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低调前锋却是最不可或缺 “最伟大一天”淘汰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20:44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在奥利奇进球之前,即便是最忠诚的拜仁球迷,恐怕也没有几个相信自己的球队会在老特拉福德上演晋级奇迹。如果上半场以3比0结束,局势将几乎不可能扭转,但奥利奇改变了这一切。他的转会费为0,但他却是如今拜仁锋线最不可或缺的一员,尤其是在欧冠赛场。

  首回合补时绝杀,奥利奇是突然从禁区右路杀出抢断埃夫拉后破门,可以说是“无中生有”。而这一回他的进球尽管可以算作是穆勒助攻,但其实也并非什么机会。换作其他人,或者会在和卡里克的纠缠中倒地,或者会索性放弃拼抢,但奥利奇却用他特有的拼劲与超强的对抗能力占据了上风,并在几乎没角度的情况下攻破范德萨的十指关。奥利奇再次让英格兰球迷刻骨铭心。早在2007年英格兰主场2比3输给克罗地亚,从而失去欧洲杯参赛权的比赛中,他就为克罗地亚打进2比0领先的一球。

  如果说罗本与里贝里是拜仁的艺术家,那么奥利奇则是不折不扣的“农民工”。赛后几乎所有德国媒体都给了他最高分。《南德意志报》说,在第43分钟之前,没有人会相信拜仁会晋级——除了奥利奇。以前人们为“罗贝里”喝彩,但现在奥利奇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在里贝里受伤或状态不佳时,“罗利奇”已经成为拜仁赢球的保障,在三条战线中,两人已总共13次取得逆转或决定性入球。

  奥利奇不是个有灵气的射手,但他凭借着永不言弃的作风,为自己在欧洲足坛拼得了一席之地。本赛季欧冠,奥利奇至今出场7次。除了对曼联的这2球外,其余的2个进球与1次助攻也极其关键。小组赛主场对海法马卡比,奥利奇第62分钟破门,此前被波尔多双杀的拜仁凭借此球1比0击败对手;小组赛末轮做客尤文图斯的生死大战,奥利奇第52分钟为拜仁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1/8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佛罗伦萨,第65分钟替补出场的奥利奇在第89分钟助攻克洛泽,帮助拜仁2比1险胜。

  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在周三晚的比赛结束后表示:“也许这个时候人们才认识到奥利奇的价值,而不健忘的拜仁球迷还会记得,(上周六)对沙尔克04的比赛,奥利奇也有助攻。他是今晚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实际上,将本赛季欧战表现最出色的拜仁球员称号提前赠予奥利奇也并不为过。

  《体育图片》这样形容奥利奇的表现:“他奔跑、奔跑、奔跑,进球、进球、进球——罗本进了华丽的一球,而奥利奇则不知疲倦地为全队而努力。”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称奥利奇是“全队的推进器,他扮成1比3的进球非常珍贵。”奥利奇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是个梦想。我非常幸运,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最伟大的一天。”而随着拜仁晋级半决赛,奥利奇有机会创造职业生涯中更伟大的一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