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贝里封口但依旧是焦点 挑战祖国球队他仍是拜仁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8: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慕尼黑报道 4月21日晚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将是里贝里加盟拜仁以来和里昂的第三次交锋。上赛季小组赛做客里昂,拜仁正是依靠里贝里的一传一射,3比2击败对手。由于伤病,里贝里缺席了本赛季小组赛和波尔多的两场较量,结果拜仁遭到双杀。尽管罗本近来状态好得出奇,使里贝里沦为配角,但和祖国球队比赛前,法国球星仍是焦点。

  里贝里对里昂再熟悉不过,来到德甲之前,他代表马赛在联赛中和里昂交锋5次3平2负,而法国杯则两度2比1击败对手。17日主场7比0屠杀汉诺威的联赛,里贝里下场后的落寞和球队的喜气洋洋不太合拍。法国人没有参与一个进球,也没有和罗本一起庆祝。

  队长范博梅尔强调,里贝里绝不是在嫉妒罗本,“要是真有这样的情况,我肯定会过问此事。”范博梅尔甚至表示,罗本还应该向里贝里学习,有时候不能一味盘带,而要选择最佳的传球时机。范加尔在第69分钟就将里贝里换下,对此他解释这是赛前就商量好的,里贝里不会因此不开心。尽管里贝里肌肉有些僵硬,而且缺席了18日和19日的训练,但拜仁对于里贝里在21日首发充满信心。

  里贝里心情不好很可能是跟嫖妓丑闻有关。从18日起,法国便传出有法国国脚嫖妓的消息。《队报》披露里贝里涉嫌于去年在巴黎一家夜总会里和一位摩洛哥籍未成年妓女发生性关系。按照法国法律,一旦情况属实,里贝里将面临最高三年有期徒刑和4.5万欧元罚款。

  法新社披露里贝里已经承认此事,只是当时并不知道该名妓女未成年,而且当时里贝里特意将妻子支到了慕尼黑。法新社还强调,这则消息是从负责此事的巴黎检察机关获得,因此相当可靠。对此,里贝里的律师博泰表示,里贝里只是认识其中一位当事人,是以证人身份协助调查。法国足协则在主页上表示:“这件事属于私人生活范畴,我们不会发表评论。”

  德国媒体担心,这件事会影响到里贝里的状态。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尔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把精力放在比赛中,里贝里也是如此。20日里贝里恢复了训练,但他没有按原计划出席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拉姆取而代之。对于临时换人的决定,新闻官赫尔维克的解释是:“请理解我们只想谈论足球。”拜仁助教永克尔对里贝里的训练情况表示满意,表示他可以出场。名誉主席贝肯鲍尔相信,里贝里只要进入球场看到皮球,脑子里就不会再有任何杂念。

  但有人也猜测这桩丑闻或许会让原本想得到里贝里的皇马、巴塞罗那等豪门对他敬而远之,反而有利于拜仁和他续约。拜仁希望里贝里尽快将合同延长到2015年,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对此信心十足,并举了当年杰拉德的例子。切尔西一度每个赛季都力邀杰拉德入伙,但利物浦总是断然拒绝。鲁梅尼格表示:“你必须有对金钱说不的勇气,而且要敢于冒险。”

  德国媒体还透露,拜仁对效力法甲里尔的热尔维尼奥感兴趣,这位22岁的科特迪瓦边锋可能会成为顶替里贝里的人选。拜仁并不指望里贝里在几天内作出去留决定,监事会主席赫内斯向《慕尼黑日报》表示:“我们明确说过,会在某一天商量此事,但并没有给出明确时间。”内林格尔也透露,不清楚什么时候会和里贝里谈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贝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