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一点远逊于同城大哥 冠军杯?还是先看心理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8: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三次交锋,三次补时进球,曼城球员只能自己思考: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欧文在补时进行到第6分钟时进球绝杀;联赛杯次回合鲁尼补时第2分钟进球3比1锁定胜局,淘汰矢志要夺联赛杯的曼城;现在轮到斯科尔斯,比赛还剩下多久?17秒。17秒之后,阿特金森没有做任何拖延,立刻吹响终场哨。

  紧张,是本场比赛曼城表现的最合适注解。弗格森赛前在更衣室里没做太多动员,只问他们,“你们想不想拿联赛冠军?”随后怎么调整心理状态是这些经验老到的老将自己的工作。在曼城的客场不会太轻松,几乎从曼联球员刚刚出场进行热身时,全场的嘘声就没有停过。每次弗格森走到场边做指导全场都会爆发出“滚蛋”的声音,足以让每个人神经紧绷。

  但更紧张的反而是主队球员,特维斯和贝拉米有过一次绝好的反击机会,但威尔士人禁区左侧拿球稍一迟疑后决定起脚射门,球缺乏角度飞出底线,气得特维斯怒气冲冲地指责贝拉米不传球。但是阿根廷人的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只要特维斯一带球立刻有两三名红魔球员上前逼抢,应该迅速出球的时候,阿根廷人都过于粘球丢了机会。

  双方主帅赛后评价平局更合理,说明两边创造机会的能力都欠缺。红魔的问题在于鲁尼因伤不在状态,英格兰前锋脚踝伤势影响依旧,跑动和带球都明显力不从心,缺少这个箭头实力自然大打折扣。而曼城则是进攻心态过于急躁,球员情绪紧张不敢通过中场组织,只能频繁依靠长传冲吊,阿德巴约和特维斯在进攻线上显得很孤独。但结果恰恰不是和气收场———斯科尔斯的进球说明了曼城和曼联两家球队最大的差距并不在球员,而在心理素质上。

  “最后十分钟局面很开放,谁都有机会进球”,赛后弗格森说。就在斯科尔斯进球之前,红魔门前遭遇险情,范德萨没能扑救贝拉米开出的角球,奥诺哈和维埃拉都有机会近距离破门,但是慌乱中射门都缺乏角度力量,被曼联球员在门线前用身体挡出。比赛越到最后时刻,球员的情绪越紧张。但曼联并没有像对手那样慌忙地将球大脚开到前场,寄希望前锋能趁乱反击找到机会。最后1分钟,埃夫顿助攻传球斯科尔斯冷静命中。“进球不是侥幸,只是说明曼联比曼城到底强在哪里———心理素质”,《卫报》这么评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