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战士脱帽致敬!死战保住第1联赛!英超以富勒姆为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8:50  新浪体育
向战士脱帽致敬!死战保住第1联赛!英超以富勒姆为傲

奇迹不属于你们,但光荣永远属于你们!

向战士脱帽致敬!死战保住第1联赛!英超以富勒姆为傲

半决赛打进制胜一球的格拉流下英雄泪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第63场比赛,富勒姆没有把奇迹延续到底,这支从欧联杯预选赛开始打的英超中流队伍,最终败在了技战术更为老练的马竞手下。容易动感情的登普西,继联合会杯之后再次虎目含泪,但或许有一点让他、让富勒姆其他的战士感到自豪,他们虽败犹荣,他们几乎达到了一支平民队伍所能梦想的最高境界:从最底层开始,一路杀到最高的冠军领奖台。63场什么概念?当年曼联在98-99赛季斩获三连冠时,也就打了63场!

  来回顾一下富勒姆本赛季堪称壮观的欧联杯征途吧,尤其是在进入淘汰赛阶段后。他们放倒的四支队伍,顿涅茨克矿工、尤文图斯、沃尔夫斯堡和汉堡,无一例外都是队员身价、球会知名度、国内战绩都比自己高出甚多的队伍,即使是相对最新鲜的狼堡,也有一个上届德甲冠军头衔在那里。但从第一支队伍顿涅茨克矿工,这只唯一身价过亿的乌克兰豪门开始,富勒姆,这只此前最高荣誉就拿过属于联盟杯资格赛的02年国际托托杯冠军,以及75年足总杯亚军的队伍,却把这些冠军之队全部斩落马下!这里有大胜尤文图斯的酣畅,激动人心程度绝对胜过98-99赛季曼联对尤文的超级大翻盘;亦有两胜德甲卫冕冠军狼堡的气吞如虎之气势,欧联杯19战,场场写下了富勒姆将士真汉子本色,而无可争议的事实就是,他们只是再标准不过的平民队伍。

  所谓的平民队伍,当然是相对于欧洲顶级联赛普通认同的标准而定。这支伦敦球会队员市场总价值8500万英镑,联赛里只能排在第11位,尽管英超号称最强势联赛,但富勒姆如果放在西甲,市场价值也只有第8的排名,而今日的对手马竞折算下来则达到1.55亿,几乎是富勒姆的一倍。再做个比较狠的统计,富勒姆的队员总身价,在整个五大联赛里,就只能排在第41位!而按照《足球转会网》的标价,富勒姆身价最高的队员就是本季联赛发挥出色的汉格兰德,达到了900万英镑,而身价过500万英镑的,就只有登普西、达夫和安德鲁-约翰逊,而马竞从门将到后卫,身价过500万的,一共有13人之多。95-96赛季的波尔多,从托托杯一路杀到联盟杯决赛,但他们队内有后来鹏程万里的齐达内和利扎拉祖,显然富勒姆看不出有这种潜质的选手,唯一买价过千万的安德鲁-约翰逊,事实上是富勒姆本季最失败的引援。

  如果你是一个资历一般的球迷,除非你有特别癖好,否则不可能会说对富勒姆有多少深刻的了解,就现在这批选手,莫说和鲁尼比,能吸引来等同亚历山大-宋关注度的人能有几个?估计只有墨菲和达夫,而他们的出名,起因只能是在豪门打出过一些成绩的原由。而今天跑动最积极的格拉、中前卫埃图胡、打右后卫的拜尔德等等,出了英超,又有几人知晓?但这样一些放在世界足坛上默默无闻的选手,在今日决赛里却和马竞鏖战了125分钟,他们只是在最后时刻才被打破了城池,为山九仞,功亏一篑,或许打到点球也未必就是富勒姆赢,但他们已经让大牌豪门奔来驰去的欧洲战场,一样可以欣赏到平民队伍潇洒的身姿。

  富勒姆创造了98-99赛季以来,英超队伍单赛季出场的最高纪录。而霍奇森前前后后,把薛崎铉这样替补时间上去踢一两分钟的队员也算上,总共也就用了30人,20名左右的选手成为最主要的生力军,出场次数算上施瓦泽,过50场的人达到6人,这里还不算他们的国家队效力的出场次数,富勒姆并不是什么技术流打法,身体上用强的成分更多一些,对于队员的身体损耗自然也会大不少,大批队员其实早就达到了身体极限承受能力。这场决赛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出,一贯以奔跑著称的英超队伍,事实上是跑输了这场球,马竞队员的奔跑明显在富勒姆之上,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富勒姆队员首发的队员都没有那份体力坚持125分钟的赛事。

  客观地说,即使体力充沛,这也不是一条水平线上的较量,尽管马竞的第一球有越位嫌疑,尽管西甲队员在体格对抗上稍微有些吃亏,但足球场上最重要的技术环节比拼上,硬桥硬马的富勒姆并不是对手,最重要的中场指挥者墨菲这场球发挥还不好,越打到后面,马竞优势越大。但谁又因此能小看奋战到最后一秒的富勒姆呢?相信富勒姆队员先上台时,马竞队员的掌声里更多的是敬佩。而最让人值得敬佩的是,尽管是局面上处在被动,但富勒姆的队员却体现出英式足球最豪迈同时也是最冷静的一面,在对方的控球完全占据了上风的时候,富勒姆的队员不慌不忙,依然按照既定的防守反击战术来打,花活玩不过对手,就多消耗体力来回追,没有出现任何谁下黑脚放阻的镜头。霍奇森的队伍输得有尊严,当然可以高昂着头离开汉堡。

  在为自己赢得推崇和尊敬的同时,富勒姆也为本赛季欧战不利的英超留住了一个最大的面子,由于它作为英格兰唯一独苗杀入到欧洲两大杯的决赛之中,英格兰联赛的积分达到17.928分和西甲并列,综合最近五赛季积分,英格兰联赛以81.856分依然排在第一,领先西甲两分多。而富勒姆也凭借着这一赛季拿到的26.5856分(本季得分欧洲第7),从百来名开外,一下冲到欧洲俱乐部积分榜的第49位(五季数据合计),正好压住德甲上季冠军狼堡。或许我们不敢期待下赛季富勒姆还能这样一路打到底,但只要这一回,就足以让全世界球迷见证到英格兰足球的铁血精髓。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欧洲联赛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富勒姆 欧联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