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直击-伯纳乌炸锅万人怒骂 这样的皇马令人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发自伯纳乌球场 西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马德里球迷也变得格外忙碌,不仅要关心自家球队的战绩,还要分一半心在巴萨的比赛结果上。第37轮,皇马主场迎战毕尔巴鄂,巴萨客场挑战塞维利亚,所有马德里人都心知肚明——这可能是最后的超越巴萨的机会了,连佩莱格里尼也在赛前放言:“联赛冠军将在这一晚决定”。5月8日晚,全西班牙的目光都落向了马德里和塞维利亚这两座城市。

  十场较量同一时刻拉开序幕,这难不倒那些来到球场助威的皇马死忠们。收音机成了进入伯纳乌的必备装备——这个夜晚,皮斯胡安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将通过电波第一时间忠实地传到伯纳乌的看台上。“巴塞罗那一定会栽倒在塞维利亚身上!”“我们会赢,巴萨非平即负!”西班牙电视四台赛前随机采访到的每一个球迷都如此肯定的叫嚷着。他们信任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球队,还有需要为欧冠席位而战的塞维利亚。

  然而兴奋地高唱着皇马队歌的球迷们才刚刚坐定就收获了当头一棒——第5分钟,打击没有来自眼前的对手,却来自于遥远的皮斯胡安。“Gol……”电台主持人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在这一刻犹如一盆冷水。“以现在的比分,巴萨就是冠军!”收音机里传来的声音让伯纳乌看台发出了一阵猛烈的嘘声。

  愤怒归愤怒,皮斯胡安毕竟太过遥远,坐在伯纳乌看台上的球迷只能迅速把更多地精力投入给自己的球队助威中去。第22分钟,皇家马德里终于也进球了,虽然只是个点球,但所有人都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在一阵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后,不少球迷高喊起了巴萨对手的名字——“塞维利亚,现在看你们的了!”这个时候,几乎每个人都自发变身成了塞维利亚的球迷。然而安达卢西亚球队却很快让他们失望了。几分钟后,巴萨扩大比分的消息传来,伯纳乌看台上再次发出了一阵嘘声,只是这次微弱了许多。而当第41分钟,耶斯特轻轻松松晃过五名皇马球员的堵截,打入了一个看似不费什么力气的进球时,皇马人几乎已经失去了咒骂的力气,连看台上观战的网球明星纳达尔也拉长了脸,一脸郁闷的神情。

  下半场,坏消息仍在源源不断的传来——孔科被罚下,塞维利亚只能10人应战;梅西又进球了……眼看着自己的球队仍在苦苦挣扎着寻找破门钥匙,伯纳乌人的一肚子火气无处发泄,到最后他们居然齐声破口大骂起了塞维利亚:“混蛋塞维利亚,一群蠢货。”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甚至连卡努特扳回一球的消息也没能让他们兴奋起来。没想到两分钟后,法比亚诺又进球了。这次伯纳乌终于炸了锅,看台上爆发的欢呼声迅速传遍了整个球场。场上的球员似乎也接收到了这一讯息,仅仅一分钟后,错失了几次机会的伊瓜因近距离把一个头球顶入了网窝。2-1!“不可思议,马德里重新看到了希望!现在,让我们等待塞维利亚让冠军争夺战还魂!”连马卡电台的主持人也抑制不住兴奋地高喊。

  有了动力的皇马越战越勇,拉莫斯、本泽马和马塞洛10分钟内连续入球,让他们的对手完全没有了招架之力。而一阵疯狂的欢呼后,人们的注意力也开始更多地转向另一片战场。“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加油啊!”记者席上,不少老记们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小电视屏幕,完全忘记了伯纳乌发生的一切。而看台上的球迷们也都紧张地凝神倾听着耳机里传来的消息。皇马的比赛已经完结了,但大部分球迷仍留在了座位上,瞪着眼前的收音机,一遍遍为塞维利亚祈祷,几分钟前对塞维利亚人咬牙切齿地攻击已经完全被他们抛到了九霄云外。

  皮斯胡安的终场哨终于响起,几乎所有伯纳乌人脸上都掠过了一丝混杂着骄傲的悲伤——他们的球队奋斗过了,做了所有能做的,甚至塞维利亚也努力的尝试了给他们以“帮助”。事实上直到此刻他们仍没有丢失冠军希望,那么还有谁可以埋怨,可以怨恨呢?人们向自己的球队鼓掌告别,然而平静而有序地慢慢撤出了伯纳乌——无论如何,这都不失为09-10赛季主场的一个精彩收尾,这样保证精彩悬念留到最后一刻的皇马也令人尊敬,即使他们所有的努力最后或许都还是要付诸东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