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帝王级巨星2年制霸西甲 金球奖他必超C罗可比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控制比赛,同时还具备高效,巴萨毫无悬念地获胜。“又多了3分,比赛也少了1场。”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点评说,“巴萨战胜拉科依靠的除了努力、努力,还是努力。博扬、佩德罗、图雷,尤其是哈维,让瓜迪奥拉的球队进一步接近冠军奖杯。”

视频集锦-佩德罗超远吊射惊艳全场 巴萨3球擒拉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博扬的进球来自哈维的巧妙直传,亚亚·图雷的凌空抽射,也来自哈维发出的角球。亚亚·图雷本场比赛打入了本赛季的个人进球荒(事实上,这也是他近11个月的首粒进球,近14个月的联赛首粒进球),但这离不开哈维这位西甲助攻王的帮助,本赛季西甲,哈维的助攻次数已经达到了11次,而他给队友创造的得分机会,更是多达94次,即便是创造机会第二多的梅西,这一数字也不过是55而已。哈维现在暂时是西甲助攻王,这也是他连续两年做到这一点。

  上半场是巴萨本赛季放映过多次的电影画面:巴萨控制局面甚至到了带欺负对手的嫌疑,而对手也很不争气地只能收缩防守,巴萨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进球还不够多,只打入了1球。瓜迪奥拉再次使用了4231阵型,巴萨的进攻线用了全套的拉玛西亚班子,佩德罗和赫弗伦占据两个边路,梅西在中路活动,博扬是锋线标杆,但最重要的,是这些球员身后还有哈维这位天才的大师,哪怕是最微小的机会,他也能将之转化为进球的良机。

  本场比赛,哈维的传球次数为85次,其中仅仅5次失误,传球中包括12次的传中,他2次射门1次命中球门,另外还给队友创造了4次得分机会,完成2次助攻。比赛中,巴萨很明显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到了第15分钟,巴萨果真率先取得了进球,哈维在禁区前接到队友传球后,几乎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送出巧妙直传,博扬轻松推射得分。比赛刚刚开始一刻钟,诺坎普球场就爆发出了欢乐。

  下半场,哈维依然发挥重要作用,巴萨锁定胜局的第三球正是来自他主罚的定位球。亚亚·图雷将哈维发出的角球送入对方球门,这一进球也是对他本场努力的最好奖赏。这场比赛,亚亚·图雷传球次数达到132次,其中125次准确,他一改糙哥的形象,传球中包括2次传中,1次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此外,他还完成2次抢断,3次解围。

  不过,比赛的主角依然是哈维。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第77分钟用布斯克茨换下了哈维,以让又踢出一场完美比赛的后者接受诺坎普全场球迷的欢呼。哈维就像是一个服务水平很高的侍者,他总能将进球机会端到顾客(队友)面前,让后者很舒服、很轻松地享用。哈维是他那个位置上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更重要的是,他总是将为球队踢球放在第一位。这是他成功的秘诀,当然,他还有无限的慷慨以及始终存在的谦虚谨慎。至于他的足球水准,更不用质疑,这个小个子球员已经连续11年保持稳定状态了,这样的球员真是罕见。

  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国家德比之后,梅西与C罗谁是最佳的争论已经结束了,因为梅西全面压倒了C罗,不过,眼下又有一个球员可能威胁梅西的王者之位,他就是自己的队友哈维。在伯纳乌球场,哈维给皇马上了一课,他用眼神就裁决了梅西与C罗的世界第一之争,皇马与巴萨的西甲冠军之争。哈维是世界上最具才华的中场,在以个人能力决定胜负方面,只有梅西能与他相提并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哈维又有望进入最前列。加泰媒体甚至认为,哈维有望挤掉C罗排名个人最高奖项评选的第二。很多因素都对哈维有利,首先,巴萨在西甲和欧冠上都有很大的夺冠可能,而C罗的皇马却可能两手空空;其次,眼下无论是在最佳射手还是最佳助攻手的排名中,C罗都未能排在第一,而哈维是西甲传球王,最佳助攻手;第三,作为欧洲冠军而且状态出色的西班牙队,也比葡萄牙队更有可能在世界杯上创造佳绩,葡萄牙队可是与巴西同组的。一旦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皇马又一无所获,C罗要想进入评选榜的前三可能都困难。

  事实上,哈维对梅西的王者也构成了现实的威胁。毕竟梅西眼下只在巴萨闪光,在阿根廷国家队却找不到感觉,而从目前的情况和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来看,梅西要想在世界杯上闪光,只能依靠奇迹。一旦阿根廷队和梅西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那梅西在下半年的评选中势必也大受影响。从这一层面来说,2010年世界足坛的“真命天子”,极有可能就是哈维。(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