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灭门! 欧冠恢复大陆秩序 普氏新政终收预期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9: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英超时隔7年无缘四强,意甲时隔3年重返四强,法甲时隔6年重返四强,德甲时隔8年重返四强……普拉蒂尼的冠军杯新政,终于以英超“灭门”为代价,实现了冠军杯暌违5年的“经典秩序”。

  在4月8日凌晨的生死战中,弗格森的排阵让所有人吃惊。鲁尼首发!同时首发的还有中场吉布森、右后卫拉斐尔两个新人!弗格森排出了前所未有的赌局。红魔的运气也足够好,拜仁后卫德米凯利斯接连的严重失误,让吉布森和纳尼在开场6分钟时就已帮助曼联两度领先。随后,纳尼又梅开二度,在上半场结束前比力奇为拜仁扳回一球,红魔获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可惜,曼联的运气也到此为止。新人经验不足有勇无谋的缺点暴露无遗,下半场伊始鲁莽的拉斐尔领到第2张黄牌离场。爵爷只能换下鲁尼再赌死守,拜仁慕尼黑的明星双翼优势顿显,罗本为德国人打入足以赢得半决赛门票的关键球。板凳深度的不足让弗格森只能放胆一搏,而赌徒心态也没有带给他意外的惊喜。范加尔带队的拜仁心态和战术的成熟令人吃惊,最终他们也因此得到了回报。

  此前半数主力重伤的阿森纳远征诺坎普,尽管卫冕冠军两位中卫和中锋伊布拉也伤停,凭借梅西“现象级”的精彩表现,巴塞罗那主场4比1重创阿森纳,这也是英超球队在最近5年的欧冠淘汰赛中遭遇的最惨重失利。加上此前被国际米兰淘汰的切尔西和小组未出线的利物浦,过去3年连番上演“三英战吕布”霸权,过去5年连续杀入欧冠决赛的英超球队本赛季时隔7年彻底无缘半决赛。

  自1994/95赛季解禁以来,英超用了5个赛季才在四强拥有一席之地。随后又是5个赛季4次跻身半决赛,为最近5年的垄断铺陈了伏笔。同样,阿森纳与曼联接连折戟1/4决赛,英超“灭门”也标志着属于英超的时代就此终结。梅西天才般的表演让他成为第6位在欧冠上演“大四喜”的前锋,同时也彰显了缺少3位主力的巴塞罗那整体实力的超群。与英超四大家族全面滑坡形成鲜明对比的,正是欧洲大陆豪门的集团式进步。作为大陆四大联赛实力最为强劲的豪门,拜仁、国际米兰、里昂和巴塞罗那的成功,本身就是大陆足球恢复元气的标志。这其中,莫里尼奥与范加尔带给国际米兰和拜仁的变化显而易见,两支集各自联赛精华于一身的劲旅表现出了过人的技战术素质和赢家心态。同时,他们也是目前欧洲唯一有望实现“三冠王”的球队。

  尽管实施初期饱受质疑,普拉蒂尼的冠军杯新政还是在处子赛季就收到了他预期效果。金融危机的打击在球场上迟到了2年,连续2年夏季紧缩银根的英超四大家族终于尝到了退出竞争的苦涩。而伴随着意大利、德国和法国足球经济的全面复苏,未来英超面临的竞争压力还将继续增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