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底线裁判左右欧联杯强强对决 利物浦瓦伦西亚命运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4:11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4月8日,欧联杯结束1/4决赛次回合。利物浦所在半区的两场角逐,底线裁判都影响了关键判罚。利物浦主场4比1胜本菲卡,总比分5比3实现翻盘;马竞则在主场与瓦伦西亚互交白卷,凭借客场进球多淘汰了贝尼特斯的旧主。半决赛对阵:马竞VS利物浦;汉堡VS富勒姆(4月22/29日,列前者先打主场)。

  利物浦主场对本菲卡一役,底线裁判介入首球判罚。第27分钟,杰拉德左侧开角球,库伊特门前4米头槌破门。远端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正奔跑庆祝的库伊特忙上前抗议,荷兰主裁凯珀斯与底线裁判商议后,判定进球有效。

  由于角球不可能判越位,2月6日德比战以来首度破门的库伊特赛后说:“边裁觉得在我触球前,(前点)一名利物浦队员蹭到了球,所以判了越位,但实际上没人碰到。这是场误会,但主裁应对得很棒。”

  红军此后乘胜追击。第34分钟,卢卡斯接杰拉德直传,晃过门将后推进空门。第58分钟,贝纳永反击传球,库伊特禁区右侧铲传,托雷斯后点推进,3比0。第70分钟,卡多索20米外左脚任意球中的,以9球与皮萨罗并列射手榜首,3比1。第82分钟,马斯切拉诺直传反击,托雷斯反越位单刀斜射得手,这是他连续4个主场梅开二度。贝尼特斯表示:“去马德里,托雷斯也许比我更兴奋,他在那里度过了很长时间,我们对西班牙球队非常了解,有疑问还可问托雷斯。”

  底线裁判在安菲尔德“纠偏”赢得加分,在西甲内战中却引来瓦伦西亚声讨。在马竞主场0比0平瓦伦西亚(总比分2比2,马竞客场进球多晋级)一役,争议出现在第85分钟,替补高中锋日吉奇在小禁区内争顶,被趴在他后背的华尼托拉倒,甚至球衣前胸部位都扯破,面对日吉奇破烂的球衣,德国主裁迈耶拒绝判罚点球,原因在于视野绝佳的底线裁判突然“失明”。

  日吉奇赛后说:“我们非常愤怒,我从未看过如此明显的犯规,裁判犯了错误,没有任何解释,我们不会抱怨太多,因为这是浪费时间。”主帅埃梅里说:“整个世界都看到了,电视不会撒谎。”后卫纳瓦罗说:“我犯错(与布尔迪索斗殴)后遭到了6个月禁赛,对裁判也该惩罚,欧足联必须采取行动。”

  是役双方各中门框一次。第74分钟,福兰禁区前沿射门被塞萨尔一扑击中左门柱。第81分钟,埃尔南德斯直传,比利亚11米外抽射击中横梁。补时第4分钟,阿圭罗替换下场时拖延时间,无谓吃到黄牌,将缺席半决赛首回合。

  汉堡客场3比1胜标准列日(总比分5比2),连续2年打进半决赛。彼得里奇头球首开纪录,主队队长卡马戈回敬一个头球,此后彼得里奇11米外倒钩破门。补时阶段,替补格雷罗盘过后卫再添一分。

  另一支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主场0比1负于富勒姆,遭双杀出局(总比分1比3)。开场20秒,萨莫拉接格拉直传转身左脚破门。第84分钟,哲科左脚凌空击中右门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欧联杯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欧联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