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破铁桶阵呼唤新思维 开创梦王朝还需跨过一道门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6: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评述  连续2年2场半决赛,高擎攻势足球大旗的巴塞罗那被两位名帅的铁桶阵搞得焦头烂额。如果说去年巴萨陷足蓝桥泥潭,还是因为球队攻击线结构硬伤,中路没有高点策应导致希丁克轻松逼梅西下底传中,将巴萨的进攻威力消弭于禁区丛林,今年伊布拉在“牌面”上弥补了缺憾,可并未解决问题。博扬,或者比利亚会是问题的真正答案么?

  伊布拉没有得到哪怕是1分钟的出场机会,加泰罗尼亚媒体甚至已经在猜测瑞典人赛季后的走向。但事实上,诺坎普之败并非伊布拉个人的错误,瓜迪奥拉的战术布置失误最为关键。伊布拉在最需要回撤为两翼制造空间的时候却选择了在禁区内等待传中球,生生压缩了梅西和佩德罗的活动空间。下半场博扬出场后,塞尔维亚人的往返拉扯才是正道,最终他也险些攻破塞萨尔的大门。另一方面,伊布拉在禁区内的高点并非一无是处,瓜迪奥拉在比赛后段主动放弃禁区,也减少了最重要的一个进攻点变化。

  死敌佩雷斯已表态夏季将重点罗致鲁尼、法布里加斯和里贝里,拉波尔塔要想继续影响巴萨的转会政策,帮助接任人赢得大选,球市是立竿见影的宣传,这也是为什么巴萨甫一出局就立刻传出比利亚加盟的流言。比利亚是否会成为巴萨打破“链式防守”的钥匙?至少从目前看来,并不令人乐观。无论他和伊布拉谁做替补,都将为巴萨更衣室带来麻烦。球迷们必须明白,伊涅斯塔拯救过巴塞罗那,但这支球队真正的救世主不是小白,也不是梅西,而是瓜迪奥拉。如果上周三晚他不是让梅西勉为其难地从右路转中路硬切内侧而不得,对伊布拉的战术指示也不够明确,巴萨怎会在多打1人的优势下,反而拱手让出胜势,让国米轻松收缩空间,静候巴萨毫无意义的地面低传?

  没有伊涅斯塔的巴萨照样能在客场让潜水艇连中四弹,对于巴萨攻击力的质疑是非常滑稽的。也许诺坎普之败是瓜迪奥拉必须经历的人生课程,巴塞罗那并非不败王师,球队的攻击力足以睥睨群雄但并非已臻化境。单是这破密集防守的难题,就足以成为瓜迪奥拉真正开创梦王朝的门槛。显然,他还有足够的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