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遭判死刑之人幡然醒悟 今夏却只能为此人开枪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7:37  新浪体育
曼联遭判死刑之人幡然醒悟今夏却只能为此人开枪送行

贝巴无奈的背影

  新浪体育讯 凭借吉格斯的两粒点球和纳尼的一记精妙绝伦的挑射,曼联以3比1击败前来挑战的托特纳姆热刺队。利用先赛之优势,弗格森的球队暂时登上了积分榜的头名。然而,对于曼联来讲,本轮的最大利好并非是收获了3分,将后赛的切尔西人逼入了非胜不可的境地,而是重新收获了一个状态复苏的贝尔巴托夫!

视频集锦-吉格斯双响飞翼狂袭送勺子 曼联主场拔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前从老特拉福德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主力射手鲁尼因为腹股沟的伤势恶化,而不得不缺席2至3周,这意味这名英格兰前锋的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是的,他将缺阵大约两到三周的时间,我们曾试图想尽一切办法让他重返赛场,他自己也跃跃欲试,但我们只能等待有没有奇迹发生了。”赛后主教练弗格森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证实了这一点。

  没有了鲁尼,红魔曼联的前锋线就只能依靠贝尔巴托夫来独撑大局了。而本场比赛面对旧主,保加利亚人果然不负众望,表现可圈可点,似乎已经完全从前几场的低迷中走出。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了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仅次于8分的斯科尔斯。而《曼彻斯特晚报》则直接给了他8分,与弗莱彻和拉法尔并列全场最佳。

  事实上,保加利亚人是在中场休息之后,才开始真正蜕变的。上半场他在热刺后卫道森的凶狠防守下,并无出彩表现,甚至屡处下风。开场仅1分钟,贝尔巴托夫在禁区内接球,虽然已背身倚住道森,但仓皇下还是未能起脚打门便被破坏;第6分钟,贝尔巴托夫再获良机,在禁区外带球突进,一对一面对道森的情况下,又被后者破坏。战至第14分钟,道森更是在本场禁区内力压保加利亚人头球解围。第40分钟,贝尔巴托夫浪费了曼联队上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他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射高,保加利亚人自己也只能懊悔不已。

  下半场,或许是中场休息时受到了主教练弗格森的训斥,贝尔巴托夫像是换了一个人。积极性、精神面貌涣然一新,在禁区内的抢点成功率也大大增加。第52分钟,贝尔巴托夫在中路抢到头球,迅速摆渡给后插上的弗莱彻,可惜后者没有碰到皮球,否则此球必进无疑。第55分钟再度与道森争顶头球成功,一分钟后,进球终于来到:贝尔巴托夫在左路突入禁区,随后一脚极富想象力的后脚跟后跟磕给埃弗拉,埃弗拉随即被绊倒,点球!可以说,是贝尔巴托夫导演了这粒进球,他是场上曼联队打破僵局取得领先的功臣。

  当然,这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贝巴自信心的提升!全场比赛贝尔巴托夫射门次数多达6次,虽然仅仅1次射正,但至少证明此前疲软而只会控球的贝尔巴托夫现在终于敢于射门了。下半场,保加利亚人在禁区内屡屡抢到头球的落点,更是让曼联全队掌握了前场的制空权,这在贝尔巴托夫以前的比赛中是想都不敢想的!

  或许,在本赛季鲁尼缺席的剩余比赛里,曼联全队的进攻还要更多的依赖这名前热刺中锋。在与切尔西争冠的关键时刻,贝尔巴托夫将成为曼联全队进攻的晴雨表。那么下赛季呢?此前一直表现令人失望,并被冠以“水货”和“软蛋”等恶名的保加利亚前锋,还能继续留在老特拉福德吗?

  比赛中的一个细节或许已经给出了答案:上半时第30分钟,拉法尔直塞,瓦伦西亚和贝尔巴托夫形成前场2打1,然而此时瓦伦西亚拒绝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同伴,而是选择了直接打门,结果被戈麦斯扑住。 贝尔巴托夫摊开双手以示不满,但瓦伦西亚似乎连看一眼队友的心情都没有,一个眼神的交流都不屑。此刻如果换成鲁尼的话,瓦伦西亚很可能就会选择传球。而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下半场,吉格斯也有一次没有把球传给这位箭头人物,贝巴同样表现的非常无奈。

  事实上,由于一直以来的低迷状态和关键战役中的疲软表现,贝尔巴托夫早已失去了队友的信任。三周前与切尔西的联赛天王山战役,被委以重任的保加利亚前锋首发出场毫无表现,多次挥霍良机,进攻端的疲软直接导致红魔输掉了比赛。接下来,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对阵拜仁慕尼黑,吸取教训的老帅弗格森宁愿冒着加重伤势的危险,都仍然要派遣鲁尼首发出场,对贝巴的不信任可见一斑。

  准确的说,这名买进时花了3075万英镑,买入身价甚至比鲁尼还高的保加利亚前锋的特点,并不适合现在的这支曼联队。两年前被弗格森从白鹿巷挖进至今,贝巴一直没有突出的表现。球迷们更多的是看到他在场上无所作为,屡屡浪费机会。虽然身材高大,但贝尔巴托夫更习惯于控球和传球,在禁区内的抢点、站桩和射门等传统中锋的必备技能并不是他的强项。而曼联需要的,正是这样的一位能够替代他的进球机器!

  今夏的分手,也许对贝尔巴托夫和曼联来说是一个双赢的结局。有消息说,拜仁慕尼黑希望收购这名在老特拉福德处境艰难的前锋,回到德甲赛场的贝尔巴托夫或许能够重现当年在勒沃库森的英姿。而曼联呢?他们能拿着从贝尔巴托夫身上收回的点滴成本,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给鲁尼寻找一名合格的搭档吗。是亨特拉尔、比利亚,还是哲科、本泽马?时间将会告诉我们最终答案。

  (陈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贝尔巴托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