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媒炮轰欧足联裁判选人 穆里尼奥老乡执法国米打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乘坐大巴,从西班牙经法国前往意大利,上千公里、10多个小时的行程,让巴萨球员疲惫不堪。但有一个人同样从伊比利亚半岛前往意大利,却做得比巴萨聪明。4月20日的《阿斯报》透露,执法巴萨与国米比赛的主裁判奥莱加里奥·本克伦卡和他的助手们先从里斯本飞到罗马,再从罗马前往米兰,行程相当轻松、迅捷。

  40岁的葡萄牙裁判因而确保了执法国米与巴萨大战所需要的体力。不过,欧足联在这样的比赛中安排一名葡萄牙裁判执法,也引发了西班牙尤其是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质疑。《每日体育报》就写了一篇题为“巴萨要面对一切不利因素”的文章,说这场国米对巴萨的比赛,如果欧足联处于更人性化考虑的话,就应该推迟,但欧足联非但没有推迟这场比赛,反而在比赛中安排了一组葡萄牙裁判执法比赛,这让人无法理解。要知道,国米主帅穆里尼奥也来自葡萄牙。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或者其他管事的人,难道就不能选择另外的裁判了吗?”《每日体育报》发问。该报表示,看来一切因素都对巴萨不利,不过,巴萨拥有一直都拥有的最好的武器,那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

  《马卡报》4月19日也登了一篇题目为“穆里尼奥乐意看到葡萄牙裁判执法”的短文,文章表示,欧足联安排一名葡萄牙裁判执法国米对巴萨的比赛,让穆里尼奥感觉良好。葡萄牙人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表示欧足联不避嫌也没有问题,“是的,他是葡萄牙人?这有什么问题吗?事实上我要向他表示祝贺,因为一个葡萄牙裁判能像他这样执法冠军杯半决赛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希望能获得比赛的胜利,他也希望能有好的判罚。这没有任何的问题。”

  奥莱加里奥·本克伦卡出生于1969年10月18日,目前是一名保险经纪人,已经执法过多场冠军杯比赛,另外,国家队层面,他执法过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以及2010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今年南非世界杯,他也是国际足联选定的裁判之一。2004年1月,奥莱加里奥·本克伦卡还曾经历诡异一幕,在葡萄牙联赛的一场比赛中,他向匈牙利人米克洛斯·费赫尔出示黄牌不久,后者就在球场上因为心脏问题猝死。

  《马卡报》透露,奥莱加里奥·本克伦卡是近年来越来越得到欧足联信任的裁判之一,他不但被选为南非世界杯裁判,而且还曾执法AC米兰对曼联这样的重要比赛。巴萨球迷希望执法裁判在对待粗野犯规方面能严厉一点,因为近期巴萨在这方面遭受的侵害很大。

  上赛季,奥莱加里奥·本克伦卡就曾被安排执法切尔西和尤文图斯的斯坦福桥一战,那场比赛,蓝军有四名葡萄牙人(卡瓦略、博辛瓦、费雷拉和伊拉里奥),最后切尔西1比0战胜尤文图斯。这名裁判还曾执法2007年11月切尔西客场4比0战胜罗森博格的比赛。不过,意大利媒体也挖掘出一则轶事,称奥莱加里奥·本克伦卡对穆里尼奥并不友好,9年前,穆里尼奥还在执教葡超莱利亚队时,在一场联赛中曾被奥莱加里奥·本克伦卡判罚3个点球,导致莱利亚队未能获胜。穆里尼奥现在向老乡裁判施压,“9年了,作为教练,我的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相信作为裁判,他也是一样。”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裁判问题成为各方争论的重点,现在,欧冠半决赛又拉开序幕,球迷们自然希望比赛围绕足球本身进行,不受其它因素的影响。(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