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队魂“助攻”并非第一次 如此致命错误为何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6: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杰拉德的职业生涯中犯下的错误屈指可数,去年新年之际在南港镇和酒吧DJ大打出手算是一桩,那么另外一个让红军队长感到耻辱的,可能是“乌龙助攻”的次数。在上周日和切尔西的比赛中,杰拉德在受到对方压迫逼抢时回传门前,被德罗巴拦截轻松破门。这个看似“助攻”的传球,还不是杰拉德的第一次。04年英格兰和法国的欧锦赛、06年利物浦做客海布利,杰拉德都犯过同样的错误。而当时的受赠者竟然都是海布利昔日的国王亨利!

  06年3月,阿森纳取得新年后第一场胜利。做客之前利物浦已经在北伦敦6年未胜,因此做客前就知凶多吉少,开场不久亨利就率先帮助枪手取得领先,红军随后扳平比分。阿隆索的红牌让球队以少打多险象环生,但始终力保球门不失,但就在终场前不久,杰拉德莫名其妙的回传帮助亨利单刀将比分反超。而在两年之前,杰拉德同样在欧锦赛上犯过一样的错误。回传时机和角度并不是这位英格兰主力中场的强项。

  这时再看他回传德罗巴的球,又是何其似曾相识!当时在海布利给亨利“做球”在右侧,这次换到了左侧,但传球的角度恰到好处,让科特迪瓦前锋轻松面对雷纳单刀将球攻入。利物浦门将哑口无言,呆立半晌。他很困惑,在06年之后大赛再没有犯下明显失误的红军队长,怎么会在这样一场胜负无关紧要的比赛中犯下如此致命错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