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暂时领跑欧洲联赛排行榜 十年造血成为骄傲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8:54  体坛周报

  在欧足联联赛排行榜上,德甲本赛季挣分暂居第一位(17.083分),接下来依次是英超、西甲、法甲和意甲。

  在决定联赛排名的近5年总分排行榜上,英西差距只有2.242分,两国各有2队进入两大杯四强,即便是英超两队全输出局、西甲两队全胜夺冠,本赛季西甲亦无可能完成超越。

  第三名争夺更有悬念,意德差距太小(0.417分),由于德甲在两大杯中还余两队,意甲只有国际米兰,德甲本赛季仍有超越可能,从而在2个赛季后从意甲手中抢走一个欧冠名额。

  与意甲、英超和西甲都在不同阶段、不同程度地大肆购买海外球员相比,德甲在培养人才、造血功能上的特性,也是德国人骄傲的理由。2009年德国国家队梯队在欧洲U21、U19和U17三项锦标赛上夺冠,后备人才首屈一指。10年前德甲和德国足协有明文规定,职业俱乐部必须要具备自营足球学校的机制,才能领取到运营执照。德甲俱乐部大概每个赛季会在足球学校上投入7500万欧元的资金。

  于是在12岁到18岁的不同年龄组别里,德国有5000名准职业球员,接受着系统的专业训练,从而构成了德甲所有注册球员有15%年龄低于23岁。在启动这项足球学校计划前,这一数据只有6%。自身造血机制,德甲用了10年时间来培育和完善,大致成型后,让很多德甲俱乐部的整体球队构建成本得以降低——自己俱乐部培养出来的青少年球员,一旦打上一队,除了薪酬按照职业球员支付外,根本没有转会费的额外成本,于是德甲俱乐部在国际转会市场上的竞争力,也因为自身造血能力增强而增强。

  和曼联的冠军联赛1/4决赛,拜仁主力队员中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巴德施图伯和托马斯·穆勒都是德甲培养出来的球员,在英超意甲豪门全面消沉的2008、2009转会市场上,拜仁慕尼黑反而能强势出击,这便是背景因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