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鲁小胖最爱德罗巴 希望世界杯与魔兽交换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3:13  新京报

  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有一个很响亮的绰号,朝鲜鲁尼。2008年东亚足球锦标赛韩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前,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叮嘱不能让郑大世游刃有余,但韩国队还是被他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赛后,韩国球迷四处搜索郑大世的情况,他的名字瞬间成为韩国门户网站的热门检索词,韩国媒体也给了他一个至今流传甚广的称呼:全民的鲁尼。

  郑大世认为他和鲁尼没有相似之处,“我与鲁尼并不相似。鲁尼虽然年纪比我小(一岁),但他是位让人惊叹的球员。”郑大世在日本出生,但他拥有韩国国籍,不过后来入选了朝鲜国家队,“我把自己当作朝鲜人,当入选朝鲜国家队时,我感到无尚光荣。”

  “我感觉我的风格和德罗巴更相似。”郑大世毫不掩饰地说,“我非常希望在世界杯上同德罗巴交换球衣。从我成为职业球员的那天起,德罗巴就是我灵感的来源,能够和偶像同场竞技,我非常高兴。”两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回合交手。

  韩国媒体热议郑大世让朝鲜国家队的打法改进许多,他们不再只注重力量和斗志,而追求球技和一对一的灵活对抗能力。郑大世速度快、身体强,只是射门方面稍逊,与真正的德罗巴还有差距。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