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的冠军是只属于偏执狂的成功 荷兰铁帅将捧起银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英特尔公司的总裁葛洛夫曾经出版过名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的描述英特尔企业文化的书。葛洛夫所说的“偏执狂”,并非是精神疾病,而是指那些对自己有着绝对信心,认为自身才华出众,感到精力充沛、智力超群、有着敏锐洞察力的人。这样的人自信,对于认定了的目标和方法坚定不移,不受丝毫的外界干扰。

  将这个定义放在范加尔的身上正合适。去年7月1日,他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被介绍给所有的媒体记者时,荷兰人的开场白震动所有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自信、傲慢、有很强的控制欲,是工作狂,但是也有革新的精神。”随后他就让所有人领教了他的风格,他要将一切都控制在自己的手里。

  即使是球队创下43年来最差开局的情况下,范加尔也没有改变过。客场1比2输给美因茨的返航飞机上,鲁梅尼格随便选了一个座位,没想到范加尔站在他面前,要求他换个位置,因为这个位置是给主帅预备的。在球队午餐时,托尼坐错了位置,范加尔揪着意大利人的衣领把他带到了另一桌。

  联赛开始时,球队连战不胜,排名一度跌到第8位。飞往都灵比赛之前,范加尔从没有连续两场比赛使用过相同的阵容,受到了媒体的猛烈批评。但范加尔通过不断调整寻找最合适的组合,当客场逆转尤文图斯后,他的阵容则完全固定,甚至在冬歇期放走了多名球员,因为他只需要他信任的球员上场。

  范加尔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没有人能影响他。霍内斯说:“与范加尔一起工作,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面对范加尔的固执己见,这需要管理层的包容、球员的理解。范加尔用联赛冠军的头衔证明,他的偏执是有道理的,他坚持的是正确的道路。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都愿意去维持已有的平衡,尤其是在拜仁这样在各方面已经达到了平衡点的俱乐部。然而迫切发展的拜仁需要的就是打破这平衡,鲁梅尼格和霍内斯第一次的选择错了,克林斯曼有改革的勇气,但他不够“偏执”。

  第二次的选择则完全正确,只有范加尔这样的“偏执狂”,才有勇气和能力打破拜仁旧的平衡。在需要革新的拜仁,葛洛夫的话也许应该改成:只有偏执狂才能够成功。

  对拜仁和德甲来说,范加尔也书写了历史。无数荷兰教头在德甲执教过,范加尔是其中第一个捧起德甲银盘的。范加尔说:“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的偶像米歇尔斯在这里执教,也没有能完成这个挑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