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C罗:现在的巴萨比皇马更强 世界No.1是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嘉实多公司举办的“C罗纳尔多挑战赛”16日在马德里迎来了来自全世界的幸运挑战者。各路高手纷纷上阵挑战起了C罗创造的带球记录,C罗本人也来到现场,亲自出马与大屏幕中的虚拟自己展开了一场“单挑”。“能够与我自己展开一场竞技太棒了,我希望我能比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更好。”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笑言。

视频-专访C罗:梅西现在世界第一 希望联手卡佩罗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这次活动中,新浪与全世界另外6家电视媒体一道有幸联合采访到了皇家马德里巨星,并向C罗送上了新浪标志玩偶,葡萄牙人高兴的收下了这份来自东方的礼物。他还不忘向中国观众问了个好:“我在中国的朋友,你们好,我已经去过中国几次,那里确实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在我印象里,北京是世界上最好的城市之一。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不仅如此,C罗还用上了他一贯的“花招”来取悦中国的球迷。这不,当一名中国记者问他:“除了足球,你最拿手的运动是什么?”C罗给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的答案:“我玩得第二好的体育项目就是乒乓球了。”见人们半信半疑,葡萄牙人自己又笑着解释:“是真的。当然,我的水平还不能够和那些专业选手相抗衡。但如果我好好训练,我甚至也能打败专业乒乓球运动员的。”

  也许很多人正是因为C罗这小小的圆滑而喜欢上了这个场上场下同样精灵的家伙,但也有人因此对C罗嗤之以鼻。对此C罗不以为意:“即使上帝也不能让所有人开心。我是克里斯蒂亚诺,当然我更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我很高兴有很多人喜欢我,我总是愿意为他们、尤其是我的朋友们而有所表现。至于那些憎恶我的人,我并不在意。我只希望能够继续作好我的工作,打出好的比赛,取得更多的进球,为我的球迷们奉献精彩的足球。”

  由于嘉实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挑战C罗”,人们忍不住好奇的想知道C罗有没有想要挑战的对象。葡萄牙人略一思考:“若要从自己的球队中选择一个队友,我希望能打败卡卡,他是最快的家伙。”而更多的人则对C罗与梅西之间的角逐充满了兴趣。一名记者提醒C罗:“在你前年赢得金球奖的时候曾经说过——我是最好的,第二好的和第三好的。现在你仍如此认为么?”C罗显然有些尴尬:“事实上现在最好的球员应该是梅西……但我希望自己仍然能够成为最好的。”比两年前更为成熟的C罗还肯定自己需要继续进步:“我认为我还不够完美,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我的带球、我的任意球、我的左脚射门、我的头球……所有这些都还能够再上一个台阶。”他随即引用了自己不久前拍摄的耐克广告里的一句广告词:“——如果你认为自己已臻完美,那么你就错了——所以我正在不断地努力努力再努力,以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一名记者和C罗开了个玩笑:“小罗是跟他的狗一起练出的那些花活,你是从哪里学的那些技术?”C罗也做着手势以玩笑回敬:“我?我是和我的蛇学的。”说完自己也不由得哈哈大笑,但随即他又正经的回答:“我认为我天生就有足球细胞。就像我说过的那样,如果你很有天赋,那么勤奋的工作会让你有更大的进步。小时候我经常在街上与伙伴们一起踢球,这极大的锻炼了我的球技。”而在另一名记者的要求下,他回忆起了自己少年时代离开家乡马德拉岛追求足球梦想的艰难岁月:“那些日子对我来说无比艰难。在11岁的时候,我必须离开自己的家人,去里斯本踢球,独自处理一切,这对于我是个巨大的挑战。我记得我每天在给家人打电话时都会哭泣,但是那段时光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也成就了我现在的性格。现在回想起来,虽然那时候觉得很困难,但我仍然感到高兴,因为在生活中,只有在经历过风雨之后你才能有所获得。”

