱格里尼的战术要求,在边路未能充分发乎出自己的特长,随后,他又不断陷入伤病的困扰中,经常长时间远离球场和训练场。

  卡卡的病情扑朔迷离,腹股沟伤势久治不愈,内收肌等部位的伤病也不时打击他,这也让弗罗伦蒂诺忧心忡忡,因为皇马主席只希望能尽快在球场上看到卡卡,希望卡卡能尽快证明自己的身价。

  有关卡卡的传言很多,有人甚至表示,卡卡是在世界杯而牺牲俱乐部的利益。这样的说法让卡卡很受伤,他曾向身边的人这样表达郁闷:“我无法理解那样的说法。我确实有伤在身,一做动作就感觉疼痛,这样的情况下怎么能上场?他们又怎么能那样说我?”卡卡身边的人透露,卡卡早就希望用实际行动对外界的恶意揣测做出回应。他不是那种睚眦必报的人,他也不是那无法接受他人批评的人,但他也要证明自己的价值。

  然而现实是:卡卡始终未能证明自己的价值。主场对里昂的比赛,他的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达到了最高点,那场比赛,一向很有风度的卡卡被换下场时却表现出了明显的不高兴,赛后他表示是对比赛结果而不是对被换下场本身不满,但他的妻子却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转载了卡卡顾问的一段评论,批评佩莱格里尼是“懦夫”,这段话引发很大争议,卡卡也不得不为此向佩莱格里尼道歉。自那之后,卡卡陷入了更深的伤病痛苦之中。

  卡卡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确实很不容易,他本身需要适应以及球队的需要磨合,都对他的效率造成了影响,他的日子过得非常艰难,他不习惯远离球场无法为球队做贡献。不管如何,弗罗伦蒂诺都不会放弃卡卡,毕竟他对巴西人寄予了极大的期待。弗罗伦蒂诺将卡卡当成自己“银河战舰II”的基石,将他看成齐达内式的人物,现在,弗罗伦蒂诺希望卡卡在下赛季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本泽马的情况也不乐观,下半赛季,在伊瓜因爆发的情况下,他沦为了彻底的替补。西甲联赛中,本泽马仅仅打入8个进球,不到伊瓜因进球数的1/3,而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他的年薪却是伊瓜因的3倍。皇马本赛季引进的球员中,本泽马是唯一一位由弗罗伦蒂诺登门拜访引进的,不过,法国人也是唯一一位还未得到皇马球迷掌声和欢呼声的球员。哪怕伊瓜因无法登场,获得机会的本泽马也无法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一直都未能表现出配得上弗罗伦蒂诺的三顾茅庐邀请的实力以及3500万欧元的身价,在球场上,本泽马显得迷失,总是把握不住机会,无法为球队贡献。

  本泽马在球场上有些远离禁区,经常背身拿球,很难获得绝杀机会。另外,他也找不到活动空间,他的特点更适合打反击而不是阵地战,在对手收缩的情况下他的作用就十分有限。心理上,本泽马也存在焦虑感,总想尽快证明自己,但过犹不及,他反而无法证明自己。此外,本泽马在球场上未能做到时时刻刻保持注意力,有时候显得漫不经心,无法抓住机会。

  本泽马拥有足球才华,但他过于内向的个性也妨碍了他融入球队,他与队友之间几乎是零交流,他还太年轻,无法适应陌生的生活环境和足球文化。这个赛季,他多次公开表达了自己对替补地位的失望,他的这些言论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无论是皇马更衣室还是教练组,都对本泽马这种不成熟的言论感到无法接受。

  弗罗伦蒂诺没有对本泽马绝望,皇马高层从未讨论过出售本泽马的可能。毕竟本泽马是弗罗伦蒂诺的一大手笔,皇马绝不可能做出引进本泽马不到一个赛季就将其售出的蠢事,但和卡卡一样,本泽马要想征服皇马球迷,证明自己的身价,就必须在下赛季找到融入皇马的感觉,积极为球队做出贡献。(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