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强势却难让曼彻斯特变天 庞大投入只换来3负1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6:5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此役,曼城老板曼苏尔本来准备君临曼城大球场,看他买下曼城后第一次现场比赛。突如其来的冰岛火山灰让英国机场全面关闭,富可敌国的英超第一富翁也没辙。这似乎是一个寓言:就算曼城再有钱,曼彻斯特的天,短期之内变不成蓝色。

  本赛季曼彻斯特4场德比尘埃落定,曼城庞大的投入换来3负1胜,唯一拿下的那场是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的2比1。更让曼城受伤的是:如果曼联最终逆转蓝军夺冠,那谁的贡献最大?非德比“兄弟”莫属:他们双杀切尔西,然后又被曼联双杀,里外里可是12分,典型的送分童子!

  输掉的3场德比,都是最后时刻被绝杀。从纯战术分析,都是可以避免的。此役曼联完成那次传球进攻前,其实曼城已经控制了皮球。当时贝拉米如果拿球后能再多控几秒,而不是盲目地向右路开大脚,他们本可以保住平局。曼奇尼赛后说:“我们当时控球,却丢了球,如果我们能在最后保持注意力集中会完全不同。”

  但这和联赛首回合何其相像?当时也是曼城胡乱大脚,给了吉格斯妙传欧文的好时机,最终饮恨老特拉福德。英谚有云,“一次是事故,两次是巧合,三次?三次就是趋势。”关键还是球队的信心和不到最后一刻不放松的斗志问题。

  黑色3分钟放在阿森纳这样不成熟的青年军身上尚可理解,但曼城呢?从巴里到维埃拉,从阿德巴约到特维斯,从吉文到图雷,哪个不是英超宿将?宿将云集而不听号令,手握高薪而不图进取,从主帅到管理层都难辞其咎。

  当然,曼奇尼毕竟去年12月才接管球队。短短5个月,身为链式防守传人的他确实改善了防守,从首回合被曼联入4球到此役最后时刻丢1球就是明证。但曼城管理层迟迟不确定曼奇尼究竟是打短工,还是长期为帅,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威信。此役过程中,曼奇尼身后有球迷不断催促他“鼓舞球队”,但曼帅戴着围巾不知所措。

  在曼奇尼治下,特维斯敢公开就训练方法和主帅呛声,贝拉米同样敢公开挑衅。此役前夜,就传言威尔士“刺头”因想要预支工资,而和俱乐部足球总监马伍德公开冲突。此役贝拉米发挥失常,在某种程度上也受到内讧影响。大将临阵不听节制,兵家大忌。

  弗格森去年秋天曾说过曼城是“一个吵闹的邻居,你只能把电视的声音调大一点”。此役前他的口径有所松动,说这是他执教曼联23年来“最重要的一场德比”。但不管誉之还是毁之,曼城最终表现是无法赢得强邻的尊敬,更别说赢取冠军。

  但本赛季曼城在重金下已有进步,过去12个赛季他们平均距离曼联有37.75分的差距,本赛季目前已缩小成14分。但超越曼联的这最后一步,是最难的。也许劳伦森说得对,就变天的希望来说,“曼奇尼结”已不再时髦,时髦的是穆里尼奥那件著名的阿玛尼外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