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遭低估悲情英雄必须留下 复苏天价先生却恐必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先客后主本身是一个有利的赛程,但与其说利物浦今晨败给了马竞,不如说贝尼特斯败给了这个赛程。弗兰在加时赛第95分钟的绝杀,让利物浦人看不到任何翻盘的希望,看看贝尼特斯派上的替补:埃尔萨尔、帕切科和德根。三人本赛季联赛首发次数总和只有3次,还不及药罐子奥雷里奥和水货阿奎拉尼个人的一半。无牌可用的贝帅赌博最终换回的只有绝望 进球视频-阿奎拉尼地堂腿建功 取加盟红军欧战首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当然如果不是贝纳永和阿奎拉尼两次灵光一闪,少了托雷斯的利物浦恐怕真的就变成了,赛前马竞将帅口中的“一无是处”了。

  此前两次对阵里尔和本菲卡时的先输后赢,红军在安菲尔德都占尽了优势,但今天利物浦在射门次数上甚至都比“床单军团”要少1次,马竞15次射门换来弗兰的一次绝杀,晋级在情理之中。本场比赛,托雷斯的铁打替补小将恩戈格被贝尼特斯牢牢的按在了板凳上120分钟,被委以重任的库伊特和巴贝尔轮流担纲箭头,但已经让贝帅彻底改造成边前卫的两名荷兰人,并不适应单打独斗的节奏,几乎都没有给西甲球队的后防制造出像样的威胁。如果不是贝纳永挺身而出的一传一射,红军很可能在180分钟内已经倒在了前欧洲金靴首回合的一个进球脚下。

  除去阿奎拉尼的进球,意大利人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算最抢眼的。如果非找到无托雷斯时代,利物浦的进攻主导,只有以色列人贝纳永,而本场比赛利物浦几乎所有有威胁的攻势都和他有关。上半场开场仅仅10秒,贝纳永接到库伊特的头球摆渡,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就险些为红军首开纪录。第37分钟,贝纳永在禁区内头球回点,杰拉德在禁区外大力抽射,打在了以色列人身上弹出底线。第43分钟,贝纳永右路传中,阿奎拉尼禁区内停球失误,错失了打破僵局的良机。1分钟后,勤奋的贝纳永终于找到突破口,他在右路不知疲倦的奔跑为自己创造了传中机会,阿奎拉尼在大禁区线附近的灵光一现破门,让利物浦人又看到了晋级的曙光。

  易边再战后第56分钟,贝纳永在右路边线处的脚后跟传球直接制造了反击,赢得场边红军球迷的掌声一片。3分钟后,巴贝尔左路传中,贝纳永在后点停球过大,错失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的机会。第64分钟,又是贝纳永的直传发动利物浦反击,阿奎拉尼反应慢了半拍,和单刀机会擦肩而过。第71分钟,利物浦形成前场3打4的反击来自贝纳永的策动,但是接应的库伊特和阿奎拉尼两人都没有寻找到空当,以色列人被迫选择禁区外射门,皮球打飞。

  进入加时赛上半场,利物浦前场几乎成了贝纳永一个人地盘。第95分钟,卢卡斯禁区外的挑传找到埋伏在左侧的贝纳永,后者用不擅长的左脚接球就射,皮球直奔死角而去,红军反超比分!第97分钟,贝纳永右路的连续突破制造了角球。2分钟后,他再次于右路连过数人后杀入禁区,无奈最后一下没有处理干净造成丢球。OPTA的赛后统计显示,贝纳永3次射门2次射正,还送上了包括助攻在内的2次有威胁传球,如果不是弗兰的绝杀,以色列人完全有可能凭借一己之力将红军带入决赛。今夜,贝纳永成为了利物浦的悲情英雄。

