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联赛讨薪大战顺利结束 皇马巴萨得到特别感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20: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周二晚10点,西班牙足球运动员协会向外界公布,因和国家体委、足协和联赛委员会通过谈判解决了拖欠球员工资的问题,原定于4月16日至19日举行的西班牙全体球员大罢工取消。

  运动员协会主席鲁维亚莱斯对报界说:“经过多日努力,我们终于达到了目的,那就是207个没能按时领到薪金的球员和家庭,可望恢复正常生活。我特别要感谢的是,在酝酿罢工运动期间我们得到了巴塞罗那、皇马等豪门俱乐部的支持。尽管他们的球员不在受害者之列,但体现了对弱者的同情,体现了运动员之间的大团结。”

  自3月9日走马上任后,鲁维亚莱斯一直奔走在各个相关部门,谋求长年来拖欠球员工资的解决方法,并提出罢工威胁。在世界杯即将来临之际(罢工会推迟联赛结束,影响国家队备战),西班牙主管体育的国务秘书利萨韦茨基感到了事态的严重。他在周一召集体委、足协、联赛委员会和运动员协会四方开会,探讨解决方案。3小时会议后,成功解决了700万欧元欠款中的300万,这300万属于甲级和乙A级俱乐部的欠款。

  剩下的400万欧元欠款属于乙B级和丙级俱乐部。鲁维亚莱斯在周一夜间曾担忧地说:“这400万比已经达成协议的300万更难办,因为受害者都是低下层球员,因没有积蓄而难以维持生计。我期待足协在明天的会议上能伸出援助之手。”周二的会议比预期顺利,400万也如愿解决了。有媒体追问这笔钱究竟从何处而来,鲁维亚莱斯有所保留地回答道:“100万是某些有信誉的中介集团的贷款,300万暂由足协支付。”据交代,协会将从周五开始和各转账银行打交道,优先解决乙B级和丙级球队球员的欠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