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皇马已弃贝尼特斯 穆里尼奥开出加盟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马卡报》记者卡斯蒂略报道 当佩莱格里尼率领的皇马在国家德比战中输给巴萨后,以主席弗洛伦蒂诺为首的皇马高层更加坚定了在赛季后换帅的决心。与当年托沙克、博斯克、卡佩罗夺冠下课不同的是,这一次是佩莱格里尼本人也想尽快离开皇马。不管最后能否夺冠,智利教头都想辞职,在外界开始炒作皇马跟穆里尼奥眉来眼去时,弗洛伦蒂诺也没有公开表达对佩莱格里尼的支持,这更加坚定了后者离开皇马的决心,在其直接授意下,他的经纪人同瓦伦西亚展开了接触。不过,根据与皇马的合同,一旦被炒“鱿鱼”佩莱格里尼就可以多拿到500万欧元的毁约金,他最后决定还是不主动提出辞职。

  贝尼特斯一度是皇马首选教练

  弗洛伦蒂诺的备选主帅名单上有两个人的名字,他们是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其中贝尼特斯是弗洛伦蒂诺一度最为看好的主教练,当然他在下赛季执教皇马的可能性也很低了。这是因为首先贝尼特斯不是一个擅于管理球员的教练,无论是此前执教过的瓦伦西亚还是现在的利物浦都很少有球员发自肺腑地替他说话,而这是执教皇马必须具备的能力。此外,利物浦队的踢法跟赏心悦目也是风马牛不相及,贝尼特斯的风格也不适合皇马,球迷不能忍受他要求C罗或者卡卡退守去当一个边后卫。

  贝尼特斯没有给利物浦带来英超冠军,恰恰相反,在大把花费了巨额钞票之后,利物浦反而“历史性”地成了英超的中流球队。现代教练需要在短时间内给球队带来成绩,拉法在利物浦呆了5年,除了冠军杯冠军,鲜有佳绩,弗洛伦蒂诺不可能给这样一个人太长的时间去进行实验。最后,贝尼特斯跟巴尔达诺之间也存在着矛盾,种种原因使弗洛伦蒂诺还是放弃了贝尼特斯。

  弗洛伦蒂诺和C罗支持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会成为皇家马德里队的主教练,在被巴塞罗那队压制了两年之后,“白宫”主席弗洛伦蒂诺希望他能执教皇马,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希望同胞的到来可以带来冠军,帮助自己实现重夺世界足球先生的梦想。国际米兰队在诺坎普球场淘汰巴萨,粉碎了后者欲在伯纳乌卫冕冠军杯的美梦后,皇马球迷聚集在西贝雷斯广场,就像庆祝他们的球队获得了冠军一样,不少人口中喊叫着穆里尼奥的名字。发生这一切的几天前,在马德里的欧洲人大酒店里,弗洛伦蒂诺亲自指派的特使桑切斯跟穆里尼奥的经纪人门德斯见了面,双方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当然了,穆里尼奥是不是真能来皇马还是复杂的。因为,在皇马内部,真正支持由穆里尼奥来指教的人主要有两个——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弗洛伦蒂诺。更衣室内部中,C罗获得了劳尔和古蒂的支持,在另外两名队长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缺乏强硬个性的情况下,葡萄牙人非公开地表达了自己希望穆里尼奥来执教皇马,而卡卡非常明智地选择了逃避开话题,但他同样对好友C罗表达了支持,这相当于间接对穆里尼奥表示欢迎。而弗洛伦蒂诺在邀请温格被拒,又否定了贝尼特斯后,开始认定穆里尼奥是带领“银河舰队”前进的最佳人选。

  佩莱格里尼的命运已定

  那么佩莱格里尼怎么办呢?现在看起来,除非出现奇迹,否则当西甲联赛结束后,佩莱格里尼将得到一张巴拉哈斯机场的机票第一时间就返回他的故乡智利了,这也是弗洛伦蒂诺长期以来最想看到的结果。弗洛伦蒂诺从一开始就不认为佩莱格里尼具备执教皇马的能力,独立于皇马董事会之外的智囊团也向皇马主席进言,与佩莱格里尼所给球队带来的积极变化相比,他所犯下的错误要多得多。一个赛季过去了,皇马仍没有摆脱“C罗依赖症”,缺乏整体是他们诟病佩莱格里尼最多的地方。在与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比赛中,佩莱格里尼将伤愈复出后的卡卡放在了替补席上,他的这个举动进一步激怒了弗洛伦蒂诺,同时也只能将自己推向下课的深渊,正是从那时起,皇马主席下决心要清洗佩莱格里尼。

  穆里尼奥的难题

  然而,让弗洛伦蒂诺没有想到的是,皇马球迷并没有想象般地表达出对佩莱格里尼的失望,同时一旦穆里尼奥加盟,他的风格能否令人信服,他能否改变嚣张的个性也充满着疑问。众所周知,此前巴萨的英格拉和贝吉里斯坦曾经向穆里尼奥发出过邀请,是克鲁伊夫和拉波尔塔的坚持,使得葡萄牙人最终与巴萨帅位无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不计比赛过程,只注重成绩的理念与巴萨格格不入。历史上,打法难看的卢森博格、卡佩罗最终都逃不过在皇马下课的命运,难道“特殊的”穆里尼奥会是意外吗?现在暂时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

  毫无疑问,穆里尼奥知道皇马聘请他是希望他来结束巴萨对西甲的统治。在葡超、英超、意甲取得成功之后,他也希望可以在西甲继续神奇。在欧洲人大酒店的会议室里,穆里尼奥通过门德斯并没有过多得提及他与国际米兰的合同违约金问题(1200万欧元左右),而是直接地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自己加盟皇马后,会推荐俱乐部购买一些球员,他们包括国际米兰队的后卫麦孔和曼城队的前锋特维斯;第二,俱乐部在购买球员时要征求和尊重他的意见。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他个人愿意把现在在国际米兰的1300万欧元的年薪减到850万欧元,然后加盟皇马。在这种背景下,弗洛伦蒂诺授意其代理人在5月24日,也就是冠军杯结束后的第二天正式开启与穆里尼奥的谈判。同一天,巴尔达诺也将为佩莱格里尼的赛季执教做出评判,并向董事会递交总结报告,在那个会议上,穆里尼奥的名字将第一次在皇马公开讨论。(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