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万人狂嘘怒骂下叛将笑容依旧 范佩西终为那1踩报了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5:40  新浪体育
6万人狂嘘怒骂下叛将笑容依旧范佩西终为那1踩报了仇

阿德巴约很无奈

6万人狂嘘怒骂下叛将笑容依旧范佩西终为那1踩报了仇

阿德巴约很憔悴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0-0战平曼城,这场豪门与准豪门间的对话略显平淡,但场上却绝对不缺乏主角。这个主角,毫无疑问,就是曼城的前锋阿德巴约。

  比赛第53分钟,曼城主教练曼奇尼终于做出了换人的决定,意大利人用阿德巴约换下了维埃拉。霎时间,除了少量曼城球迷以外,酋长球场的60086名观众一齐发出了嘘声。出场仅仅2分钟,阿德巴约就尝试了射门,但他的尝试被对方的中后卫封堵。第62分钟,阿德巴约在右路接到特维斯的分球后,将球转移到了左路,但巴里的传中被对方封堵。第64分钟,阿德巴约中路背身拿球,阿森纳中后卫西尔维斯特铲球失误,阿德巴约顺势带球突破,在禁区边上,面对老将坎贝尔的防守,阿德巴约想要用速度摆脱,但他的趟球稍稍大了一些,球在他传中之前出了底线。第81分钟,阿德巴约中场捅传,特维斯带球突入进球后被对方解围。

  由于双方在场面上比较平淡,阿德巴约也没有获得什么表现的机会。但只要他一拿球,酋长球场就会想起巨大的嘘声。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在阿德巴约换衣服时,就有球迷齐声高喊“下流胚”。在上场之后,尽管阿德巴约表面上挂着微笑,但这样的笑容却显得那么做作:这完全是为了掩饰他内心的虚弱。比赛第82分钟,范佩西铲倒了阿德巴约,球迷们都在为范佩西叫好,尽管荷兰人因为这次铲球得到了一张黄牌,但范佩西显然已经为双方首回合交手时被阿德巴约铲伤的事情报了仇。

  其实,在曼城队内,阿森纳的旧将并非只有阿德巴约一个人。队长图雷和被阿德巴约换下场的维埃拉同样是曾经的枪手球员。但看看球迷们对他们的态度吧:在看台上,有球迷挂出了一件球衣,上面写着“他来自塞内加尔,他为阿森纳踢球”,其中“为”字被球迷故意改写成了“4”,表示这名球迷仍然记得当年身着4号球衣的维埃拉。赛前,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在谈到维埃拉时说:“我当然总是对他感兴趣了,在我看来,他在这里踢球时是一名特别的球员,我对他所作的一切都极为尊重,他与阿森纳一起取得了重大的成功,他是这里的一个传奇,并且将永远如此。”而在谈到冬季转会期内维埃拉为何加盟了曼城时,温格只是说:“他们动手太快了。”就在本赛季初,温格甚至还动过重新签下维埃拉的念头。

  另一名枪手的旧将,是曼城的队长图雷。本场比赛,阿森纳在比赛开始阶段攻势很猛,图雷则带领着曼城的后防线阻挡住了枪手的进攻。对于图雷精彩的防守,阿森纳的球迷也是认可的。第39分钟,贝拉米与宋险些发生冲突,图雷主动与主裁判迪恩进行了沟通;第61分钟,图雷在左路禁区内底线传中,坎贝尔用手将球碰出了底线外,图雷则在招呼主裁判注意。但尽管有这两次相对激烈的举动,球迷们仍然以宽容的态度对待了科特迪瓦人。要知道,就在本场比赛之前,图雷在谈到自己离开阿森纳的原因时还曾经说出了“加拉斯逼我离开阿森纳”这样的话。

  对于阿德巴约,温格同样是心中有数的。在本场比赛之前,温格号召阿森纳的球迷高姿态一些。回想双方上半赛季的比赛,阿德巴约在进球后挑衅阿森纳球迷,以及伤害范佩西的镜头,还历历在目。“针对阿德巴约不会帮助我们赢球,我希望在赛后跟他谈谈,就像跟维埃拉和图雷一样。”温格还提醒说:“我希望范佩西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不过,阿德巴约还是遇到了酋长球场球迷的特殊“照顾”。在阿德巴约热身时,球迷们就已经在嘘他了,而当维埃拉下场时,球迷们报以了掌声,随后,在阿德巴约走进球场时,掌声马上变成了嘘声。能够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经历由嘘声到掌声再到嘘声的变化,阿德巴约也算是绝无仅有了。而其背后的原因则是显而易见的。尽管本周阿德巴约说,自己当初离开阿森纳是因为要寻求“更好的未来”,但他实际上追求的,是曼城开出的13万英镑的周薪。对枪手的不忠诚,对金钱的追逐,以及假仁假义的行为,都是球迷们厌恶阿德巴约的重要原因。

  不过,尽管有以上三大罪状,但阿德巴约毕竟是一名经历过大场面的球员。远的不说,本赛季,阿德巴约在对阿森纳、切尔西和利物浦时都有进球,而且,他在阿森纳效力时经受的锻炼,也让他成为了一名豪门级别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今年1月时,阿德巴约曾经在安哥拉经历了生死这一级别的打击,从这一点来看,酋长球场中6万人的嘘声,对他来说就不算什么了。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佩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