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发起典型苏格兰式舌战 爵爷:有些记者真恶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4:2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和穆里尼奥、温格一样,弗格森也喜欢在球队失利时制造争议,避免球员遭到过多批评,这就是新闻发布会上的“典型苏格兰式舌战”。

  欧冠出局后,弗格森的赛后采访引起了轩然大波。不过,上周五的英超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爵爷并不认为自己“典型德国人”的说法有任何问题,“德国人让他们自己都失望了,看看他们把这孩子逼下场的方式!如果连这个错误都不承认,那我没话可说。”

  弗莱彻透露,拉斐尔赛后在更衣室一直哭泣,“这孩子将来是曼联的栋梁,他需要吸取教训。但裁判本没准备罚他下去,是拜仁球员的施压导致红牌。”护犊的弗格森当然站在拉斐尔一边,“我认为很不公平,他们就是在围攻裁判。这是个年轻裁判,所以就屈从于压力了。拉斐尔很年轻,但那晚他完全压制了里贝里。”

  有记者不服,“难道拉斐尔没责任?”爵爷更不爽,“他根本没怎么碰到里贝里,里贝里的动作更大!问题在于德国人的反应方式,他们知道这孩子身上有一张黄牌,就开始围攻裁判。如果向裁判要黄牌,自己就该得黄牌,拜仁至少有6个球员该得黄牌。”范加尔赛后曾暗示弗格森不是优雅的输家,爵爷巧妙地还击,“范加尔说英国足球有多么公平竞赛,我认为他是对的,但我们讨论的不是英格兰人的公平竞赛吧?”

  其实,弗格森未尝不知道“典型德国人”的说法有争议。巴拉克就说:“围着裁判的都不是德国人(里贝里、范博梅尔)。”侥幸逃过欧足联处罚的爵爷承认:“这都是赛后即兴说的,这时候说话总是脱口而出,没时间思考。”但他更不满英格兰媒体兴风作浪,“你们忘掉了我们表现有多好,半场本来应该是5比0。有人告诉我,去年罗马决赛后的媒体班车上,很多英国记者简直笑逐颜开,他们最开心看到我们输球了,这就是英格兰媒体!”

  有记者抗议,“球队越成功,报纸越有销量,你们赢了才会赛后采访多说一点……”但爵爷根本不听,“反正是那辆班车上有人告诉我的,他没理由撒谎。你们这些记者真恶心,我的球员表现如此好,你们一点表扬也没有。(台下记者抗议表扬还是有的)好吧,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你们!”

  爵爷的“敌人”不仅仅是媒体,还有巴斯滕。鲁尼再度受伤,职业生涯就是因为踝部重伤终结的巴斯滕对此义愤填膺,“当我看到鲁尼打了不久就开始蹒跚时,我心中哀求曼联将他换下。我到现在都难以相信,我非常敬重的弗格森会一直拖着不换下他。鲁尼余下来的时间都一直在用脚跟走动,这说明他真的很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