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蒿俊闵为何失去主力位置 做好三点将重返首发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的德甲最后一轮比赛中,连续四场比赛首发的蒿俊闵失去了主力位置,来自水原三星的巴西前锋埃杜成为了主力,蒿俊闵在场边观看了全场比赛,没有得到替补出场。

  其实蒿俊闵失去主力位置,在上轮比赛负于不来梅的时候已经有了征兆。蒿俊闵在这场比赛前一度就被媒体预测失去主力位置,但是马加特依然信任了他。让他在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出任首发。

  但是蒿俊闵的表现却让马加特无法满意,面对不来梅的凶悍防守,蒿俊闵未能发挥出自己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特点,而身体上的劣势反而成为了不来梅不断攻击的对象,马加特只好把他早早的换下。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蒿俊闵的确存在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能解决好的话有助于他将来更好的在德甲立足:

  身体素质

  在欧洲足坛,身体素质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身体素质是万万不能的。欧洲人普遍非常凶悍,一般防守队员都属于身材非常粗壮的类型。正面防守能力很强,喜欢身体冲撞。

  对于任何亚洲球员来说,要在这样的局面下生存,本身的身体素质至少不能太差,否则在对方腹地内是很难控球做动作的。相信这也是蒿俊闵自己急需加强的地方,因为上周不来梅的这场比赛已经让他领教了德国式凶悍防守的厉害。

  个人信心

  也许是刚刚来到球队的关系,蒿俊闵在球场上显得不是特别的自信,拿球后,在中超赛场上拿手的突破并不多见。与汉诺威的比赛中,蒿俊闵发挥不错,但是其他场次中,他突破效率一般。

  显然和汉诺威的比赛中,蒿俊闵的确是打出了自己的信心,现在他需要加强自己的信心,在球场上更加果断,无论左路右路,敢于拿球冲击对手,搅乱对方的后卫线,这也是马加特希望看到的边路人选。

  此外在机会球的把握上,蒿俊闵也应该处理的更加果断一点。对阵柏林赫塔的时候,两次错过机会,其中第二次明显是因为自己的信心不足,没有第一时间射门错过战机。

  战术能力

  蒿俊闵面对的问题,邵佳一和杨晨等旅德前辈也遭遇过。新球员必须很快的适应新球队,而不能等着全队为了你而做出一些调整。

  蒿俊闵决心在夏季加强自己的德语能力,这点非常重要。毕竟语言过关之后他才能真正融入球队。在沙尔克没有人会迁就他说中文,他必须像过去邵佳一或谢晖那样,主动加强语言能力,主动去了解战术。

  当年杨晨曾因为语言的关系,未能和马加特有效沟通导致将帅反目。相信这一幕,将来不会发生在蒿俊闵身上。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