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爷手握超级替补竟宁死不用 拜仁半场就该被罚下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07:30  体坛周报

  拥有2007年7比1狂胜罗马般的梦幻开局,最后却栽倒在客场进球数上,曼联不得不吞下最难以消化的那粒苦果。回顾他们与拜仁博弈的180分钟,其中固然有造化弄人的成份,但弗格森在比赛细节上的把握不佳,才是红魔无法连续4年进军欧冠四强的根源。

  贝肯鲍尔一度绝望

  老特拉福德一役,爵爷的布阵令全世界大惊。在鲁尼奇迹般复出的强烈刺激下,主队奉献了前41分钟的高水平表演。除了卡里克依旧庸庸碌碌,包括拉斐尔和吉布森在内的其余10人,均对拜仁个体占压倒性优势。德国足球的化身贝肯鲍尔直言,“我连一个子儿都不会押客队出线。”

  拜仁几无还手之力,如果赛事就这么继续,红魔的犀利反击肯定还能制造更多屠杀。但盛世之下,潜伏的阴影却一个个蹦了出来:先是鲁尼的脚踝再次出现状况,接着是半场结束前2分钟,跑不死的奥利奇抓住曼联一次失误,轻松摆脱卡里克破门。0比3曾经让拜仁感到绝望,可1比3就他们打了鸡血——鬼叫客场进球那么重要!

  弗格森执掌红魔20多年,对勒沃库森、皇马和波尔图都吃过客场进球的亏。最失败的是,就算自己首回合手握这一优势,次回合他们往往也无力回天。红魔在欧冠淘汰赛曾经6次客场先输,仅仅在2007年回到主场7比1跨过了罗马。

  爵爷应对太迟缓

  诅咒似乎又在招手,中场休息的15分钟,原本是爵爷亲手驱散乌云的绝佳时机,但他却放任球队继续发挥。自从鲁尼在第22分钟出现痛苦表情之后,他的跑动和冲刺距离便大幅减少。虽说小胖自己示意能坚持比赛,但弗格森的应对还是显得迟缓——毕竟前者刚刚伤愈,而范比滕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对其伤脚进行骚扰。

  屋漏偏逢连夜雨,拉斐尔下半场开始仅仅5分钟,便因为累计黄牌被罚出场。再减去一个精神力大于行动力的鲁尼,场上几乎只剩9人的曼联,就此将好局拱手让于拜仁。和鲁尼一样,巴西小将的隐患原本也可以在中场休息时早早去除:既然久违的奥谢已经可以登场,为什么非要等到被罚下一人之后才换上他?既然爵爷希望守住两球领先的优势,为什么不在半场时就做出调动?

  拉斐尔的红牌是一个彻底的悲剧。巴西人上半时的发挥可以说功过参半,不仅将里贝里防得郁闷无比,对本方的进球也有着不小贡献。但年轻人惯有的冲动和贪功毛病,再次在他身上暴露出来:范博梅尔的确在边线处对拉斐尔先有犯规动作,因为裁判没有表示,后者竟然施展报复动作,结果吃到第一张黄牌;第34分钟时巴西小将的抢断单刀本来漂亮无比,却在角度狭小的情况下选择自己起脚,而鲁尼此时在中路根本无人防守!

  这是谁的主场?

  弗格森赛后指责拜仁向裁判施压,可自己这么干也很常见。问题是这么重要的比赛,这么关键的判罚,红魔队员竟然任由客队咆哮,实在令人费解:这到底是谁的主场?如果费迪南德能在范博梅尔第4次犯规时就召集队友“围攻”裁判,兴许先少一人的会是拜仁。

  足球王国出品的拉斐尔,似乎天生缺乏智慧。上半时他对里贝里的成功防守,大多建立在对方尚未转身时的快速上抢。这种踢法的坏处是一旦对手摆脱,防守方就很难再跟上步伐。果不其然,里贝里第50分钟中场拿球转身成功,被轻松甩在身后的巴西小将只能一路连拉带拽,受到重惩也无冤可伸。

  曼联在人数和气势上都已没了优势,再加上这个赛季防守实力不断下降。即便罗本没有打进那记世界波,拜仁的第二球迟早也会来到。这是再一次考验弗格森搏命能力的时刻:但他选择派上贝尔巴托夫和吉格斯的做法,再次扼杀了红魔创造奇迹的希望。拜仁已牢牢掌握控球权多时,在缺少朴智星的情况下,少一人的主队更需要球员发挥120分的努力去疯狂逼抢。可贝巴和吉格斯都不擅于此,最后10多分钟,两人加在一起触球居然没超过两位数。

  爵爷的名单中不是没有热血选手。在纳尼和巴伦西亚保持两翼攻势的情况下,如果把吉格斯换成马凯达,和贝巴一起推上锋线,或许更行之有效。意大利小将已经用3场比赛证明过自己的“福将”名头,颇有超级替补的潜质。还记得1999年的决赛是怎么赢的吗?索尔斯克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