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帅塔巴雷斯指挥得当受好评 攻强守弱为乌拉圭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3:59  广州日报

  车牌号:

  URU18-A

  (注:URU为乌拉圭的英文三字代码,18为乌拉圭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A为乌拉圭所在的世界杯组别)

  车型解释:

  救护车就是一辆用以救助病人的专用车辆。

  出品年份:1923年(乌拉圭足协加入国际足联的年份)

  参展次数:10次

  最高荣誉:1930年、1950年冠军

  功能参数:15胜10平15负进65球失57球

  乌拉圭队是7支拥有世界杯冠军头衔的队伍之一。不过,乌拉圭队两次称霸世界足坛的壮举都要追溯至半个世纪以前。虽然昔日霸主风范早失,但乌拉圭队延续了“祖师爷”粗野简单的球风,他们在本届预选赛上共获48张黄牌4张红牌,高居南美区榜首。乌拉圭队犹如一辆风风火火的“救护车”,只是不知道该上车的是他们自己还是对手。

  司机

  塔巴雷斯

  “平衡”能力强

  救护车司机受过专业培训,可以在繁忙的路段、夜里和坏天气里快速安全的驾驶。由于车上运载着伤病患者,其他工作人员又在对他进行急救,因此平稳行驶也是必需的。

  62岁的老帅塔巴雷斯是乌拉圭最著名的主教练之一,早在1990年他就率乌拉圭队征战意大利世界杯。之后,塔巴雷斯执教卡利亚里取得不俗战绩,随后被AC米兰队看中,不过在执教22场比赛后因战绩不佳下课。2006年,塔巴雷斯再度接手乌拉圭队。

  塔巴雷斯“平稳驾驶”的技巧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得到充分体现——18场预选赛下来,塔巴雷斯统领的乌拉圭队以攻守平衡的战术,取得6胜6平6负的战绩,获得南美区第5名,最终在附加赛中击败了哥斯达黎加队,入围南非世界杯。

  配置

  新老两将充当开路先锋

  救护车赶往紧急呼叫的事故现场,将伴随着警示灯的闪烁和警报器的呼啸声,所有的交通要道都会为它放行,救护人员需要分秒必争,因为这可能意味着生死之差。

  毫无疑问, 对于没落的乌拉圭队来说,目前在江湖上唯一可以震慑诸强的就是弗兰和苏亚雷斯这对锋线搭档。他们犹如救护车上的“警示灯”和“警报器”。

  31岁的弗兰是一名大器晚成的前锋,加盟西甲之后,他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上赛季,弗兰不仅以32球拿下欧洲金靴,而且还以7个进球成为乌拉圭队征战南美区预选赛头号射手。而在刚刚结束的欧联杯半决赛中,正是弗兰在102分钟时的一记绝杀,让利物浦惨遭淘汰。22岁的苏亚雷斯是近几年涌现的天才射手,他技术细腻、善于助攻,正是弗兰这种得分手最需要的帮手。

  车况

  攻强守弱恐中途“死火”

  救护车一般都有额外的翻车保护杆和经过改良的后部悬挂,以保证它能够平稳地行驶。虽然“司机”塔巴雷斯的驾驭能力不错,但乌拉圭队这辆救护车的整体性能始终令人难以放心——乌拉圭队攻强守弱,这让他们很难爆冷,力争小组出线是他们的头号目标。

  乌拉圭队在预选赛中还有一个特点是逢强示弱、遇弱逞威。面对排在他们前面的巴西队、智利队、巴拉圭队和阿根廷队,乌拉圭队只在巴拉圭队身上取胜一场。但面对排名靠后的球队,他们只输给秘鲁队一场。从小组赛赛程来看,乌拉圭队先对小组最强的法国队,接着对阵东道主南非队。如果这两场比赛不能取得理想的分数,乌拉圭队这辆“救护车”,很可能还未到达事故现场就已经中途“死火”。

  如果乌拉圭队在小组赛中发挥球风粗野的传统,那么他们即使小组出线,最终也会因受伤或红黄牌停赛的因素让自己裹足难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