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福星拖住最后争冠悬念 无缘冠军红魔也要捍卫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6: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杰拉德时隔5年再送大礼,切尔西扫清了夺冠道路上最后一个障碍———昨天的曼联就是带着这样的消息走进光明球场的。弗格森为了最后一缕希望,让鲁尼进入了首发阵容。桑德兰主帅布鲁斯是当年弗格森的爱将,黑猫对红魔也一向战绩不佳:双方近15场联赛交锋中11败4平,上次在光明球场降魔还是遥远的1997年。

  所幸,红魔本赛季的福星纳尼及时出手,为曼联将冠军悬念拖到联赛最后1轮。不放弃哪怕是理论上的希望,双料卫冕冠军的赛季,至少要保有尊严地出让桂冠。

  福星纳尼拖住悬念

  赛前,鲁尼如愿获得记者协会赛季最佳,这也是上周他获得职业球员联盟的赛季最佳后,包揽英超国内赛季最佳奖项。自从1948年的卡雷以来,曼联已有8位球员获此殊荣。为保住联赛卫冕希望,同时也要尽力向英超和欧洲金靴冲击,鲁尼主动请战,最终出现在光明球场。不过,曼联的主角并不是急于锁定金靴的小拳手,而是最近4个月状态不俗的纳尼。

  纳尼本赛季已是曼联的福星,虽然红魔各项赛事已输掉11场,但其中仅有1场是纳尼首发———安联球场1比2不敌拜仁。而即便是那场比赛,鲁尼的进球也来自纳尼开出的任意球。此前纳尼在英超首发17次打入2球,却有6次助攻。如果算上客战阿森纳和主场对阵朴次茅斯逼得的2个乌龙,纳尼在英超中已为曼联“制造”了10次得分。算上本场比赛,纳尼出场33次红魔赢下26场,胜率高达79%。球队打入72球,场均2.2球。而纳尼缺席的22场红魔仅赢了13场,胜率不过59%,球队打入43球场均不足2球。

  曼联球员对于自己的对手并不陌生,桑德兰阵中有3位前红魔:后卫巴德斯利、理查德森和前锋坎贝尔。纳尼开场的活跃已为曼联制造了足够的杀机,不过最先抢镜的还是老将吉格斯。第22分钟,埃夫拉传球,吉格斯在左路禁区边缘的左脚劲射命中门框右上角弹出。6分钟后,纳尼就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威尔士老将左路传中,贝尔巴托夫送入禁区后鲁尼勉强停下皮球,弗莱彻再拨给禁区右侧,纳尼12码外劲射远角得手。这仅仅是纳尼本赛季为曼联打入的第6个进球,但与此前对阵热刺和拜仁的相比,重要性丝毫不差。

  纳尼的积极让曼联在前场始终保持着威慑力,仅是上半场他就有3次关键的前场抢断。上半场结束前,就是纳尼前场抢断直传鲁尼,红魔10号又调度到远角,可惜贝尔巴托夫浪费良机,禁区右侧12码的劲射偏出。

  吉尔为爵爷打气

  贝尔巴托夫下半场接连丧失良机,让爵爷和红魔球迷嗟叹不已。第71分钟,忍无可忍的弗格森终于把保加利亚人换下。无论最终冠军是否还有悬念,曼联的夏季计划的确该浮出水面。

  耐克公布了曼联新赛季的球衣款式,主要灵感来自1980/81赛季的复古,但哪个赛事曼联一无所获。曼联CEO大卫·吉尔反复强调,夏季俱乐部绝对有可供弗格森挥霍的资本。英格兰媒体也迅速列出了“候选名单”,热刺的中场灵魂摩德里奇报价2500万镑,被雷德纳普一口回绝。皇马的马里国脚大迪亚拉,切尔西的乔·科尔,曼城的爱尔兰和理查兹都在爵爷的名单上。但他们到底有多少概率可以来到老特拉福德,谁都不知道。

  西班牙媒体爆出切尔西已抢在曼联之前,以4000万镑代价掳得马竞前锋阿圭罗。去年夏季心仪不已的比利亚,也被认定是巴塞罗那的囊中之物。对于弗格森而言,如何寻找到一位称职的中锋与鲁尼搭档,才是夏季的工作重心。但至少目前,曼联还没有在球市中找到理想目标。谈及下赛季时,埃夫拉透露爵爷曾对球员们表态,自己要至死不渝,绝不放弃曼联教鞭。但如果红魔还是如今这般,又怎能让爵爷保持自己的雄心?赛前爵爷曾谈及当下的市场,明言除了C·罗纳尔多,他不会为任何一位球星掏出6000万镑。言外之意,曼联的球市政策肯定是节俭为主。除了正常价格引进的斯马林和埃尔南德斯,爵爷似乎并没有太多关注高价球员。

  已经有曼联球迷担心,双料先生鲁尼可能会在夏季加盟皇马。近期鲁尼在拍摄一则电视广告时,居然也应广告商要求穿上一套皇马球衣拍摄备选方案。皇马方面提出的条件还算诱人:法国前锋本泽马可以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但显然弗格森更希望法国人在梦剧场与鲁尼搭档,新赛季红魔才有更好的攻击力。1比0小胜桑德兰把争冠悬念带入下周,固然是弗格森最希望的结果之一。可是在爵爷的思维里,现在就是曼联备战新赛季的开始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