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向新三冠王发起冲刺 比国米快一步还看欧冠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2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正在为第22个联赛冠军而欢庆。这是一场极具象征意义的比赛:球员们身穿的是为下赛季设计的新球衣,其设计灵感恰恰来自百年前的球衣样式,充满了复古风。而为拜仁上演帽子戏法,锁定联赛冠军的是年仅20岁的小将穆勒。现在、过去和未来,在这一天交汇在一起。穆勒在赛后高举香槟杯说:“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庆祝,我们希望还能够有两次这样的欢庆。”

  包揽欧冠、联赛和国内传统杯赛这三个冠军,历来都是一个球队在欧洲足坛开宗立派的标志。欧陆足坛在欧冠成立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只有5支俱乐部球队曾经问鼎此项殊荣。1967年的凯尔特人、1972年的阿贾克斯、1988年的埃因霍温、1999年的曼联以及去年的巴萨。而今年,欧洲三冠王俱乐部很可能又将新加入一名成员———拜仁和国米一样,杀入了欧冠决赛,同时在联赛和国内杯赛上也走到了最后。

  范加尔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人,他是拜仁历史上第五位执教第一个赛季就能率队夺冠的人,是第一个在德甲夺冠的荷兰教练,为什么他不能是第一个为德国俱乐部捧起三冠的教练呢?不过要做到这一点,他就必须亲手击碎自己弟子莫里尼奥同样的三冠梦想。上周国际米兰晋级之后,范加尔立刻给莫里尼奥发短信表示祝贺:“现在我们要在马德里见了,希望我们到时候能有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这场三冠王冲刺中,拜仁总是比国际米兰快一步。冠军联赛,他们早一天晋级,在国内联赛中,拜仁在这个周六确定了冠军,下周对柏林赫塔的联赛将成为拜仁的颁奖礼。与此同时国际米兰还要与罗马在意甲有两轮苦苦的鏖战,双方的紧张竞争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意甲的最后一轮。这对拜仁来说是一个优势。曾经在国际米兰效力过的马特乌斯说:“这两支球队都面临伟大的时刻,遗憾的是只有一支球队能完成目标。现在拜仁准备的时间更长一些,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获得联赛冠军,将给拜仁带来额外的信心。小将穆勒说:“联赛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这就好像一块大石落了地。”拜仁要为三冠王的另外一个支点做准备,两周之后在柏林对阵不来梅。从最后一场联赛到德国杯决赛,再到冠军联赛决赛,拜仁将按照每周一赛的频率进行,这对保持球员体能和状态都十分有利。由于意甲的赛程比德甲略长,国际米兰刚好是在联赛结束后一周之后,进行冠军联赛决赛,不过他们必须在5月5日插入一场对罗马的意大利杯决赛。

  半个世纪的欧洲足坛,三冠王仅五位,十年一出,而如果今年紧接着去年的巴萨,再次诞生一个新的三冠王,欧洲足坛的历史无疑将进入新的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