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5年0冠债务比却暴跌6成 温格越来越抠门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平曼城,单放在联赛中看,绝对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放在如今联赛都已经打到36轮的大背景下,对于阿森纳来说,只能意味着一件事:俱乐部连续第六个赛季彻底无缘联赛冠军,如果算上杯赛,则是第五个赛季没有哪怕如联赛杯这样的奖杯被高高捧起,阿森纳难道要注定在联赛2到4名之间做着不知疲倦的往返运动?

  如果要谈技战术原因,随便一抓一大把,小法的缺席影响、门将和中卫选择上的错误等等。《每日邮报》的撰稿人萨穆埃尔特地写了篇谈足球同时兼卖弄他电影知识的长文,标题起的是:“如果温格你要个快乐的结尾,那么你就自己编套皆大欢喜剧本吧。”这个说法,和一些球迷所讽刺的,让温格自己回家在FM上找到冠军滋味是一个调子。萨穆埃尔情绪的宣泄中,基本就是讽刺,讽刺温格爱挖巴萨、巴黎圣日耳曼青年队选手或者一些非洲南美的廉价队员,而后用一本可疑的欧盟护照混进英超;讽刺温格老把切尔西说成是坏人,其实自己队伍的工资单就比切尔西少1700万英镑,而且门将的不济,前锋的不济,还有那些让人头疼的伤病,没有一件事和切尔西有关。归根结底就是门将水平不够,而攻击力缺乏深度。

  在阿森纳的阵容里,有缺陷的显然还不止是门将和前锋,仔细想来,中卫线打到后来是双老组合勉力支撑,而按照阿森纳前辈李-迪克逊的说法,西尔维斯特根本防不住维冈这种级别选手的进攻,而另一前辈赖特则表示,坎贝尔一场接一场来打,对他来说实在太难了。显然中卫必须得找到一个和维尔马伦平起平坐的角色,因为加拉斯也进入到职业暮期,属于温格撑死也就一年一签的人物。

  其他几个地段呢?都是事故多发,双边后卫,萨尼亚越打越平庸,而左后卫换人太多,最后虽然又回到了第一选择克里希身上,但他却成为另一抨击目标。阿森纳在进入到联赛关键阶段后,后卫线和门将如出了事故的军火库一般,连续出错,直接把阿森纳的夺冠梦想炸到天上去。

  中场其实也不太平,沃尔科特直到赛季快结束了才找到感觉,而左路在少了阿沙文、中路在少了小法之后,很难找到高质量的替换人员,这里所说的高质量,显然不是主场打伯恩利或者杯赛碰英冠英乙,上谁都可以的那种质量,而是要面对同级别强敌时照样保持流畅而犀利的攻击力,显然纳斯里都没有达到要求,罗西基更是差距不小,迪亚比的硬朗风格倒是个另类,在阿森纳里看着都那么奇怪。

  伊恩-赖特显然是出于个人风格认同的关系,他在《太阳报》发表文章称,温格对达席尔瓦的使用太少,“但温格必须开始给达席尔瓦更多的比赛机会,信任并重用他,否则就去买其他的前锋,要知道,达席尔瓦是一个在别的球队可能会进很多球的人。”达席尔瓦和本特纳谁比谁更出彩,现在讨论已经没有意义,比赛最后两场踢着玩就是,谁出彩谁不出彩,已经不具备口诛笔伐或者倾力吹捧的价值。

  人手选择上的一些疑问,反而能激出另一种疑问,有钱干吗不买人呢?其他三豪门本季的确不怎么买人,但前几季一直如此,而温格这里却越用越节约,现在都到了买个维尔马伦就是最大手笔的地步。是温格真心喜欢这样操作,还是被迫这样操作,从而逐渐养成了习惯?伊恩-赖特称:“现在有两种可能。一是温格过于固执,他有钱但是却不想花,只是一心想坚持自己的方式,证明自己可以依靠年轻人取得成就。另一种可能是温格没钱可花,酋长球场的建设影响了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的竞争力,因此这几个赛季以来都没有世界级的签约。”

  酋长球场的建设看来是温格一个主动转变买卖政策的重大原因,董事会的决策,让温格被迫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转而玩命培养年轻选手,偶尔出一记千万级手笔,现在看来尽管是丰富了英超的打法,但却是限制了阿森纳往更高层次的发展,显然高层要对五年无冠负责任,而并非温格无能,能把一批原本价值忽略不计的选手都培养成赫赫有名的国际级战将,而且长期保持积分榜高位,换别的教练,恐怕只敢想,而不太可能去实践,在英超,敢这样力度内部挖潜的,也只有温格一人。

  如此操作,对阿森纳的财务状况当然有好处,09年8月福布斯公布的足球俱乐部价值排行榜中,阿森纳排在第3高位,总价值12亿美元,总收入3.49亿,但债务比却高达107%,但在10年4月公布的最新俱乐部价值榜中,阿森纳总收入有一定增长,但关键是债务比暴跌到了41%。

  这个数据如何产生的明细帐,这里无法搞清,但阿森纳08-09年度债务在4亿英镑左右,而09-10年度则缩减到2亿出头点,大头只剩酋长体育场还贷一个项目。阿森纳以前的价值虽然很高,但由于一座新体育场负债太多,还钱都来不及,也无多少现金干大事业。而现在债务比大幅度萎缩,现金流应该有充裕,阿森纳作为每赛季都能产生利润的队伍,而且温格夏季在转会市场上实现的至少3千万英镑(换算成美元4600万左右)的顺差,相信这都是让债务比大幅度缩减的原因。

  董事会的发展策略,让温格和阿森纳苦干了这么多年,现在总算可以看到光明未来,这其实也给了球迷一个很大的期望。温格内部挖潜战术,可能要被弱化,再次回到联赛夺冠的老套路上,到那个时候,不敢说联赛能立刻夺冠,但一个夏季和一个冬季,温格是完全有时间和有资本买来一支新的队伍,当然他的青训政策也不会因此而消解,只会变得更加挑剔,更加高标准严要求。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