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即将迎来第三次重建? 年轻化过渡期何处寻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21:39  体坛周报

  就算欧冠出局,曼联本赛季依然有可能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他们手头已经拥有联赛杯,只剩下联赛任务的他们最后5轮赛程也比切尔西容易,到赛季末成为“小双冠”的可能性依然很大。这无论如何算不上一个失败的赛季。

  伟大主帅和好主帅的差别,就在于见微知著,在于是否敢于打碎七宝楼台、建设新的王朝。穆里尼奥在英超虽然曾经两夺联赛冠军,大小捧杯8座,但始终难以和爵爷、温格一般地位,原因就在于他只完成了崛起的使命,而没有经历过失败后东山再起的重建。 

  种种迹象表明,今夏或许是弗格森对红魔第三次重建的时候:1994年曼联夺取双冠王后,弗格森开始第一次重建,着力提拔斯科尔斯、吉格斯、贝克汉姆、内维尔等一批“弗格森宝贝”,最终实现了1999年的三冠王伟业;2004年阿布入主斯坦福桥后,曼联曾经和联赛冠军暌违3年,这次爵爷又以C罗、鲁尼、特维斯等为核心,完成了第二次重建,在过去3个赛季横行英超实现三连霸;而去年夏天C罗和特维斯出走后,本赛季虽然凭借鲁尼的出色发挥和单赛季34球撑到了现在,但也已经暴露了诸多问题,亟需一次结构性的总调整。

  弗格森赛前就谈到了这个问题,他当时认为:“曼联不需要全盘买新人,因为我们目前的阵容已经非常出色了,只是需要一点微调。给球队增加实力是一个不断改进的过程,这不是说某个时间段一定要完成的事情。当然,我们也不会事先透露目标,目前我们有一些想法,但我想不会有太多球员今夏同时加盟。反正,去年夏天的转会市场通货膨胀是太厉害了。”

  但欧冠出局及9天内的3场糟糕结果或许会让爵爷重新考虑,如果联赛冠军再旁落,则重新考虑的余地就更大。毕竟,曼联就算后5轮全胜、拿下四连冠,他们的成绩也不足为荣:本赛季红魔在联赛中已经输掉了7场之多,这将创下20队英超冠军球队的新低,即使夺取冠军靠的也是老本和底蕴。

  在防守上,曼联问题很大。这固然有费迪南德和维迪奇长期伤停缺阵的原因,但本赛季红魔尚未零封过联赛前9名球队,其中切尔西两回合3球、阿森纳两回合2球、曼城一回合3球、利物浦两回合3球、阿斯顿维拉两回合+联赛杯共3球均是场场丢球,而对托特纳姆、埃弗顿和伯明翰稍好,均为2回合1球,但也有丢球出现。在欧冠场合,曼联对沃尔夫斯堡、莫斯科中央陆军、贝西克塔斯和米兰也均有失球,足见他们碰到强敌容易城门不保的痼疾。

  费迪南德眼看就要老迈,维迪奇虽然本周再次表态说不会走人,但表现也不如前几个赛季。范德萨即将年满40岁,埃夫拉下月就要年满29岁,而右后卫位置内维尔太老,本场吃红牌的拉斐尔太年轻,这条防线端是需要改造。进攻线同样存在问题,最大的毛病就是鲁尼依赖症。如果贝尔巴托夫真的能担此重任,弗格森又何至于让小胖带伤打这场次回合比赛,直到第80分钟才放出板凳上的保加利亚人?由此可见,放走特维斯实在是组队建设的一个致命失误。

  下赛季,吉格斯、斯科尔斯、内维尔等老将即使不退休,也势必淡出一线,此役不让他们首发就是明证,球队也需要补充有经验的球员襄助年轻现在冒出来的吉布森、法比奥、马凯达、韦尔贝克等年轻人以及即将到来的年轻后卫斯莫林。在被拜仁在多次落后的情况下追上,并翻盘,显示球队现在还缺少以前的那股霸气,这是年轻化过渡期时经常有的问题。

  有很多漏洞需要补。弗格森说去年的“C罗红利”依然是他的转会资金,今夏或许是他掏出真金白银的时候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