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欧冠罪人再次闯祸 上半场的天使下半场堕入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20:5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红魔罪人!如果老特拉福德球迷恨铁不成钢的眼神能聚成激光,低垂着头离场的右后卫拉斐尔稚嫩的脸庞上肯定会被如此刺青。第50分钟,他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是导致曼联最终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的头号罪人。继1/8决赛对小罗防守失误后,拉斐尔再次欧冠闯祸。

  《泰晤士报》给拉斐尔打了4分的全队最低分,其实在吃红牌前,拉斐尔表现本不差。上半场他不仅看住了里贝里,还有余力频频助攻。曼联第1球,是拉斐尔在边路摆脱里贝里纠缠后长传,鲁尼敲给吉布森完成。第34分钟,拉斐尔再从里贝里脚下硬断,和鲁尼、吉布森配合后套入禁区,但前场三打一时他没传给位置更好的小胖,而是自己射门,结果球滑门而出。第41分钟,拉斐尔先逼里贝里停球出界,继而快发界外球造成进球,3比0!如果比赛就在上半场结束,拉斐尔定是赛后媒体交口称赞的功臣。

  但上半场的天使,在第50分钟堕入地狱。里贝里中线得球快速推进,跟班的拉斐尔在裁判注视下有明显拉拽动作,经验丰富的里贝里知道他已有1张黄牌在身,就主动停下向裁判示意,一群拜仁球员也围上来,结果意大利主裁里佐利向拉斐尔亮出第2张黄牌!在曼联生涯中首次吃牌(本场前连黄牌都无)的巴西小将离场时,也知大错铸成,左手手指一直摁着太阳穴。

  赛后,红牌成为双方主帅唇枪舌剑的焦点。弗格森坚持认为,是德国人的狡诈害了拉斐尔,“对鲁尼的黑脚不算什么,真正有问题的是那张红牌,那才改变了比赛进程。如果是11打11,他们根本没赢面,这就是典型的德国人!对德国球队,这样的事我见多了。拉斐尔上半场的表现棒极了!”

  因为二战浴血的关系,也因为传统上对抗欧洲大陆的惯性,英国人对德国人一向没好感。不过弗格森的指责还是有点重,“拉斐尔是个年轻小伙子,没经验,他只是轻轻拉了下。事发地距球门足足35码,根本没威胁!他们团团围住裁判,这才让裁判掏了牌。我觉得他们算是典型的职业球员吧,看到罚下对手的机会,因此迫使裁判出手。我看裁判本不准备给黄牌,后来迫于压力才掏牌。”

  此话招致范加尔的反感,“我没法同意爵爷的看法。弗格森喜欢球员硬朗些,认为我们怕这个,但每个球员都应该知道自己身上有没有牌,第2张黄牌就意味着罚下。你总不能说,我的球员不能想着对方可能会得第2张黄牌的事吧?我的球员在得黄牌后就会变得谨慎一点。”那拉斐尔的动作是否该得黄牌?范加尔说:“我相信确实该得,因为拉斐尔犯了规。至于他如果不被罚下我们是否能赢,那就永远不知道了,因为不可能按照现在的条件重新踢过。输球后发泄很容易,我知道爵爷有点懊恼,但我还以为英国以公平竞赛闻名呢!”

  范加尔不无道理,至少弗格森无法为拉斐尔的第1张黄牌辩护。第18分钟,拉斐尔在右路被范博梅尔犯规,倒地后就像1998年世界杯的另一名红魔球员贝克汉姆一样,在地上报复范博梅尔吃到黄牌。没这张牌,就算对里贝里犯规也不至于被罚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