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奖金榜:切尔西夺冠收入1600万 曼联1年挣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超赛季落幕,20支球队排定了最后的座次,在名次奖金分配榜上,各队的所得也一目了然。

  根据本赛季的新规定,英超球队名次的奖金单位从上赛季的76万1千英镑,上涨到今年的80万零424英镑,涨幅超过5%。也就是说,英超最后一名的联赛奖金为80万零424英镑,以上每浮动一名,就增加这个数额。

  冠军切尔西自然是最大赢家,他们的名次奖金超过了1600万英镑,第二名曼联大约是1520万,以下每个名次递减800424英镑。这样的规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英超球队即使在没有三大悬念(冠军、欧战资格、保级)的情况下也会全力拼搏,以维冈为例,在最后一轮前他们有可能得到的最佳名次是14名、最差是17名,两者的奖金相差240万英镑,这笔钱足够该队购买一名适合他们的球员了。

  这里所说的仅仅是英超球队根据名次领到的联赛奖金,更大头收入则是电视转播费。根据规则,每支英超球队都可以拿到1460万英镑的基本转播分成,这比上赛季的1390万又有增加。而直播场次分成也从单场48万英镑增加到499734英镑,每支英超球队至少可以保证有10场直播分成,而像切尔西、曼联这样关注度高的队伍,直播场次较多,分成自然也更高。

  另外,每支英超球队还可以收获1010万英镑的海外英超版权费,另外加200万英镑的赞助商与许可证协议费。

  这样,切尔西和曼联的榜首两强光是英超的在册奖金就可以轻松拿到5000万英镑以上,这个数字还不包括门票收入、商品销售、赞助收入以及其他比赛日所得。

  英超联赛名次奖金(英镑)

  切尔西约合1600万、曼联1520万、阿森纳1440万、热刺1360万、曼城1280万、维拉1200万、利物浦1120万、埃弗顿1040万、伯明翰960万、布莱克本880万、斯托克城800万、富勒姆720万、桑德兰640万、博尔顿560万、狼队480万、维冈400万、西汉姆320万、伯恩利240万、胡尔城160万、朴茨茅斯80万。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