  提到自己的老东家曼联,C罗说道:“曼联这个赛季没有我也做得很好。他们赢得了联赛杯,并仍在为联赛冠军而战。虽然欧冠中他们已经出局,但是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他们完全配得上进入半决赛。可这就是足球,什么都可能发生。我祝福他们一切好运,作为我曾效力6年的球队,他们仍然深藏在我的心底。”而对于自己现在所效力的俱乐部,C罗简短的概括了皇家马德里的整个赛季:“皇家马德里今年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们购买了很多新球员,有了新教练,心态上也发生了转变。从国王杯和欧冠出局当然让我们很难过,但我们现在仍然存活在联赛中,并为冠军而战。虽然巴塞罗那现在是领头羊,但我们还有赢得这场较量的机会,一切都有可能。”

  接下来笔者代表新浪向C罗发问,以皇马目前在实力上是否能真正与巴萨抗衡?C罗恳切地回答:“我们需要对自己的现状诚实一点,我们确实在很多方面都必须有所进步,因为巴塞罗那现在比我们更强一些。他们今年打败了我们两次,在与我们的交手中拥有一定的优势。而眼下我们需要作的就是在未来的几场比赛、几个月甚至几年中继续完善自身,到时候我们会比现在的自己更为强大。只有继续努力工作下去,未来我们才有可能赢得一些奖杯。”他还否认了皇马新赛季需要进一步加强阵容的说法:“我不认为我们下赛季还需要买很多球员。也许现在在很多方面我们仍需要改进,但下个赛季一切都会好起来。”笔者于是进一步追问:“弗罗伦蒂诺主席曾经说过,即使皇马本赛季一无所获也不算彻头彻尾的失败,但对于你个人来说,这样的情况是否会让你感到失望?”对此C罗正色表示:“是的,我会很失望,因为我是一个天生的求胜者,如果什么冠军都得不到,我会非常恼火。以现在的环境来说,赢得冠军或许有些困难,但我仍然会因为一无所获而沮丧。不过我仍然相信我们能赢得些什么。让我们看看一切的进展吧。”

C罗挑战C罗

  由于本赛季战绩不尽如人意,很多媒体都笃信下赛季皇马的帅位将易主,话题自然也转到了全世界的优秀教练身上。C罗承认自己对与现任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合作很有兴趣:“他是一个重量级的教练,在英格兰国家队做得很好,在意大利也赢得过不少奖杯。可以说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之一。所以,为什么不呢?”至于传闻中可能取代佩莱格里尼的穆里尼奥,C罗同样表现出了个人对这名性格主帅的欣赏:“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已经让全世界认识到了他是最好的之一。只是也许人们因为他的性格有些特殊而不那么喜欢他。但我很了解他,尤其是他的个性,他是一个求胜欲很强烈的人。”

  谈到世界杯葡萄牙所处的“死亡之组”,C罗表示:“在我看来这个小组是整个世界杯最难打的一个小组,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现在不是去懊恼我们怎么没有和这个那个队抽到一组的时候。葡萄牙国家队必须有这样的心态——小组出线很困难,我们必须赢得第一场比赛,这也是小组赛中非常关键的一场,之后对阵朝鲜和巴西也很艰难,但一切都有可能。足球场上什么都会发生,并不是说能踢出精彩足球的球队就能够晋级。两年前英格兰也打得很好,却被挡在了欧洲杯的门外。但我信任我的球队有能力出线。”而对于自己所担当的国家队队长这一重任,C罗肯定:“成为国家队的队长是个殊荣,但不管有没有队长的称号,我都是那个我。我只想为自己的球队和国家奉献最好的东西。”

  谈到世界杯话题,C罗随后对英格兰和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谈了自己的看法。“英格兰队是世界杯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拥有出色的教练、球员,预选赛战绩,我希望他们好运,这么说并不仅仅是因为曾经在英超踢过球,更是因为英格兰队里有我很多朋友。德国队?谈到这届世界杯,人们总是很少谈论德国队,可德国队却是实在的强队,他们总是能进入决赛、半决赛,所以我想在南非世界上也是如此,德国队一直都是非常强大的球队。”

  当然,C罗的私生活自然也是人们关心的话题。一名女记者最后大胆地询问以不羁著称的葡萄牙人:“你现在正在与什么人约会么?”C罗和台下的人一道笑了,随后考虑良久给出了一个讳莫如深的答案:“也许。”这是不是意味着葡萄牙人眼下其实已经名“草”有主了呢?(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