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边缘人到曼联也成宝 末位替补比红魔新星高一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赛前称主场打博尔顿对切尔西来说是“容易的一战”,安切洛蒂警觉的回应说爵爷这时候打心理战没用,不过从排兵布阵上可以看出,意大利人显然认可这一场的难度比不上周末客战热刺,近来状态不错的德科轮休,双边锋则全部轮换。

  BBC分析称,弗格森的话一石两鸟,既想让切尔西掉以轻心,又激将出了博尔顿的斗志。比赛过程对蓝军来说确实不轻松,埃尔曼德和克拉什尼奇最后时刻险些扳平比分,不过安切洛蒂还是等到了在终场哨响时的振臂庆祝。

  切尔西以最小代价拿到了1比0的胜利,马卢达和乔-科尔得到了轮休(均为替补上场),阿内尔卡破门找回了信心。和两周来曼联没了鲁尼就举步维艰相比,安切洛蒂的锋线轮换极为成功,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进入4月份以来,切尔西尚未连续两场排出过相同的锋线组合,3场球都有变化。对曼联的首发是阿内尔卡-马卢达-乔科尔,足总杯打维拉则是德罗巴-马卢达-乔科尔,本场换成了德罗巴-阿内尔卡-卡劳,而且轮换的效果极为成功。在老特拉福德,乔科尔打进了自11月以来的首个进球,替补上阵的德罗巴锁定胜局;3比0击败维拉,首发的魔兽与马卢达各入1球;而在今晚,阿内尔卡又成了致胜功臣。5名锋线选手在3场里轮换,有4个人进球,攻击点铺的很开。

  而这恐怕也正是本赛季曼联最大的薄弱环节,红魔锋线过于依赖鲁尼,其他人难以起到像切尔西那样的轮换效果。鲁尼受伤后这3场,曼联锋线其他球员只有马切达对切尔西时靠运气撞进一球,而客场被布莱克本逼平,首发的贝尔巴托夫与马切达被《天空体育》打了最低分,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弗格森主场打拜仁时会冒险使用鲁尼,因为其他人实在难以信任。至于欧文,玻璃体质让他基本只能算作“半个前锋”。

  逐个对比,德罗巴(32球、其中联赛25球)与鲁尼(34球、联赛26球)难分伯仲;阿内尔卡(13球)与贝尔巴托夫(12球)在进球数上差别不大,但法国人的决定性更强(6次攻入致胜球),与贝巴的“软”不同,阿内尔卡的进球荒主要出现在被错用为右边锋的阶段,一换位置威胁就又回来了;再往下比,末位替补卡劳(8球)显然在经验和能力上都比马切达高出一个档次,后者虽然屡有好运,但能力和经验尚属于预备队级别被硬拔到一队的新秀,如果有其他好用之人,弗格森不会考虑派他上场充数。而在边路,本赛季的马卢达在杀伤力和稳定性上也要高过纳尼与瓦伦西亚,更何况,切尔西的中场还比曼联多一个能进球的兰帕德。

  乔-科尔本场替补出战,在最后时刻表现出不错状态,掀起了几次进攻小高潮。本赛季英格兰边锋因伤作用有限,地位大幅下滑,但即便如此,他仍是曼联最感兴趣的目标之一,弗格森现在紧盯着乔-科尔的续约进展,一旦谈判彻底破裂,红魔便打算出手引进。说到底,曼联锋线捉襟见肘,都是手里没钱闹的,弗格森总说有预算可花,但媒体披露这是在稳定军心,美国人早把卖掉C罗的8000万英镑挪去填补债务的窟窿了,否则像欧文、乔-科尔这样因为伤病走上下坡路、但却免费的人也不会成为曼联眼里的宝。

  正是在攻击线上可用人员人数与质量的差别,造成了切尔西和曼联之间的形势差别。34轮后蓝军领先4分,共打进85球,比红魔多7个,在失球数多3个的情况下净胜球反多出5个。当年因为阿布紧缩银根,切尔西一度不得不去引进西德威尔、本哈伊姆等免费球员,结果被曼联夺走了冠军,如今的情况似乎颠倒了过来,如前英格兰名将莱因克尔所说,即便弗格森是一个球队换血方面的天才,但也不可能做出无米之炊来。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