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选择战死拒放水投降 头号罪人不除红军永无宁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完败切尔西,眼睁睁看着自己几乎亲手将对手送上了英超王座,这并非是红军将士不够尽力。要知道,就在63个小时之前,他们刚刚和马竞大战了120分钟。63小时之后,罗德里格斯和卡拉格先后因伤下场,贝尼特斯拍了拍90年出生的小将阿亚拉的肩膀,“你的时候到了。”当然,你可以把这理解成一种对未来的期望,或者是,无奈中的无奈。

  埃尔萨尔、帕切科和阿亚拉,贝尼特斯的替补席上坐着的就是这些缺少比赛经验的小将,不幸的是,贝帅还要被迫在关键战中启用这些人,指望他们能够灵光一现。遗憾的是,埃尔萨尔不是亚当-约翰逊,帕切科也不是鲁尼,所以利物浦被马竞踢出了局。可能赛后得到《天空体育》7分的阿亚拉的表现会让人有些许的期待,但卡拉格尚且不能攻城拔寨,西班牙小将自然也不会扭转危局。三人的联赛首发出场总和仅为2场,这还不算已经上了伤病名单的小将马丁,一帮娃娃军撑场面,贝尼特斯倒是想倾尽全力,可他凭借什么?

  赛前,贝帅确实是信誓旦旦,即便胜算不大,他也希望鼓励球员全力争胜,在接受《运动生活》采访时,他表示:“在伊斯坦布尔,我的小伙子们倾尽了全力,安切洛蒂当时面临的问题就是他的对手是利物浦,红军永不放弃。欧联杯出局,我们每人都很失望,我们需要休息,我希望看到积极的反应。希望我们可以控制比赛,别犯愚蠢的错误,别给对手太多的机会。”门将雷纳赛前也对《太阳报》表示:“如果你是一名职业球员,你绝对不会在比赛中求和或求败,我们不会这样的。我不关心曼联,我要为安菲尔德球迷而战。三分是必须的。”雷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决心,红军若没有他,本场输3球以上算是正常。

  但比赛结果表明,利物浦球员都是凡人,他们还不是神。对手强大、士气低落、连续作战,尽管这些看上去像是借口,但摆在利物浦人面前的确实更像是个烂摊子,究竟是谁之过?后卫阿格在接受《世界新闻报》采访时就认为:“俱乐部老板对我们一点帮助都没有,他们应该承担责任。”但话锋一转,“老板不使劲也算不上是理由,我们在场上也有问题。我不能主宰俱乐部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但我们该意识到自身做得也不够好。想要奖杯,我们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球迷们理应得到一个更好的赛季。”

  为了球队的荣誉,球员们已经尽力,带伤上阵就是明证,最该受到责备的头号罪人是他们的美国老板。吉列和希克斯在球队最需要转会费的联赛伊始,选择了保持沉默;在球队最需要支持的困难时刻,选择宣布抛售球队,并且低价不卖,安菲尔德只不过是他们的赚钱机器罢了。不拿阿布和曼苏尔酋长比,就连他们的美国老乡格雷泽,恐怕都有权对两人的恶劣行径表达不耻。有这样的老板在,能拿到欧联杯的最后一个席位,对贝尼特斯而言算是走运了。

  虽然利物浦在联赛主场对阵切尔西时,战绩一向不错,自2005年10月切尔西客场4-1击败利物浦之后,双方在安菲尔德三次联赛交手,利物浦2胜1平。而红军本赛季最近10个主场,拿到了9胜1平成绩,面对客队时占尽了上风,心理优势本在利物浦一方,但无奈球队刚被马竞扫地出局,士气低落又碰上队长送给对手乌龙助攻,红军的主场不败记录戛然而止。

  和切尔西比赛之前,曼联方面加里-内维尔和弗格森这两名老红魔,先后站出来支持利物浦,弗爵爷更是对英国媒体表示:“我有信心他们会尽全力做到最好。伟大的豪门不会在一场比赛中丢掉他们的历史和传统,他们曾经杀进过11个欧洲杯赛的决赛,夺得过18个顶级联赛冠军,那是一段伟大的历史,你不能轻易抛弃它,球迷也知道这一点,你认为球迷想要在回家的路上念叨他们的球员主动认输,没有努力想要赢球,并且认为这个情景不会再发生吗?”也许KOP看台的球迷不会认为利物浦将士放弃了比赛,但弗格森的愿望已经随着利物浦球员疲惫的身躯倒在了地上。

  本场比赛过后,利物浦排名联赛第7,落后排名第5且少赛一场的曼城4分,超越维拉是利物浦赛季末最好的结果,但奥尼尔的球队最后一轮主场面对无欲无求的布莱克本,全取3分并不困难。不论第6还是第7,都将是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之后最差的联赛排名。一个抛物线式的轮回,红军在西班牙人的教鞭下6年后又一次回到了谷底,上赛季他们还在和红魔竞争英超冠军,一年之内,贝帅多年的努力全部因为抠门的老板而付诸东流。哪怕是最糟糕的05-06赛季,他们也凭借欧冠霸主的身份继续了次年的欧冠征程,但今年球队甚至要靠联赛副班长朴茨茅斯的债务危机勉强挤进欧联杯,前4已经没戏,倒是落得红军球员们省去再一次次面对媒体时表决心的尴尬了。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尼特斯已经明确对媒体表示,利物浦因为对自己的承诺屡次不能兑现,现在他是否留任,本人也不会打任何包票,他暗示道:“这和钱没关系,我离开瓦伦西亚就是因为情况发生了变化。”西班牙人看上去更像是为夏天搬家去都灵打了一个伏笔。有媒体称,达格利什以及维拉主帅奥尼尔和穆里尼奥都是红军下任主帅的候选,尽管后者的传闻听上去更不靠谱。也许带领富勒姆杀入欧联杯决赛的名帅霍奇森是个更好的选择,而在昨日,《世界新闻报》就透露老帅身边已经有人怂恿他前往安菲尔德,如果霍奇森能执教,这当然对红军是好事,温格此前就表示富勒姆主帅是他心中本赛季的英超最佳教头。但仅仅过了一天,霍奇森本人就站出来对媒体辟谣,声称自己哪也不去,利物浦美好的幻想就此打住。

  无论贝帅是去是留,无论谁会是接任者,只要美国老板一天不被踢出安菲尔德,利物浦下赛季的情况肯定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舅)。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