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出局爵爷嘴上再战范加尔 最出色的球队却没有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20: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一度3比0遥遥领先,最终却遭到淘汰,曼联主帅弗格森心情有多糟可想而知。尽管比赛中爵爷一直面无表情,赛后还大度地走向拜仁教练席祝贺对手,但如果你认为他会大度地接受失败,那就错了。赛后接受采访时,弗格森指责是拜仁球员煽动裁判,从而导致拉斐尔被罚下,“这是典型的德国式做法。”

  拉斐尔在下半时开始仅5分钟便被逐离场,使3比1领先的曼联顿时陷入异常被动的境地。上半时正是拉斐尔的顽强防守,极大地限制了里贝里的发挥。没有了拉斐尔,里贝里重新活跃起来,并通过角球成功策划了罗本的决定性进球。拉斐尔的两张黄牌,第一张是因为被范博梅尔抢断后报复,第二张是因为拉扯带球突破的里贝里。主裁判里佐利在吹罚拉斐尔侵犯里贝里后并未立刻出牌,但法国人迅速作出出牌的手势,其他队友也纷纷上前要求给牌,里佐利果真从口袋里再次掏出黄牌。

  很显然,弗格森对于被淘汰很不服气,认为里贝里及其队友的表演改变了比赛,“如果我们能一直11人比赛,拜仁绝不可能走得更远。我承认拉斐尔还很年轻,缺乏经验,但是拜仁球员围住了裁判,影响了他的判罚。”在弗格森看来,拉斐尔的下场、奥利奇的进球与罗本的世界波,是本场比赛三个重要时刻。

  不过弗格森所说的“典型德国式做法”恐怕并不恰当,因为无论是范博梅尔还是里贝里都并非德国人。对于弗格森的攻击,同样不是德国人的范加尔岂能嘴上认输。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毫不客气地反驳道:“我可不同意他的看法,每名球员都应该知道,在已经有一张黄牌的情况下,再得牌就会被罚下。是球员自己,而不是我们作出了犯规动作。”而对于弗格森11人就一定能出线的假设,范加尔的回答是:“输球了再说这些当然容易,我想他一定是非常失望,但英国人不是向来以公平竞赛著称的吗?”范加尔还特意强调,尽管以多打少,比赛也并没有因此变得容易。

  让弗格森恼火的不仅仅是拉斐尔被罚下,他还抱怨拜仁球员在场上多次对带伤出场的鲁尼犯规,导致“小胖”原来受伤的右脚踝出现血肿,不得不在第55分钟早早下场,“我想这绝对是故意的,他不断受到攻击,得不到任何保护,裁判本该有所表示。”在鲁尼被换下场后,曼联很难再对拜仁后防制造威胁,拜仁可以更加放心地压上进攻。对此,范加尔并没有作出正面回应。

  弗格森酸溜溜地表示,这一次最出色的球队没有进入下一轮,德国媒体纷纷讥讽爵爷有失风度。范加尔则对自己球队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们本应从第1分钟就进入状态,这是我在赛前对球员的要求,但我们却早早地以0比3落后。幸好奥利奇打入非常精彩的一球,下半时我们表现得很出色,战术组织良好,一直保持了攻击性,踢出了一支伟大球队的风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