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式罗本打造历史性拜仁 联赛欧冠书写双线王者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8: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主席霍内斯在击败沙尔克的比赛后对德国媒体骄傲的说:“我对所有的竞争者感到遗憾。我们是德国最好的球队,领先其他人一段距离,没有人能与我们竞争。”从德甲上升到欧洲赛场上,拜仁看到了与欧战舞台上最顶尖球队之间的差距,但拜仁用精神弥补了这一切,他们死战不退,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在九年之后重返欧冠四强。

  在“梦剧场”老特拉福德,拜仁开场0比3就落后,让人想起他们上赛季在诺坎普上半程0比4遭到对手血洗的场面,球星的作用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大的体现。对手拉斐尔被罚下后,拜仁抓住了机会,罗本的射门奠定胜局,再次重复了在佛罗伦萨的神奇一刻。

  范加尔距离史无前例的三冠梦想又前进了一步:“我们带着自信来,我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努力和信心,现在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开场震惊拜仁

  拜仁在老特拉福德适应场地的时候,主席霍内斯坐在教练席上看着球队。罗本与范伯伊滕在他的眼前完成了全部的训练内容,没有任何问题。霍内斯笑着说:“这太让人与高兴。”

  一场平局就足够了,罗本就是希望。上周对曼联的轻伤之后,他就受到了俱乐部的的“特别照顾”。在对沙尔克的比赛前队医沃尔法特已经给了他开了绿灯,不过主帅范加尔根本没有带他去盖尔森基兴。罗本在赛前表示:“我的小腿完全没有问题了,我来到这里就是一个良好的信号,我做好了踢90分钟比赛的准备。”曾经效力切尔西的罗本对老特拉福德有着很好的印象:“我们期待着这里能有最好的比赛气氛。”他也认为英格兰人有一些优势:“不过现在的机会对比不再是80比20了,而是60比40。”

  开局是罗本和整个拜仁都没有想到的。曼联开场6分钟就打进了两个球。在老特拉福德的气氛下,拜仁完全找不到比赛感觉。防守错漏频繁出现,中场控制不住皮球,让锋线上的奥利奇和穆勒成了断线的风筝。势单力孤的罗本和里贝里被切断了联系,两人只能尝试用个人突破来找到缺口,对拜仁来说,这一切就好像上赛季在诺坎普的噩梦重演。

  球星实现历史突破

  奥利奇的及时进球唤醒了拜仁骨子里的坚韧。第50分钟,拉斐尔积累两张黄牌被罚下更增添了拜仁的信心。上周拜仁是用10个人顶住了沙尔克的进攻,赢下了比赛,当时拜仁主席霍内斯嘲讽沙尔克说:“如果一支球队在四十多分钟多一个人的情况下还找不到进球的机会,那么就不配拿到冠军。”

  拜仁的球员没有让主席霍内斯丢脸,他们知道如何在优势的情况下进球,下半场他们打得十分耐心,随着自信心的提升,里贝里和罗本的突破也发挥出了威力。

  在耐心的围攻了25分钟之后,拜仁终于打进了这个价值千金的进球。拜仁在左路的战术脚球配合,罗本16米外抽射,让表现出色的范德萨无可奈何。这一刻,拜仁进入了半决赛。上一轮对佛罗伦萨,罗本就在类似的位置上,打进了拜仁的第二个客场进球。超级球星在这一刻体现出了最高价值。两场冠军杯淘汰赛,罗本用个人能力,拉着拜仁成功的晋级。

  进球的罗本傲然站立在场边,藐视着一切的对手。罗本说:“上半场是一个灾难,但下半场我们找到了自信。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我们的信心就是这样一场场的积累起来的。我很高兴能够进球,我会把这个球珍藏起来。”

  关键比赛,拜仁不软

  里贝里也冲了过来,向罗本庆祝庆祝。这是送给里贝里最好的生日礼物。比赛的前一天是法国人27岁的生日,不过他更愿意将生日宴会放在周三,与拜仁的庆功宴一起举行。尽管上半场被拉斐尔紧紧地盯住,里贝里几乎没有任何的表现,但这也让曼联为此付出了代价。拉斐尔的两张黄牌都是因为对里贝里犯规吃到的。在下半场摆脱了拉斐尔之后,里贝里在左路极其活跃,给罗本制造进球机会的角球,就是里贝里创造的。不止一次,里贝里将留在慕尼黑的可能性与在冠军联赛的成绩联系在一起。现在他真的看到了随队赢得冠军杯的可能。

  里贝里是第一场比赛的关键人物。首战曼联,里贝里的任意球扳平比分,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体育图片》报道称,他的经纪人贝尼斯观看了拜仁与曼联的首回合比赛,并且与拜仁的律师格林戈见了面。但双方会面的内容十分保密,鲁梅尼格说,与里贝里的谈判将在“紧闭的大门后”进行。

  拜仁与过去最大的不同是能打关键战。上赛季球队在诺坎普崩溃,这一场比赛却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扳回了2球。这个赛季,他们每逢硬仗都能有出色的表现,包括冠军杯小组赛1比0击败海法马卡比,在客场4比1击败尤文图斯,避免了小组赛的提前出局。

  联赛的魔鬼赛程中两次击败沙尔克,拿回榜首。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他们在佛罗伦萨两次落后,两次进球,淘汰了意大利人。范加尔满意地表示:“到了现在,球员的精神意志比身体要更重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