  球队的关键战役,少了托雷斯的红军,指望的竟然不是杰拉德和库伊特这样的贝帅爱将,反倒是本月初差点跑去了俄超联赛的贝纳永,这对红军主帅而言着实是个讽刺。单从首发进球效率而言,无论联赛还是欧战,司职边前卫的以色列人都是3场1个进球,这个进球率比杰拉德和库伊特都高的多。本场比赛的进球是贝纳永的赛季第9球,即使不考虑破门得分,这名前铁锤帮悍将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比赛季中期加盟的罗德里格斯和荷兰人巴贝尔高出一个档次。

  何况贝纳永已经在英超踢了4个赛季,早已适应了快速的节奏和凶狠的拼抢。上赛季在利物浦,贝纳永也上演了客场绝杀皇马和主场对阵枪手时梅开二度的好戏,加上今天的比赛,以色列人已经用事实证明了在关键战役,他是靠得住的狠角色,而其本赛季也仅仅是由于伤病原因影响了状态。不知道贝尼特斯动了哪门子心思,非要卸下薪水不高的贝纳永不可,以色列人传闻中的离队身价只有800万英镑左右,看看阿奎拉尼和基恩,试问贝帅以同样的价钱还能签来更好的球员么?

  当然,阿奎拉尼本场比赛也取得了重要入球,近来状态有所回升的意大利人少有的被贝尼特斯在关键战役予以了信任,首发出场。为了给阿奎拉尼腾出位置,贝帅甚至不惜牺牲马斯切拉诺,让小马哥挪到不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出场,尽管球队没能晋级,但意大利人的一个进球也算是回报了这种信任。

  上半场第23分钟,阿奎拉尼就在禁区内为杰拉德完成一次漂亮的做球,但后者打门被后卫挡出。第35分钟,阿奎拉尼在中场抢球犯规,罕见的向主裁判豪格抱怨。一切迹象显示,意大利人有逐渐融入球队节奏的迹象。第39分钟,阿奎拉尼前场抢断成功,丢球后又连续逼抢,赢得了角球的机会。第43分钟,阿奎拉尼门前错失贝纳永的妙传。1分钟后,贝纳永再送传中,阿奎拉尼利用对方门将德赫阿视线受阻,禁区外漂亮的抽射打入死角,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第57分钟,阿奎拉尼的大范围转移球赢得场边安菲尔德球迷的阵阵喝彩,也显示了他良好的视野。第64分钟,阿奎拉尼送出精彩直传,库伊特在禁区外的大力攻门被德赫阿扑在身下。

  比赛第89分钟,意大利人的体力不支,被小将埃尔萨尔换下。整场比赛,阿奎拉尼虽然不如贝纳永出彩,但是相比于此前整个赛季拙劣的表现,已经超出人们预期很多了。算上上一场联赛的3个助攻,意大利人近来有状态复苏的迹象,而今天的破门得分也是阿奎拉尼第一个欧战进球,他在代表罗马出战的20场欧战比赛中还没有收获过进球。

  但现在说阿奎拉尼已经完全适应了英超的节奏还为时尚早,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赛季才有些许表现,阿奎拉尼的复苏至少是姗姗来迟。本场比赛中,意大利人在中场的失误和丢球依然是全队最多的。在联赛的关键战役中,阿奎拉尼一场比赛也没有证明过自己。在他出战的强强对话比赛里,红军非平即负,算上联赛杯和欧战对阵佛罗伦萨,利物浦在5场比赛中1平4负,这总不能全归咎于偶然。即便今天的进球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红军依然遭到了淘汰,已经几乎告别了南非世界杯的阿奎拉尼可谓屋漏偏逢连阴雨。

  即便是大胜伯恩利送出3次助攻的赛后,在英国当地球迷网站fanhouse评选出的赛季水货引援名单里,阿奎拉尼依然高居榜首,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维尔马伦、达伦-本特和特维斯。目前,利物浦还有2轮联赛,前4的希望尽管渺茫,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阿奎拉尼能起到多大作用还有待观察。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利物浦想要在夏天通过卖人换取转会费,阿奎拉尼肯定是最优先考虑的候选,届时不管贝帅是走是留,反正意大利人在英格兰的日子已经时日无多了。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欧联杯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贝纳永 阿奎拉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