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尔克球迷认可蒿俊闵表现 关心下一个中国人会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21:40  新浪体育
沙尔克球迷认可蒿俊闵表现关心下一个中国人会是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周日,但是这球迷不算多,我们在那边场地训练的时候人更多。”蒿俊闵在对阵柏林赫塔归来后,曾经说过沙尔克球场外的围观球迷总是络绎不绝。

  没想到周二上午,这里来的人更多了,在现场有500多名球迷站满了球场的两边,他们笑着谈论着。

  大约20多名青少年儿童玩得最欢,他们是索要签名的主力,但是由于训练没有进行对抗和射门,似乎高潮不多,因此等待让人觉得有些不耐烦了。这些小球迷就自己跑到场外的一条小过道上自己踢起了皮球。

  由于是第二次到场边来看球了,我这个来自东方的面孔已经为这里的一些球迷所熟悉,又见到了老汉斯和他的几个同伴。“嘿,你知道中国有没有消息,说还有哪些球员会来沙尔克04?告诉我点小道消息吧,下一个蒿是谁?”老汉斯很认真地问我。

  但是沙尔克04还有名额么?不是有非欧盟球员限制么?

  啊,是么?老汉斯开始数起队里的非欧盟球员人数了。

  沙尔克04队的训练时间每次都会在网络上事先公布,我也是在看了沙尔克04网的消息后过来的,27日只有一次训练,上午10时。下午没训练了么?汉斯也不知道。

  训练结束后,拦住蒿俊闵,问他,“你们下午还练么?”蒿俊闵擦着汗说:“我也不知道,这个一般要到吃中饭的时候才说。”

  只有蒿俊闵不知道?看到法尔范,接着问,法尔范摇头,“IDON'T KNOW。也许你该问教练。”

  但是教练都过去了。

  训练场外,沙尔克04俱乐部大门旁有一个小卖部,只有一位大妈在出售面包夹德国香肠,以及维斯廷斯啤酒和可乐。远近出售吃喝就此独一份,算是沙尔克专卖吧。

  花了4.5欧元买了一份面包香肠和可乐后,开口问大妈,下午还有训练么?

  大妈很肯定地说,下午16时,还在这里练。

  不由得感慨,也是,这大妈消息不灵通,她卖什么啊。下午还有训练,她就有生意啊。

  转了维斯廷斯球场一圈,找到了想像中应该有的沙尔克04队荣誉殿堂或者是博物馆一类的。

  找出我的国际体育协会记者证进去,普通人在这里要花5欧元。

  正面就是德甲冠军沙拉盘、德国杯和联赛杯的复制品。

  看着地方挺大,转了一圈发现,这博物馆也就150平米左右,里面陈列了一些画像,某个赛季夺冠球员的脚模手模。从194几年开始的沙尔克04队历代队服以及192几年的球队训练服等等。

  当然还有影像,这里有1925年开始的沙尔克队的不少进球集锦。

  沙尔克的球场是全封闭有顶棚的,看着像大号的五棵松篮球场,或者美国的NBA球场。一个四面电视幕墙吊在球场中央的顶棚上。通过博物馆的玻璃向场内看,远处的站席很清楚,看来这场对不莱梅的比赛是要有站席了,这样60000名球迷肯定是有了。

  但是,草皮呢?这球场怎么没草皮,难道要周四或者现铺么。

  走出来一问才知道,维斯廷斯球场的草皮是铺在一个可移动的钢底座上,可以顺着导轨活动的。在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日本的不少球场也采用了这种设计。

  2001年建成的维斯廷斯球场草皮这个时候被移到了球场外,正在外面梳理晒太阳呢。(周超发自德国盖尔森基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