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场硬汉帮拜仁挺直腰杆 这一刻小猪变身超级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8: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在客场对曼联的四分之一决赛前,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罗本和里贝里。但主席霍内斯特别称赞了缺席首轮比赛的施魏因施泰格,他在这场比赛里与范博梅尔一起成为球队的指挥者。施魏因施泰格在上半场同样失魂落魄,但下半场的反攻中,这位德国国脚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8天前施魏因施泰格因为禁赛错过了对曼联的比赛。他在今晚比赛中的重要性并不逊色与罗本,他在过去几个月中有着明显的进步,成为拜仁阵营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施魏因施泰格在中场,连接起了罗本与里贝里,让两名超级球星能够形成一个整体。主帅范加尔说:“施魏因施泰格是与罗本、里贝里一样重要的球员。”施魏因施泰格与罗本不同,他没有华丽的带球技术,但他在中场的传球,将罗本和里贝里连接在一起。施魏因施泰格是联赛中控球最多的球员。他的拼抢成功率极高,跑动距离也非常大。

  他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尤其是下半场他兼顾了组织进攻和协助防守。每一个数据都证明他的重要作用,但他并不太看重这些。施魏因施泰格说:“这些数据值体现出了一方面。谁能从中读出,究竟有多少传球被对手堵截,又或者跑动只是从对手的身边穿过?”他感兴趣的是另外一些数字:“我希望球队不失球是最重要的,我不是只想着向前进攻的人,对我来说防守更重要。”

  但拜仁上半场防守并不成功,施魏因施泰格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比赛没有结束就还有机会,只要能够稳定场上的秩序。”范加尔将希望放在施魏因施泰格和范博梅尔的身上。果然在施魏因施泰格和范博梅尔的努力下,拜仁中场终于恢复了秩序。

  11月末对海法马卡比的比赛,范加尔第一次将施魏因施泰格放在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上,拜仁在随后的19场比赛里保持不败。范加尔说:“施魏因施泰格是球队非常重要的队员。”去年夏天,他就将施魏因施泰格任命为球队的第三队长,即使他说,施魏因施泰格有时候会犯一下错误。

  在这个夜晚,施魏因施泰格成熟了。德国媒体对施魏因施泰格最好的印象一直来自2006年世界杯,他是“小猪和波尔蒂”这个组合的一部分,不过施魏因施泰格一直强调,他更希望人们用全名来称呼他,而不是某种缩写,因为他希望人们能将他当做真正的职业运动员。在这个赛季,他用表现赢得了更多的尊重。主席霍内斯说:“看到他的表现,我只能说不再是‘小猪’了,他现在是一个男人。他有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

  过去霍内斯是施魏因施泰格最严厉的批评者。他对媒体公开表示,施魏因施泰格没有发挥出潜力。霍内斯对这个拜仁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格外的用心:“我经常在后面踢他,但是他总是能做出好的反应。他从来不说批评者的坏话。他总是说:‘我知道霍内斯是真的为了我好’。”

  在这个赛季前,霍内斯还警告施魏因施泰格,让他必须决定只是想成为一个平庸的球员,还是一个真正的球星。同时他还批评说:“这个年轻人在生活中还没有找到方向,否则会成为一个非常有领导能力的球员。”施魏因施泰格完全理解了霍内斯的要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