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备战魔鬼赛程最后一战 欧战客场第一次不“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20: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闯入欧冠四强,但拜仁还不能松一口气,因为“魔鬼赛程”尚未结束。离开曼彻斯特后,拜仁没有返回慕尼黑,而是直接奔赴杜塞尔多夫,准备周六晚客场对勒沃库森的联赛,这是拜仁历史上首次在打完欧战客场比赛后没有直接回家。此役对拜仁非常关键,如能获胜并巩固积分榜领先优势,本赛季夺取德甲冠军就大有希望;一旦无法取胜,就很有可能被沙尔克04重新夺走头把交椅。

  拜仁目前分别领先沙尔克和勒沃库森1分和6分。勒沃库森近况不佳,此前已遭遇三连败,如果再输就很可能被多特蒙德超越,从而丧失进军欧冠的机会。勒沃库森目前正在酝酿夏季引援改造球队,而只有进入前三才能换来丰厚的收入,为改造创造条件。

  《图片报》列举了勒沃库森再次前紧后松的4个原因:首先是球员最近在场上总是犯下低级失误,比如上轮和法兰克福的比赛,德迪约克无谓犯规给了对手点球,施瓦布又毫无必要地先被断球后恶意犯规领到红牌;其次是球员在场上不够专心,本赛季在80分钟之后丢球导致的失分已达9分,本赛季一共有过6次领先却没能取胜的情况;再次是勒沃库森缺乏经验,有5名球员都是本赛季才踢上德甲;最后是中场两大主力罗尔费斯和雷纳托·奥古斯托受伤后,球队板凳厚度不足。

  老帅海因克斯上赛季最后阶段在拜仁执教。重逢老东家之前,他喊出了击败拜仁的口号。复活节期间,海因克斯和好友、拜仁主席赫内斯通电话,但没有涉及本场比赛,也没有谈及克罗斯的前途。对于勒沃库森近来希望最后一次争取留下克罗斯的声音,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尔毫不客气回应说:“就算掏出2500万欧元也别想买走克罗斯。”不过对于自己的前途,克罗斯还是有点担心,他主动要求在4月和范加尔见面,明确下赛季重返拜仁后的位置,避免出现在克林斯曼手下被荒废的情况。

  面对以逸待劳的勒沃库森,范加尔肯定还要继续使用“精神胜利法”。《体育图片》杂志透露,近来范加尔不仅给球员讲战术,还总是激励大家拿出勇气,绝不能怀疑自己。经验丰富的范加尔明白,球队在连续征战疲惫不堪的时候,必须通过头脑来增强战斗力。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对拜仁来说这似乎并不是劣势。过去4个赛季,拜仁在拜耳竞技场都取得胜利。

  如能闯过勒沃库森这一关,拜仁接下来联赛就很轻松,无论是要在主场面对的汉诺威和波鸿,还是要在客场挑战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和柏林赫塔,都是德甲下游队伍。当然如果拜仁在周六有所闪失,一切都将重新变得混乱。因此拜仁要想节省点力气踢好欧冠,在勒沃库森不容有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