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只手托起欧洲最强虎贲群 滥射有理!职业最高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0:09  新浪体育
C罗只手托起欧洲最强虎贲群滥射有理!职业最高纪录!

C罗取得单赛季最高的7次助攻,而实际上在他“滥射”背后是皇马整体哲学的成功

  新浪体育讯 皇马对萨拉戈萨的比赛,C罗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比赛中表现依然出色。葡萄牙人竭尽全力,没人能指责他漫不经心或者自私自利,比赛中,他一改进球者的角色,摇身一变成为了助攻者,当球队陷入进球困难的时候,第50和第81分钟,葡萄牙巨星出现了,他给劳尔和卡卡分别送上一次助攻,令皇马客场拿到重要的3分。队友进球之后C罗的庆祝动作是如此狂热,以至于没有看到进球过程的人甚至以为是他进了球。同时,这也是C罗本赛季的第7个助攻,这个数字也平了08-09赛季,他在曼联巅峰状态时的最高助攻纪录。

  显然,在C罗心里,谁取得进球都是一样的,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马德里媒体也表示,在赛季的关键时刻,C罗似乎已经将有些人贴到他身上的“自私自利”的标签给撕掉了,他将球队的利益放到了重要位置。皇马这样的球队,只要自己的球星表现出色,那胜利自然而然会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给队友送上两次助攻的同时,C罗的射门次数依然不少,开场5分钟他就有2次射门,而在助攻劳尔之前,C罗事实上也是先完成一次射门,但射门被挡出后他才传球给劳尔。全场比赛,皇马20次射门,C罗占了其中的7次,另外他还有4次关键传球,包括完成2次助攻。C罗传球数为44次,传球失误7次。C罗在皇马战术中的主角地位是不容置疑的,数据统计显示,只有阿隆索和古蒂这两位战术核心每分钟接到的平均传球数高于C罗,C罗就像海绵一样,吸收着皇马的进攻能量,而在适当的时候,他又会将这种能量爆发出来。就像前皇马主帅卡马乔所言:“C罗的足球就像是冰岛最近喷发的火山,他一旦爆发,你根本就无能为力。”

  C罗在锋线上对对方后防线的摧枯拉朽式的损害,是这支皇马的标志。不管佩莱格里尼怎么安排,不管C罗身边的队友是谁,他这座火山都会爆发,而队友们所做的看上去很简单,那就是将皮球传给C罗。有些前锋为球队踢球,比如巴萨的前锋们,但有些球队却是围绕前锋踢球,比如皇马,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皇马允许C罗所谓“滥射”的原因。皇马战术的基本原则就是将皮球交给C罗,让他自由发挥。就每分钟的平均数来看,C罗是西甲接到队友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眼下,队友给C罗送出的传球次数已经超过了1300次,平均1分半钟,他就能接到队友1次传球。

  皇马足球的力度,由C罗的双脚来决定,C罗在比赛中旋风般的冲击,加快了皇马的比赛节奏。专家们表示,佩莱格里尼是围绕自己的射手打造球队的,伊瓜因和C罗都是那种喜欢加速的球员,他们都需要开阔的空间来展示自己的才华,对于这一点,巴尔达诺有过形象的比喻:“在电梯里,谁也跑不快。”智利工程师认为,如果皇马像巴萨那样不断倒脚,那皇马的前锋球员将被对方的后卫基本看死,皇马必须要在攻防转换上体现一个“快”字,只有快,C罗和伊瓜因才能在对方回放不及的防线身后获得足够的空间。

  正因为如此,皇马更多是依靠C罗而不是中场或者边后卫来展开进攻,这在西甲显得另类。C罗是西甲获得队友支持最多的前锋,皇马队内,也只有阿隆索和古蒂接到的传球比他多。佩莱格里尼表示,皇马简洁干脆的球风,是量体裁衣的结果,“C罗的球风直来直去,卡卡的足球也很直接,伊瓜因也是如此....。.球员有时候确实看上去追求个人表现,但球队的整体也发挥着功效,我不认为C罗的存在限制了球队整体的发挥。”

  反观巴萨,梅西和伊布对进攻的参与程度可与中场球员相比,他们也不是接到皮球最多的球员,但在皇马,从卡西利亚斯到古蒂,包括中场球员和边后卫,构成了一个以C罗为出口的足球流水线。不过,C罗也并非是西甲最自私的前锋,他给队友送出过1190次传球,他与队友做的墙式配合接近40次,两项数据与梅西相比,也差不了多少。C罗给队友送出的传球数远远超过了伊瓜因(902次)、伊布(737次)、比利亚(717次)和阿圭罗(685次)。

  阿圭罗、比利亚他们更多是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但在皇马,C罗出现在威胁地带的次数非常多。如果在威胁地带接不到传球,C罗会积极回撤接球,然后勇敢地带球冲击对方防线,不过有时候也会忘记了身边存在的队友,但队友们对此也表示理解。队友们拿球后经常会寻找他,尽管他们也明白,把球传给C罗,恐怕就很难回来了,接下去皮球要么就由对方门将开出,要么就进入了球网。格拉内罗就表示:“我把皮球传给C罗,就是想看到C罗去冲击对方防线和球门。”

  伊瓜因之前曾对C罗的“以我为主”的球风有些不理解,但现在,他发现:C罗吸引对方后卫后,自己能再在球场上获得很大的空间,“克里斯蒂亚诺能给你创造很大的活动空间。”当C罗吸引对方后卫的时候,伊瓜因感觉自己在场上活动变得简单了,他只要出现在远门柱或者在不知所措的对方中卫间抢得位置就能获得进球的机会。伊瓜因触球的次数并不多,但却已经打入了25个进球,比C罗多5个。

  佩莱格里尼喜欢用进球数证明皇马是一架运行良好的机器。智利工程师坚持表示,皇马进球多并非偶然,这也不是前锋球员个人冒险所取得的结果,“我们的锋线是西甲进球最多的锋线,如果存在个人主义的弱点,是不可能取得这么多进球的。”佩莱格里尼说,仅仅把球传给C罗这么简单,皇马是不可能打入89球(欧洲进球最多)的,要知道,有着精密良好配合的巴萨也不过打入83球。在所谓的C罗“滥射”背后,是皇马整体哲学的成功。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