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大放烟幕弹反伤身 输掉欧冠并未输掉最大的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20:4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西谚有云:“只有抱着筹码离开赌桌,赌博才算成功。”4月7日,弗格森一度用烟幕弹成功欺骗了全世界,被传言要至少休息两三周的头号得分手鲁尼竟在休息8天后就重新首发,但赌博的结果让爵爷失望:不仅曼联被淘汰,小胖又受伤被提前换下。

  其实弗格森在新闻发布会上留了活口,称鲁尼是否上板凳,要“看他的口才能否说服我”。赛前一个半小时《泰晤士报》网站突然独家爆料,称鲁尼将首发,稍后BBC广播也予以证实。19时许,曼联球员出场热身,球迷发现鲁尼身影后开始骚动。当小胖从场地一端冲刺到另一端,老特拉福德已响彻他的名字。这给作客的拜仁造成极大心理震撼,范加尔曾认为弗格森绝不至于这么疯狂,此役就敢派鲁尼首发,“虽说有没有鲁尼一样打,并不是说鲁尼上了我们就赢不了,首回合我们就赢了,但我真不相信爵爷会这么干。”

  稍后欧足联正式名单证实了鲁尼首发,球迷对他的名字报以最响亮的欢呼。弗格森透露:“他的伤本就不重,上周六联赛确实打不了,但最后两天康复快得难以想像。昨天下午,他训练非常出色,我看到他的状态就决定了。他确实合练时间不够,但我觉得健身房的训练可以补充。他就是一点软组织挫伤,不是韧带问题,所以上场风险不大,也没有加重伤情的可能性。”

  这话,看台上焦虑的三狮主帅卡佩罗相信吗?媒体开意大利人玩笑:“韦恩·没机会·鲁尼(没机会是赛前发布会上弗格森的诳语)?爵爷打拜仁总喜欢玩戏剧性,这哪里是烟幕弹,分明是‘小胖’原子弹!靠口才才能上板凳?是啊,爵爷说的是鲁尼会首发!”

  正因拜仁猝不及防,开场不到3分钟,鲁尼就起到作用。拉斐尔传到前场,鲁尼跑动中分球,吉布森看到拜仁全部防守注意力都在鲁尼身上,立即远射建功!红魔第2球也有鲁尼的功劳,正是他漂亮的长传分到右路,巴伦西亚传中后纳尼射进!

  两球落后,拜仁开始用阴招了。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等人先后针对鲁尼踝部下脚,不慎再次扭到脚踝的小胖开始蹒跚,但在全场“鲁尼!鲁尼!”的呐喊声中,他仍勉力朝教练席示意还能踢,弗格森也向他竖大拇指。第34分钟,鲁尼的传球又让拉斐尔得到破门良机。

  此时,鲁尼已基本在用走动来完成跑位。弗格森赛后恨恨地说:“他们是不是针对鲁尼下脚?我想这是显然的,但有什么好奇怪?我们早料到会如此,问题是裁判该阻止这样的犯规。他们数次对鲁尼犯规,他没得到太多保护。鲁尼完成了我交待的所有任务,不幸的是脚踝又扭了一下。”拉斐尔被罚下后,中场曾说“再让鲁尼撑一会”的弗格森顺势用奥谢换下鲁尼。

  公平地说,拜仁的动作并不算很肮脏,上一个带伤球员在哪都可能得到这样的待遇。幸运的是,曼联虽输掉了赌博,但并未像阿森纳输掉法布雷加斯那样输掉鲁尼这枚最大的筹码。赛后鲁尼因球队出局郁闷地低头走向更衣室,对媒体则表示“我没问题”,弗格森也说:“让他上场是进行了一次赌博,我认为他问题不大,就是软组织有点伤,血管好像有点破裂,他会得到更多治疗。明天再看吧,本周末对布莱克本他可能打不了,下周应该没问题了。”

  这会是弗格森的新烟幕弹吗?谁又能猜透爵爷的脚本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