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本季净引援比拜仁少1.1亿 无投入夺欧冠=做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开场第41分钟就以3-0的大比分领先,但比赛最终没有向7-1的方向发展。奥利奇和罗本的两粒进球,让红魔开场的闪电奇袭最终成为无用功。尽管最终遗憾的出局,但曼联首发11人除了吃到红牌的拉法尔外,每一个人都已拼尽了全力。这场失利的祸根,事实上早在去年夏天就已埋下。

  加里-内维尔未进名单、吉格斯、斯科尔斯坐替补席,曼联三老同时没有首发,爵爷向全队做出了全面提速的明确信号。本赛季英超战罢33轮、本季欧冠战罢10场,在这43场关键比赛中,三老只有两场比赛同时未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分别是主场对阵维冈和布莱克本的联赛。换句话说,本赛季,只要是曼联的关键比赛,爵爷至少会派上一老首发。但这场,为了打好开局迅速扳回比分,打拜仁一个措手不及,爵爷决定做出改变。

  范德萨39岁、拉尔19岁、费迪南德31岁、维迪奇28岁、埃弗拉28岁、瓦伦西亚24岁、吉布森22岁、弗莱彻26岁、卡里克28岁、纳尼23岁、鲁尼24岁……战拜仁的这套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仅为26.5岁。如果不算范德萨的话(守门员位置特殊),曼联场上其他10名球员均龄仅为25.3岁,非常非常的年轻。

  事实证明,弗格森猜到了开局,措不及防的拜仁在开场之初被这支年轻的曼联打得溃不成军。但在战场上,除了主帅准确的场外调度外,在场上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只能是球员。而在球员质量方面,拥有一名不在百分百状态的鲁尼的曼联并不处于上风,尤其是在控球方面,这些曼联球员更是逊色拜仁不少。

  众所周之,巴萨最强大的环节就是他们的控球,足球场上有句真理,得中场者得天下,说的就是中场控球的重要性。两军对垒,一旦某只球队在中场站住脚,自然而然就会处于上风。但继首回合控球处于明显下风后,次回合,曼联坐镇主场控球竟然不足4成,这非常能说明问题。本周中的欧冠1/4决算次回合比赛,英超两只参赛队曼联和阿森纳的传球数都非常可怜。在总计8支球队中,曼联传球数仅为337次,排名第6;而遇到了控球大师巴萨后,阿森纳更是以323次的传球数位居这个排名的倒数第2。而拜仁次回合却以520次传球数仅次于巴萨,位居欧冠八强次席。本场比赛最后阶段,在拜仁多打1人的情况下,曼联已经无法抢到拜仁的脚下球,这当然与拜仁本赛季的引援密切相关。

  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拜仁本赛季在引援上总计花费6723万英镑,免费签下非常实用的奥利奇、2700万英镑购入戈麦斯、2160万英镑购入罗本、990万英镑购入季末什丘克、以693万英镑购入普拉尼奇以及180万英镑买入布拉夫海德。在这其中,奥利奇、罗本包办了两回合4个进球中的3粒,而普拉尼奇和戈麦斯也在首回合发挥得非常不错。在以900万英镑卖掉波多尔斯基、630万英镑卖掉卢西奥、378万英镑卖掉胡默尔斯、90万英镑卖掉鲍姆约翰、67.5万英镑卖掉博罗夫斯基后,拜仁在转会市场上清洗球员收回2065.5万英镑。也就是说,拜仁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净砸4657.5万英镑用以增强球队实力。

  反观曼联,在以8000万英镑卖掉C罗、600万镑卖掉弗雷泽-坎贝尔、240万镑卖掉马努乔、200万镑卖掉李-马丁、50万镑卖掉辛普森、特维斯租借期满离队后,曼联仅以1700万引进瓦伦西亚、500万引进小迪乌夫、300万引进奥贝坦、50万买进麦克金蒂,冬季引进的斯马林由于今夏才加盟,算是在下赛季的投资。如此算来,曼联本赛季的引援净投资仅为-6540万英镑,拜仁却为+4657.5万英镑,红魔比拜仁少投入了1.12亿英镑!曼联欧冠过早出局的祸根,去年夏天就已埋下。

  平心而论,在比德甲巨头拜仁少投入1.1亿英镑的情况下,曼联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曼联首发11人,除了缺少经验的拉法尔,其他10人都不应该受到指责,他们都已拼尽了全力。客观的说,曼联本赛季战至现在,球队在各条战线中表现出的态势,已经足够令人满意。诚如爵爷所说,金钱买不到冠军、更买不到光荣的历史,但竞技体育,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曼联、利物浦受制于巨额的债务,切尔西老板阿布按兵不动,财政最健康的阿森纳却忙于偿还酋长球场的贷款……看看利物浦本赛季的困境,再看看曼城本赛季对阵四强球队3胜2平1负、现在稳居前四的战绩,就会发现金钱在其中发生的作用。如果曼城的例子还不足以有说服力的话,可以看看皇马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疯狂的抢分势头,就会发现巨额投入产生的作用。

  本赛季战至今日,曼联先后在社区盾(英格兰超级杯)、足总杯、欧冠三项赛事出局。在联赛杯成功卫冕后,曼联仅剩下了英超一项荣誉可争。现在,曼联在积分榜上落后切尔西2分,落后蓝军4个净胜球,联赛还剩下最后5轮。如果能在最后5轮中逆转切尔西夺冠,实现史无前例的英超四连霸,曼联这个赛季仍然可以称得上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即便红魔未能逆转切尔西,本赛季只收获一个联赛杯冠军,这支曼联也还是非常值得令世人尊重。但一旦英超冠军再失手,爵爷就必须问美国老板格雷泽家族要钱了,红魔今夏的引援将决定他们明年此时欧冠赛场上的命运。在欧陆诸强纷纷在引援市场上抢购新援的情况下,如果曼联今夏继续将转会市场上的话语权让与诸强,无异于坐而待毙。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