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CEO最忙的南非人:中国球迷来再多也能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5:43  重庆晨报

  南非国民议会议员、曼德拉总统特别奖获得者、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在世界足坛,59岁的丹尼·乔丹甚至比大多数南非国家队队员更加有名。在他的领导下,南非获得了2010年世界杯的承办资格,而现在,他又是南非世界杯筹备工作的实际领导者。正因为这样,丹尼·乔丹被南非媒体称为“最近几年南非最忙碌的人”。

  4月15日,在记者抵达南非的第一天,本来约好了对乔丹先生进行专访,但因为工作过于繁忙,乔丹被迫爽约了。17日下午,记者造访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办公楼,在经过了4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之后,终于得到了与乔丹先生面对面的机会。

  安保

  10万警力为世界杯护航

  从去年的联合会杯开始,丹尼·乔丹在采访中就被经常问及世界杯的安保问题,当时他的回答总是胸有成竹。但就在本月月初,南非右翼政党“欧洲血统南非人抵抗运动”领袖尤金·特雷布兰奇在家中被杀害,这再度引发了全球媒体对世界杯安全问题的担心。不过,在采访中,乔丹依然保持了一贯的自信,“在世界杯开幕前,这个意外不幸发生了。但是这样的意外事件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为特雷布兰奇先生的遇害感到遗憾,但是说到赛事安全的准备工作,我个人是非常满意的。”乔丹表示:“我们与国际足联在苏黎世召开了安全会议,所有参赛国家安保部门的人都出席了会议。这个会议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让我们充满自信。要知道,在过去,南非举办了174次国际性活动,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所以,世界杯也会如此。”

  除了特雷布兰奇事件,更让人担心的则是全球的恐怖组织。基地组织曾表示,将在世界杯期间对美国与英格兰的比赛发起恐怖袭击。对于这个问题,乔丹回答说:“南非是一个没有恐怖袭击历史的国度,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我们的情报部门需要查明,这个威胁是否真实。从准备角度来说,我们会收集和考虑各种信息,以面对这些潜在的威胁。但我要再次强调的是,这个国家从来都没有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所以,不能因为这次是世界杯就盲目恐慌。”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乔丹向记者进一步解释说:“根据计划,在世界杯期间,我们将派出超过10万名警察来维持治安和防范恐怖威胁,另外,其他国家的部队和警察也将对我们进行援助。我绝对相信,世界杯是很安全的。”

  住宿

  再多中国球迷也能够接待

  除了安保问题,世界杯的门票销售情况也是热点。不过,从最后一个阶段世界杯的门票销售来看,乔丹有理由对售票情况表示乐观,他说:“仅仅在两天的时间里,我们就卖出了10万张球票,现在,我相信没有人再对世界杯的门票销售问题说三道四了。”

  不过,在门票销售得到保证之后,又有媒体担心南非方面的接待能力。毕竟,去年在南非举行的橄榄球赛就出现过球迷住宿得不到保证的情况。对于这个问题,乔丹的回答依然非常强势,“为了世界杯,我们有25个新酒店落成。我敢肯定,南非能让所有的球迷都在世界杯期间找到住处。”

  另外,乔丹还特别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重视,“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国是收看人数最多的国家,你们将会成为足球世界的主要市场。我对中国没能晋级南非世界杯感到很失望,但是,中国足球有很大的潜力,理应参加每次的世界杯赛。”随后,乔丹对中国球迷发出了邀请,“我必须向中国球迷强调一点,那就是我非常欢迎你们来到南非,见证非洲历史上的第一次世界杯赛。我们之前在北京观看了奥运会,那是很棒的经历。中国的朋友一定要来,我们去了你们的奥运会,你们也一定要来融入到我们的世界杯中来。记得买机票,我向你们保证,来再多的球迷,我们也有能力接待。”

  开幕式

  贝克汉姆会以嘉宾身份出席

  去年的联合会杯开幕式,非洲元素的舞蹈让人耳目一新,至于世界杯开幕式,乔丹表示,这肯定会比联合会杯的开幕式更加出色,“毫无疑问,世界杯的开幕式将是顶级的,这是全非洲智慧的结晶。我知道,直到现在,全世界仍然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津津乐道,但我相信,南非世界杯同样不会让全球失望。”

  因为跟腱断裂,英格兰巨星贝克汉姆已经确定无法参加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了。但是,乔丹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小贝与南非世界杯无缘,“考虑到贝克汉姆与南非足球的缘分,我们决定邀请他参加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他会以嘉宾身份出席。另外,我可以透露的是,整个开幕式已经筹备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彩排。到时候,不光是贝克汉姆,还有很多电影明星、艺术家、歌唱家、很多国家的总统也会参与其中,这是一个绝对盛大的欢庆仪式。”

  展望

  梅西C罗的潜力难以估量

  作为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CEO,比赛的进程并不是乔丹需要考虑的因素。但是,作为一个前足球运动员,在采访的最后时刻,乔丹以球迷的身份愉快地展望了南非世界杯各路豪强的夺冠前景。

  乔丹认为,世界杯的奇妙之处就在于它非常难以预测,“很多队伍都很强。巴西、意大利、英格兰、西班牙,这4支球队可能是最大的热门,他们有底蕴,有技术,也有高水平的球员和高素质的主帅。而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和C罗所在的葡萄牙是最难以估量的球队,当他们这种水平的球星发挥出全部实力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能够阻挡他们的球队前进。”

  身为非洲人,乔丹还是希望非洲的球队能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我希望包括加纳、科特迪瓦、喀麦隆在内的非洲球队有上佳的表现。我们拥有像德罗巴、埃托奥一样的超级球星,如果发挥正常,欧美传统强队并不能保证有绝对的实力战胜我们非洲球队。”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贺诗 发自约翰内斯堡

  记者手记》》

  采访他真不容易

  “南非最忙碌的人”果然名不虚传。当天下午4点,记者就来到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大楼,并与丹尼·乔丹的助理进行了沟通。但是,沟通的结果让记者心里凉悠悠的———现在这个时间,乔丹先生正在主持一个重要的会议,与会者包括南非足协成员、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成员和国际足联的官员。助理小姐非常遗憾地告诉记者:这个会议结束的时间无法确定,并且,在会议结束之后,乔丹还需要接见很多官员,他们都有与世界杯筹备有关的重要情况需要向乔丹汇报。

  抱着死马当着活马医的心态,记者来到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会客厅,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来到会客厅后记者才发现,在等乔丹的绝不仅有记者一个人。在记者旁边就坐着一位大忙人———埃利斯公园体育场的经理,身为世界杯体育场负责人的他,现在应该是工作非常紧张的时刻,但因为他有关于体育场的重要情况需要向乔丹汇报,即便再是公务缠身,他也只有跟记者一起,等待着乔丹的出现。

  2个多小时之后,这位经理被乔丹的助理小姐叫走,他得到了与CEO交流的机会。对于记者来说,这同样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乔丹的会议已经结束,在处理完与工作有关的其他访客之后,说不定,他就可以接见记者了。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当记者肚子造反、心情绝望的时候,助理小姐终于推门进来了。她向记者表示:乔丹先生有请。直到此时记者才第一次发现,这位印度裔的中年妇女,竟然如此可爱。

  文/贺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