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两MVP级强人打拜仁砍瓜切菜 今夜他们不逊罗贝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08:19  新浪体育
曼联两MVP级强人打拜仁砍瓜切菜今夜他们不逊罗贝里

纳尼神勇!

  新浪体育讯 尽管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主场3-2战胜了拜仁慕尼黑,但由于客场进球的规则,红魔还是在冠军联赛的半决赛门槛前止步。然而,曼联球迷却没必要太过伤心,因为在梦剧场,纳尼和瓦伦西亚两个人的表现,足以令曼彻斯特人欣慰的离去了,凭他俩在次回合中的表现,完全不逊色于拜仁“罗贝里”的飞翼组合。

  与首回合的比赛一样,今天,曼联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鲁尼的复出给红魔带来了巨大的鼓舞,曼联的10号也早在第3分钟便为队友吉布森献上了助攻。然而,此后,曼联的两大飞翼便计进入了表演的时间,其中纳尼无疑是更加出色的。第5分钟,纳尼的左路突破为鲁尼创造了机会,可惜后者连续2次的射门均被拜仁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封堵。第7分钟,瓦伦西亚右路突破,纳尼突然从后点迂回到了中路,厄瓜多尔人地面球传中,纳尼轻巧的脚后跟射门,将球送入了球门远角。第23分钟,纳尼接在左路接到弗莱彻的传球后远射偏出。第41分钟,曼联右路再次发难,瓦伦西亚在摆脱了巴德斯图伯,又挑球突破了德米凯利斯的防守,右路传中,埋伏在后点的纳尼在禁区边缘内侧右脚推射,皮球应声入网,将比分变成了3-0。梅开二度的纳尼,兴奋的做起了空翻进行庆祝。

  在3-0领先的情况下,如果不是后防线犯下错误,那么曼联很有可能就此顺利晋级。但拜仁还是连入2球,将曼联挡在了半决赛的大门之外。而即使在下半场,纳尼的表现也绝对可以用优秀这个词来形容。比赛第55分钟,曼联右路任意球被拜仁门将布特击出,纳尼禁区外吊射,被布特用指尖托出了横梁。1分钟后,纳尼左路突破后妙传,弗莱彻禁区内吊射远角,可惜皮球打偏了。第63分钟,埃弗拉后场断球后直传,纳尼中线处反越位后加速带入禁区,可惜他的大力射门被布特下意识的扑出了底线。而在这次加速后,纳尼在主罚角球之前竟然由于大脑缺氧而出现了眩晕的状况。第65分钟,纳尼的角球出其不意的开出了地滚球,可惜卡里克的禁区内中路射门打高。

  在总比分被扳平之后,纳尼更是成为了球队的脊梁。第84分钟,纳尼左路直传,埃弗拉却没有拿到球,皮球被德米凯利斯横身铲球破坏。第89分钟,纳尼前场中路接到队友的争顶后快速插上,面对范比滕的防守一脚大力抽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全场比赛,纳尼共有6次射门,其中4次打中目标,2次形成进球。此外,纳尼还传出了2记威胁球,5次传中。而在防守方面,纳尼2次铲球,2次解围,1次断球。这样攻防俱佳的表现,完全可以称得上MVP级。赛后,《天空体育》给纳尼打出了8分,和门将范德萨并列全队的最高分。

  本赛季,纳尼的开端不错,在与切尔西的社区盾比赛中,纳尼在第10分钟首开纪录,联赛初期,纳尼又在曼联客场5-0战胜维冈的比赛中进球。然而,从那以后,纳尼的表现却出现了起伏,甚至传出了有可能在冬季被卖掉的消息。不过,主教练弗格森却没有对纳尼失去信心,而纳尼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弗格森的信任。自从1月中旬以来,纳尼逐渐在球队内占据了一席之地。时隔将近半年之后,纳尼又进球了,而且一进就是两个。今天的2个进球,成为了弗格森博进攻的最大亮点,同时也是对纳尼一段时间以来努力的最好回报。

  在曼联的右路,瓦伦西亚的表现同样不俗。除了上文提到的2次助攻以外,瓦伦西亚还有几次可圈可点的表现。第32分钟,瓦伦西亚的角球开到禁区,可惜维迪奇的禁区内抢点打高。整个上半场,瓦伦西亚成为了曼联最充足的弹药供应点,在没有过多考虑防守的情况下,他和纳尼组成的双翼,成为了对拜仁最大的威胁。而在防守方面,瓦伦西亚同样不逊色。第18分钟,瓦伦西亚从巴德斯图伯脚下断球,直接形成了一次颇具威胁的反击,第41分钟瓦伦西亚的那次助攻,也来自厄瓜多尔人和拉法尔积极的前场逼抢断球。

  在曼联,瓦伦西亚有“闪电侠”之称。本赛季,瓦伦西亚在英超联赛中共打入5球,助攻7次,还有一次制造了点球;而在冠军联赛中,厄瓜多尔人则是1球3助攻,并且制造了1个乌龙球。24岁的瓦伦西亚,非常适合大场面。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瓦伦西亚就入选了国际足联评出的最佳阵容。在冠军联赛中,瓦伦西亚在客场对AC米兰的比赛中贡献了一次助攻。此外,在曼联对阿斯顿维拉的联赛杯决赛中,瓦伦西亚也为鲁尼的致胜球送出了助攻。

  尽管曼联被拜仁淘汰,但如果只看两翼的话,那么纳尼和瓦伦西亚的表现是绝不逊于罗本和里贝里这两位已经威震世界足坛的名将的。尽管告别了欧冠,但二人的拼劲和斗志已经发挥到了极致。今天的失利,将成为下赛季曼联卷土重来的起点。在红魔的重建中,23岁的纳尼和24岁的瓦伦西亚,必将成为曼联未来的两大支柱。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