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集体沦落是必然结果 为何说红魔蓝军已无优越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4:40  新民晚报

  

  英超球员在欧冠赛场上低头出局

  弗洛伦蒂诺去年夏天再次当选皇马俱乐部主席伊始,便宣称要终结英超球队在欧冠的强势地位,而当时巴塞罗那刚刚战胜曼联,捧回银光闪闪的欧冠奖杯。

  偶然因素

  英超球队最近几年在欧冠一枝独秀,这令弗洛伦蒂诺之流坐立不安。过去3年,年年都有3支英超跻身欧冠四强,而过去6年的24场欧冠半决赛,13场有英超球队的身影。从前个赛季开始,直至上赛季切尔西在半决赛中输给巴塞罗那,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4支英超球队在与其他国家球队的淘汰赛中,保持全胜。

  这是一个令英超骄傲的成绩。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随着阿森纳、曼联本周先后出局,英超球队已无缘今年欧冠四强,这是7年来的第一次。

  取代英超的是意甲、西甲、德甲和法甲的4支队伍,这一格局一定让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弗洛伦蒂诺等人窃喜,他们终于看到英超在欧洲风光不再。

  英超在今年欧冠遭遇尴尬,有偶然因素。曼联主帅弗格森指责拜仁球员在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耍伎俩,导致小将拉斐尔被罚下场,才有机可乘;阿森纳因巴萨球星梅西火山般爆发,自认倒霉;切尔西上月遇上昔日主帅穆里尼奥率领的国际米兰,穆里尼奥对切尔西了如指掌,切尔西难有作为。

  必然结果

  不过偶然中也有必然。英超列强如今在球员转会市场都谨小慎微,在引援投入少了。切尔西的阿布不像以往那样一掷千金,大手笔引进球员。曼联去年夏天以8000万英超的天价出售C罗纳尔多后,也没有引进大牌球员,如今只能依赖鲁尼多进球。

  英超的高所得税、英镑对欧元的大幅度贬值,使得英超球员要比意甲、西甲、德甲球员交更多的所得税,同时换算成欧元的收入减少,球员收入缩水让英超魅力减小。反观西甲、意甲劲旅在球员转会市场频频出手。巴萨引进伊布、国米引进埃托奥、卢西奥、米利托。弗洛伦蒂诺为打造皇马新一代银河战将,不惜2亿多英镑,引进C罗、卡卡、本泽马等大牌球星。尽管皇马意外出局,不过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

  在欧冠四强中没了英超球队的身影,特别显眼。不过更刺眼的是他们本赛季在英超的战绩,在赛季还剩5轮时,切尔西已输了5场、曼联输了7场、阿森纳输了6场、利物浦输了10场,总共28场。而上个赛季,四家豪门总共只输17场,而前个赛季只输15场。

  英超豪门在自家联赛中已失去强势,何况出战欧洲列强了。

  未来前景

  英超球队无缘欧冠四强,让许多喜欢英超的球迷唏嘘不已。然而,这并不影响英超在世界足坛的地位,球迷不会因为里昂晋级四强了,得出法甲强于英超的结论。

  本赛季欧冠,让英超失去了往日的优越感,对于自身实力和欧洲诸强的实力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球员是球队的根本,曼联的吉格斯、斯科尔斯正走向职业生涯终点,切尔西的兰帕德、特里、德罗巴也开始告别巅峰期,阿森纳虽然注重培养新人,不过面对梅西,仍显得不堪一击。

  英超需要尽快涌现像鲁尼这样的球星,也需要花大价钱请回像穆里尼奥、C罗这样的大牌教练和顶级外援,否则本赛季欧冠的一次偶然意外会变得司空见惯,这才是自诩世界第一足球联赛的英超最大尴尬。

  本报记者黄永顺

  最近几个赛季英超球队欧冠成绩

  赛季小组赛淘汰赛进四强情况

  2005-200612胜5平3负3胜4平4负1支队伍进四强

  2006-200715胜4平5负9胜2平5负3支队伍进四强

  2007-200815胜6平3负9胜5平2负3支队伍进四强

  2008-200912胜10平2负 7胜6平2负3支队伍进四强

  本赛季14胜5平5负4胜1平5负无一进四强

  (包括英超球队相互对阵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